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的小侯爷二(1/1)
作者:路人三一
    起初没注意,等房岳从杂草丛中出来后,亚丽才发现他走路一瘸一拐,明显带着伤。

    “你?”亚丽询问。“摔伤了。”房岳神色有些不自然:“又被这些树枝刺破了。”“哦。”亚丽装作信了:“我帮你找点草药。”

    “好。”房岳好像非常满意眼前这个小村姑的识时务,他找了块干燥的地方坐了下来,笑眯眯的看着亚丽:“我在这里等你。”

    白痴,亚丽心里想,以为长得英俊就乱放电,姐姐勾引人的时候你还穿尿不湿呢。即使这样想着,亚丽还是尽力扮演着一个害羞的村姑,扭头走了,毕竟演技再好,也不能说脸红就脸红。

    离开房岳视线的亚丽步子就慢了下来,刚刚虽然看不真切,但是也可以发现房岳的外伤应该是利器所致,不是刀剑就是弓箭。所以说,现在的房岳很有可能是在被追杀。

    这种情况的好处是自己不用上赶着贴着房岳,他反而尽力想要利用自己。坏在敌人在何处不知道,他们两人却必须小心行事。

    随便找了点治外伤的草药,亚丽没有急着回去找房岳,而是继续打猎,今天可不能白来一趟。

    比起上午,下午的亚丽还是幸运的,猎了两只野兔。猎到兔子后她去溪边慢悠悠的收拾,直到夕阳的余晖都快消失了,她才回到二人分开的地方。

    果然,房岳没在原处。亚丽料得没错,这个世界的他果然多疑又敏感。

    “噫,人呢?”亚丽装作惊讶,呼叫起来:“公子,公子?”

    “你怎么才来?”过了一会儿,房岳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语含委屈:“我还以为你丢下我了。”

    “没有没有。”亚丽装作急切的解释:“草药太难找了,而且家里没什么吃的了,我都去准备去了。”说罢她举起剥皮的兔子。笑得一脸憨傻。

    房岳眼底滑过一丝嫌弃。但他很快调整过来,面带微笑:“你真厉害,我们回去吧。”“好。”亚丽答应着,心里却思量,别看这个房岳年纪小,但是心眼可不少。

    不像新手世界单纯冷漠的房医生。也不像上一个世界对原主爱恨交织的前夫哥。这个世界的房岳明显更利己也更加腹黑。

    亚丽假装害羞的看了房岳一眼,真好,这样的房岳,让人更想玩弄他,攻略他,然后再狠狠抛弃呢!

    亚丽不想村里的人看到房岳,显然房岳也想到了这一点,加上他本身有伤,回村的路就走得极慢。

    亚丽故意避开村民的耳目,房岳却在暗暗观察亚丽。十几岁的年轻模样,穿着粗布麻衣,一手茧子。模样只能算清秀,好在生活能力强,和外界没什么牵扯。在自己养好伤恢复过来之前确实是最好利用的了。这么想着,房岳一路上对亚丽都是和颜悦色。

    他本就生得英俊好看,现在年龄还小,更是多了几分雌雄莫辨的美,刻意讨好之下常人自然会迷失。

    可惜亚丽也没耐心一直陪他演戏,装作视而不见。

    两个人到亚丽家里时已经天色擦黑,桐油灯点燃后不过是微微的光亮。黑暗中的泥胚屋有点瘆人。

    房岳没想到亚丽房子这么破,在门口微微有些迟疑。亚丽心中冷笑,脸上却做出腼腆的样子:“你不要嫌弃才好。”“不会。”房岳摇摇头,只是他眼底的烦躁还是没有瞒过亚丽。亚丽决定再加一把火:“我父母刚刚过世,你不会害怕吧。”“还…还好…”房岳这样说着,显然觉得更加无法忍耐了。

