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抛弃的前夫完(1/1)
作者:路人三一
    杨佃离开去了A市,并且在A市住了下来等待亚丽的消息。亚丽偶尔会给他打电话安抚他,陷入到爱情中的杨佃自然也不会怀疑,甘之如饴的等在A市。

    至于亚丽的行踪,在住进杨佃古玩店当天,房岳就知道了。其实在酒会当天,亚丽重新存入杨佃电话号码时他就知道了。可是亚丽的离开还是让他怒不可遏,好像自己成了全天下最蠢的小丑。

    回到公寓的房岳将房子砸了稀巴烂。砸完之后他才发现,亚丽走得干干净净,甚至连他们二人那张合照就没有留下。

    亚丽这边也没闲着,打扫了一下房间。将和房岳二人的合照又重新摆到了房间的显眼位置,她开始有意无意的试探房岳。首先是给马秘书打电话,请他转达房岳,说自己有点事要外出一段时间。然后隔三差五的问马秘书,房岳的生意有没有好转。

    马秘书自然将这些毫不隐瞒的给房岳说了。

    本来就在气头上的房岳哪里忍得住,再加上知道亚丽又攀上了杨佃之后更是怒从心头起。

    这天,亚丽刚出门买完菜,还没来得及关门就被重重的推到了房间里面。房岳满眼血丝,带着满脸仇恨的跟了进来。哪里还有一丝风度和教养。

    “房岳?”亚丽装出意外,实际上她早就知道他在附近。“看到我意不意外,是不是以为是杨佃那小子?”房岳用力抓着亚丽的胳膊,毫不怜香惜玉的将她掼到墙上。“怎么?巴结了杨氏小开,就让你住到这个地方?”房岳环视一圈:“你就那么迫不及待的背叛我?”

    亚丽没有解释,她低垂着脑袋,回避着房岳的视线。任房岳摇晃着她的身体。

    “你说啊!!”房岳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亚丽不解释,他却更得不到满足。明明是想好来羞辱她的,告诉她一切都是他安排的,他还是家财万贯。可是见到她,却只想听她解释。想听她说永远不会再抛弃自己,背叛自己。

    “我叫你说!!”房岳摇晃着亚丽,希冀从她眼中看到对自己的眷念和不舍来,就算自己重新变得落魄,重新变得身无分文。亚丽可真厉害啊,本来他早就变了,早就不为情情爱爱所纠缠,早就变得现实功利冷漠。是亚丽重新开始撩拨他,却又经不得一点点的考验。

    “你知道的,我很娇气,受不得一点点的苦。”亚丽终于抬头看向他,她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甚至面带微笑:“既然你又快破产了,我当然要及时止损啊。”她这样说着,眼泪却悄悄的从眼角滑了下来。

    “你!!”房岳带着强烈的怒意,用手掐住她的脖子。什么恶毒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他怎么会在同一个地方栽倒两次。而这个女人又凭什么,凭什么两次抛弃自己。房岳的怒意达到了顶峰,却没有失去理智。

    他松开亚丽,亚丽趁机三两步跑到柜子面前。房岳下意识的去抓她,却看到柜子上两人的合照。此刻合照上亲密的二人显得更刺眼了一些。

    亚丽顺着房岳的眼神,想要伸手去拿那合照,却被房岳一把拿了起来。“呵,还保留着这个干嘛?看我有多可笑吗?”房岳拿着合照看向亚丽。亚丽摇摇头,仍然不敢看他,只是躲闪:“我就是这样嫌贫爱富,你早知道我是这样的人,不如一拍两散。趁你公司还没有彻底的出问题......”

    “我需要你教我做事?”房岳心中突然有了丝狐疑。你终于想到了,亚丽看他表情有了变化,连忙火上加油:“杨佃说杨芙蓉暗恋你多年,她一定会帮你。”房岳眼神奇怪的看了亚丽一眼:“杨佃说的?”“不是,是我问起你们的情况。”亚丽解释:“你回去吧,不要再和我有联系。”

    房岳此刻终于恢复了平静,他不再是为情所困的样子。他将手中的相框颠来倒去,甚至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亚丽,我觉得你有事情在瞒我。”

    “怎么会?”亚丽眼神躲闪。

    “不要和我玩花样。亚丽。这一次你再没有任何机会骗我了。”房岳看向她:“你信不信,即使有杨佃保你,我都有机会要了你的命。”

    房岳的语气非常绝情甚至隐含威胁。亚丽也不再躲闪,她深吸一口气:“现在是法治社会。房总想为了我这样一个蝼蚁违法犯罪吗?”

    亚丽越是不说,房岳越觉得这中间有些什么。他凭着自己的想象,想要勾勒出事实的轮廓来。“杨家姐弟威胁你了?”房岳问:“或者说杨佃要挟你了?”亚丽摇摇头:“这是不可能的事。”除此之外,亚丽再不肯吐露一个字。

    软硬不吃的她此刻显得十分的可恨,房岳再忍不住,一把将镜框砸在了地上。玻璃摔得粉碎,有些甚至溅到了亚丽的身上。

    亚丽吃痛,却是闷哼一声。不顾身上的伤口,眼神不时的瞟向那摔碎的镜框:“我就是不和你再一起了,原因就是你又快变成穷光蛋了!!”她这样说着,却不看向房岳:“你要嘛杀了我,你去坐牢。要嘛赶紧离开。”

    “好。”房岳说着转身。眼角的余光却见亚丽不顾地上的玻璃伸手去捡那镜框中的一张东西。房岳回转身,亚丽的速度不及他,或者说亚丽有意速度不及他。房岳从相片后终于找到了那张亚丽精心准备,由专业造假技术人员杨佃提供的签纸。

    那是一张有些泛黄的签纸,来自于亚丽和房岳最后一次旅游的寺庙,上面有男女双方的生辰八字。批文是女克男,两人在一起会阻碍男士运途。

    “你干什么,还给我。”亚丽好似很紧张,房岳一拿到手她就来抢,脚掌被地上的碎玻璃划得稀烂也无所谓。可房岳身高体态在那里,一只手挡住她,一只手早就将内容看了个干干净净。“你还给我,还给我!”亚丽带着哭腔:“不要看,我不想你看。”

    “亚丽......”签纸早被房岳扔到了一边。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原来亚丽为了他牺牲了这么多。那一直压在他心口的疑云顿消,让他想要紧紧抱住亚丽又忍不住责怪她。怎么会相信这些,怎么会因为这种事情让两个人互相折磨这些年。

    房岳轻轻松松的将亚丽抱在了身上,托住她的双腿不让她动。嘴唇吻着她满是泪水的眼睛:“我爱你,亚丽。我好爱你,再也不要离开我。我从来不信命,你才是我逃不开的命运。”亚丽埋头在房岳的肩膀,心中冷笑,呵呵,你是没经过社会的毒打。看来你的成功还是太容易。

    要知道成功往往伴随着一万次的失败,那些失败是极其磨人心智的。

    即使是真正相爱的夫妻,在岁月长河的磨砺中也会因为这些说不定道不明的东西分道扬镳。即便一开始不是,时间久了,在事情长期没有眉目和进展的时候,就会怨天尤人,求神拜佛。

    到时候哪里还有什么爱,什么命运。

    亚丽没有回应房岳,她的面前已经出现了任务完成,点击离开的字样。她要前往下一个世界了!

    在离开的瞬间,亚丽获得道具“前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