被抛弃的前夫十三(1/1)
作者:路人三一
    任谁都有夏夜一起吃西瓜的回忆。虽然这个时间是深秋,但是屋子里暖气足足的。亚丽穿着T恤短裙,捧着西瓜。即使是房岳也说不出伤人的话。他随手拿过一块西瓜,为不能找茬欺负亚丽而气闷。

    亚丽一蹦一跳的坐回沙发,胸上蹿下跳,看得房岳更加窝火。并不想看到她开心,只想欺负她啊。虽然这样想着,房岳还是埋首在垃圾桶前吃西瓜,这还是亚丽给他养成的习惯,亚丽老是嫌弃他吃西瓜到处滴水,以前就让他拿着垃圾桶吃。

    明明过了好多年,时光却一下子回去了似的。

    房岳抬头看了一眼亚丽,她支楞着没受伤的腿吃着西瓜看着电视呢。西瓜在她嘴里仿佛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甜得她整个人看起来都亮晶晶的。房岳看了一会儿转身走了。假装看电视的亚丽有些无语,心中不免吐槽。大哥,我都穿得这么情、色了,遮盖嘴巴方便面味道的西瓜也吃了,你竟然转身走了,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啊?!!!!

    过了一会儿,房岳又出来了,手中提着个医药箱。掰过亚丽受伤的腿就开始给她处理伤口。房岳皱着眉,头发黑黑的垂在两侧。没有说话,看表情有点郁闷。亚丽轻轻的靠向他,像个小动物似的朝他蹭了蹭:“轻点,我怕痛。”

    一如好几年前似的撒娇。“怎么不痛死了呢,不是很行,很能打架吗?”房岳不客气的说道。亚丽就跟没听到一样,靠在他身,还在他身上蹭了蹭西瓜汁。嘴里哎哟哎哟的叫着。伤口换了药包扎好以后。房岳也没客气,直接在沙发上把亚丽办了个干净。

    他这次虽然谈不上温柔,但是也谈不上粗暴。只是弄了很久,到后面,亚丽意识都有点模糊了。即便如此,亚丽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期期艾艾的冲他撒娇,努力的刷着好感值。天啊,她真是一个勤劳的攻略者。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战场转移到了床上,接着就是筋疲力尽的夜,亚丽早上意识先清醒,但是她没有动。昨夜房岳没有离开,此刻两人窝在一起睡觉呢。比起X爱来说,两个人一起睡觉实际上是更亲密的关系,这样代表着无防备。亚丽想,好感值即使没满,也应该快要到了。

    她睁开眼睛,房岳的脸近在咫尺,即使是睡觉的时候他的眉头也微微的皱起,看起来满腹心事的样子。亚丽用手摸了摸房岳的脸,他立刻醒来,一脸警觉地看向亚丽。“早啊。”亚丽笑眯眯的说着。房岳好像这才渐渐恢复意识,他面无表情的答应了一声。有些尴尬的松开抱住亚丽的手脚。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亚丽温柔的问道。房岳没有回答,他似乎在发愣。过了一会儿,他又恢复如常:“不用麻烦了,公司还有事。我先走了。”

    顿了顿,或许觉得自己的语气太生硬,房岳又转过头:“你好好养伤,有事给马秘书打电话。”

    房岳有点别扭,亚丽却很开心。别扭是个过程,这个过程是要用时间来治愈的。

    接下来的日子就轻松愉快多了。房岳还是很吃亚丽那一套的。温柔、撒娇、娇嗔和偶尔的顽皮。当初二人结婚也是因为亚丽长在了房岳的审美上,性格也是他喜欢的。重新相处起来,还是很合拍的。更何况,亚丽还有意无意的迁就房岳。

    “你们公司最近没什么事吧?”亚丽喂了一个草莓给房岳,状似无意的问道。“你问这个干嘛?”亚丽此刻跨坐在房岳身上,房岳托着她的屁股,只觉得弹性十足。“没...没什么...哎,你不要乱摸拉。”亚丽扭动身体。房岳眼中闪过一丝阴霾,原本的兴致勃勃也消减了下来。

    “你怕我公司又倒闭了,想先卷铺盖走人?”房岳将亚丽按坐在自己身上,看着她的眼睛问道。“怎么可能?”亚丽眼神躲闪:“你不要乱想。”“是吗?”房岳使劲抓着亚丽的胳膊:“你整天旁敲侧击打听我公司的运营情况,别以为我不知道。”“好痛......”亚丽又搬出撒娇的绝招来。

    好似在控制自己,房岳放松了力气。只是他仍然盯着亚丽,眼睛里若有所思。

    接下来的几天里,房岳一直没有回来。到了第五天,亚丽终于忍不住打了电话给马秘书询问情况。

    “唔...公司出了点问题。”马秘书含糊其辞的说道。“亚丽小姐不用担心,房总会度过难关的。”亚丽挂断电话,心里却美滋滋的。看来房岳终于抵不住疑心开始做戏了,这就好。不然自己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或者一辈子都刷不完好感值呢。

    “回来了?”亚丽接过房岳的外套:“你看着好累啊。”“公司最近出了点事。”房岳看起来很疲惫,眼中有些红血丝。“哦。”亚丽低下头,心事重重的样子。“亚丽!”房岳叫她。亚丽抬头看向房岳,房岳有几次话到嘴巴,又吞了回去,只是说明天有个酒会,你陪我去吧。

    “好啊。”亚丽说:“可是我没有合适的裙子也。”“明天我陪你去买。”房岳说道,然后他极其温柔的抱住了亚丽。

    这一夜,亚丽在房岳的温柔抚慰中度过。只是偶尔,房岳总会看着她若有所思。

    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逛街,买东西。房岳非常绅士,就像是回到了十年前,对亚丽千依百顺。恨不得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捧到亚丽面前。

    不同于前几次的应酬,晚上的酒会是非常正式的。房岳原以为亚丽回怯场,结果亚丽一身黑裙,非常落落大方。两人出现在酒会时显得非常惹眼。毕竟房岳以前只带过杨芙蓉作为女伴。

    杨芙蓉已经到了,她今日一身白色长裙,衬得她更加飘飘欲仙。看到房岳和亚丽的时候她简直惊掉了下巴。“房岳。亚丽?”房岳和她十分熟稔,走了过去,很自然的介绍:“是的,亚丽,我的前妻。”

    “天啊。”杨芙蓉是个很有修养的人,但她还是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惊讶:“可是小佃,那个亚丽小姐。”她有些语无伦次,看了看房岳,脸上流露出掩盖不住的失落和复杂情绪。

    “亚丽,你去拿点吃的,我和杨小姐有事要说。”房岳转向亚丽。“好的。”亚丽点点头,正要转身离开,房岳又似的不舍的拉了她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让她走了。

    亚丽走到角落,离房岳和杨芙蓉远远的。她淡定的喝着香槟吃着点心。房岳以为他掩饰得很好,可惜亚丽比他戏精多了,他那点小花样简直不够看的。来吧,试探我吧。亚丽想,不试探我,你怎么能找出我一早给你设置的真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