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的小侯爷五(加更)(1/1)
作者:路人三一
    亚丽无辜的看了房岳一眼,房岳也觉出了自己的莫名其妙,脸色一冷,坐到了一边不再说话。

    无语,亚丽心里想,现在的房岳肯定对自己是没有什么感情的,但是即便如此,还要用道德贞洁大道理来约束自己,还真是理所当然的可怕呢。

    亚丽懒得管他,房岳一看就是被迁就惯了的。冷他一顿时间就好了。

    休息了两天,杨天出了一身汗,总算是好了。几个人又开始迅速上路。

    说起来,杨天的身手非常好,康复之后施展过几次拳脚。亚丽觉得和自己有些不相上下。还好当初没有一言不合就开打。

    亚丽仔细观察着丁大和杨天,丁大有些凶巴巴的,但是性格直率。杨天看起来和善,但是城府较深,说话留了一部分。为了避免麻烦,亚丽也没有露出自己会武功的事实,只是说自己本来是猎户的女儿,会一些简单的拳脚功夫而已。

    几人都是心急赶路,到了第七天,看界石已经到了坝下的地界。坝下因为地势平坦,经济较好。山道上偶尔会有农户,让他们可以讨口水喝之类的。只是这样住户同样与世隔绝,不能带给他们外界的消息。

    大概是军人的习性,杨天对局势有些敏感:”按照叛军的行军路线,现在应该就盘踞在坝下,我们一定要小心。“

    亚丽这几天请教了一下杨天这次战乱的局势和原因,对他的预测深以为然。丁大反正是杨天说什么是什么,至于房岳。他一直扮演着傻白甜的富户公子,从未多说一句话。

    “如果说叛军也在坝下的话,他们应该会向四周扩散。大部队自然是继续往瀛洲,但肯定有一些搜集物资的小队和哨探。”杨天说:“咱们统一下口径,装作逃难的。”

    杨天看了一眼房岳,即使抹黑了脸,他还是通身的气派。他又看了亚丽一眼“我和丁大装作房岳的随从。你就委屈一下装作我的妻室。”

    亚丽无所谓,房岳却发出一声冷哼。不过他也什么都没说,斜眼看了看亚丽,有丝不满从他眼底泄露出来。亚丽不管他,杨天的安排没有毛病,毕竟她肤色黑,身形健美,看起来实在不像柔弱的丫鬟。

    虽然尽力避开了,但是怕什么来什么。第二日入夜的时候他们还是正面碰上了一支叛军的哨探。那支队伍不过五六人,看到房岳几人就跟看到了肥肉一样,想来没少做打家劫舍的事情。

    “哟。这是哪来的富家公子哥,细皮嫩肉的让人垂涎。”有眼尖的叛军看到了房岳,就跟狗看到了肉骨头似的。乌拉拉的五六人就围了过来。

    “各位军爷,我们是附近的住户,家已破一贫如洗,不过向南投亲,还请各位军爷高抬贵手!”杨天非常世故的上前招呼。

    可那些兵丁显然不吃这一套。他们一把挥开杨天,又看到了亚丽。亚丽不算绝色,但是对于这样本来就是乌合之众的大头兵来说就相当美味了。

    “嘿嘿。”已经有兵丁上前想要动手,还有好龙阳的不怀好意的看着房岳。

    杨天还在思虑以他和丁大两人的身手是逃走还是抵死反抗时就见亚丽早已抽出背后的镰刀。在还没看清楚的时候,割断了上前拉她兵丁的喉咙。

    “躲开些。”亚丽朝着房岳吼了一声,又招呼杨天:“还不快动手?”

    那几个兵丁本以为是肥肉,武器都插在刀鞘里没拿出来。亚丽下手又快又狠,她没有什么花架子,毫不犹豫,镰刀砍下来就跟砍鸡头似的。

    对方六个人,亚丽一口气杀了三个。杨天和丁大各杀了一口。最后一个已经吓得尿了裤子。

    “你问问他叛军的线路。”亚丽阻止了丁大动手,而是让杨天审问那人。那人本来就是坝下的地痞流氓。战乱期间加入叛军浑水摸鱼的,此刻吓破了胆,自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事情和杨天预料的一样,坝下已经全面沦陷。他们要嘛冒险越过,要嘛又要绕路。

    对方没了价值,丁大还在犹豫,亚丽手起刀落,送对方上了路。

    亚丽现在身体的力气并不十分大,所以她砍的对方的动脉,大量的献血喷涌了出来,洒得她满头满脸都是,像是来自地狱的恶煞一般。

    “收拾一下,尽快赶路吧。避开叛军。”亚丽说道:“只要我们够快,总能超过行军的速度,毕竟他们还有辎重物质。”几个男人在错愕过后也清醒过来,开始各自做事。只是房岳和杨天看向亚丽的眼神都各有深意。

    赶路的间歇,房岳会挨着亚丽坐下,好像在宣告主权一般。杨天几次想要探寻亚丽和房岳的身世,都被亚丽巧妙的躲过了。

    亚丽也不想暴露自己的身手,但是见惯了人性恶的她知道那个时候不及时动手,只会付出更大的代价。解释不了自己的身手,亚丽干脆装傻,只当做是自己的战斗天赋,反正这个世界上本来什么奇事都有,她身手好,并不算夸张。

    接下来的路途还算顺利,几人有意避开一些要道。杨天经验丰富,亚丽的警觉性也不逊于他。两人合作,速度大大提升。

    因为赶路,亚丽也顾不上攻略房岳了,毕竟他要活着,自己的攻略才又意义。现在至少安全送他回荆州。

    一路上风餐露宿,房岳也没喊过苦,而且即使再累,他也坚持仪容整洁,比起灰头土脸的丁大杨天,他就像是出游的公子一般。

    亚丽都有点佩服他了,以他的出身,一路上再苦再累,他也没喊过一声,没有拖过一次后腿。

    “前面就是瀛洲地界了,我们应该走到了叛军的前面。”从山上往下看,杨天指着一条官道。

    “那我们分道扬镳吧”一路上都很沉默的房岳站出来说。亚丽有些疑惑的看向他,杨天和丁大还算靠得住,她本来以为房岳会招募他们,让他们送自己回去。

    杨天没有回答房岳,他看了亚丽一眼,转向亚丽道:“我和丁大要去投军,从此天涯一别。不知何时再见。”

    “男儿当建功立业,志在四方,祝你前程似锦。”亚丽拱手告别,毫无留念:“就此一别,后会有期。”

    杨天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房岳已经挡在了亚丽的前面:“杨兄、丁兄,请。”

    几人在瀛洲前的山道分手。杨天、丁大往瀛洲驻军之处去,房岳、亚丽准备过瀛洲往崇州的方向去,他们离目的地只有了一半的距离了。

    等丁大,杨天不见了踪迹,亚丽堆起憨憨的笑脸招呼房岳:“走吧”。房岳站在原地不动,他抓住亚丽的手:“你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