    虽然没有必要这样,但是看着房岳吃瘪,亚丽还是觉得挺爽的。从她的观察来看,这个世界的房岳应该是见惯尔虞我诈的世家子弟。用普通手法攻略实在很困难,倒是后世所谓的精神pua更管用些。先让他不断难受,自己再一点点拯救,让他形成依赖,让他戒不掉这个“解药。”

    别看现在的房岳年纪不大,心理年龄绝对不小,敏感多疑以及心狠比起前两个世界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两人进屋后房岳观察了一下就放松了下来。亚丽将准备的草药给他,顺便给了他一些原主家的破布,他也没嫌弃,对自己的伤口做了简单处理。亚丽跑了一天,肚子里早就空落落的,简单安顿了一下房岳她便开始做饭。

    两只兔子的肉并不多,加上采摘的一些野菜和菌类,勉强熬煮了一大锅。只是原主家的油脂和调料很少,味道就很差强人意了。

    煮好东西亚丽去房间叫房岳,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都说灯下看美人,像房岳这种长相,在灯下看就更美更冶艳了,出现在这样陋蔽的房间里,简直像突然出现的山野精怪。亚丽走近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见他猛然睁开眼睛,整个人都呈现一种戒备状态。

    有意思,亚丽心想,看样子这个小公子有心病啊。等看清楚来人是亚丽,房岳这才冷静下来,他又恢复人畜无害的表情。“起来吃东西吧。”亚丽腼腆的说:“吃了你再好好休息。”

    兔子汤和蒸煮的径块类食物虽然并不美味,但是两人都有点饥肠辘辘。上了桌谁都没有说话,专心吃饭。房岳应该饿了很长时间了,因为他吃了很久,很多。但是他吃得非常慢,一滴汤都没有撒过,吃完饭整个脸部都是干净的,没有水渍,可以看出非常有教养。

    以现在的经济发展水平来看,这样的教养起码是个大家出身,一般的地主老财是肯定达不到这个标准的。亚丽对房岳的身世又多了一些好奇,他怎么会独自一人沦落到这个小村子的山坳里,难道仅仅是因为战乱?

    吃完饭,房岳又和亚丽简单的聊了一句,两人互相套话,自不用提。

    第二天亚丽一大早就起身了,没办法,家无余粮,只能去山里摸些食物,昨天她做了两个小陷阱,今天得去看一下。本来没打算叫醒房岳,哪知道她一出门,房岳也打开了门。

    “亚丽去哪啊?”房岳状似关心:“天都没亮。”“去打猎啊。”亚丽说:“你好好休息,打了猎物换钱给你买药治伤。”房岳听了并没有露出感动的神色,反而在眼底划过一丝了然:“那好,注意安全啊,现在坏人横行。安全回来。”亚丽点点头,看来房岳觉得已经将自己吃得死死的了,少了戒备试探,多了理所当然。

    同样顺着溪流往山上走,昨日布置的陷阱很好找,两个陷阱一个落空,一个捉了只野鸡。不过天时还算好,找到了一些叫做“牛尾芍”的食物,也就跟山药差不多,可以做主食,饱腹感非常强。亚丽没急着回去,自己将野鸡烤来吃了,到太阳快下山了,这才捉了一条草鱼,慢悠悠的回去。

    等到了村口,她才加快速度,装作急切的回家。

    亚丽走的时候故意没有给房岳留下和准备食物,果然,等她回去的房岳饿了一天。见亚丽带回来的食物不多,房岳没有说什么,只是不时陷入沉思,若有所思的样子。亚丽不管他,自顾自的熬鱼汤。熬煮完也没有客气,和房岳分食了,可以看出,房岳没有吃饱且有些烦闷。

    烦闷就好啊,亚丽想,别以为自己是什么天之骄子,落难了就有人帮助。最后离开困境时只会把帮助自己的人一脚踢开,末世这样的人多了去了。我要让你试试钝刀子割肉,带你在挣扎求生的世界慢慢游走,领略不一样的人生“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