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三(加更)(1/2)
作者:路人三一
    亚丽第二天是睡到自然醒的,但是她的生物钟在哪里。也没有怎么赖床。天色刚亮就起来了。

    只有一个人在家,亚丽看他穿得红背心,就叫了一句:“房二?”

    “起来了?快吃东西。”果然是房二,他没有房大温和,做事风风火火:“吃完我带你去捉青蛙。”

    这个年代青蛙还不属于野生保护动物,不少人捉来打牙祭。

    亚丽早上没什么胃口,就催着房二出发。临出发,房二又转回来,拿了顶草帽扔给亚丽:“把你晒成丑八怪。”

    清晨太阳还没出来,其实捉青蛙要夜间,这个时候也勉强能行。比起上个世界的连续逃命赶路,这个世界的任务看起来更简单更生活,亚丽也是难得的轻松。

    走在乡间湿润的,带着露水的小路上,亚丽忍不住轻轻的哼着歌~

    歌声悠扬,走在前面的房二也不经意的勾起嘴角。看这个城里来的小妮子也没那么讨厌了。

    两人走了好久才到水稻田里,里面有隐隐的蛙声。

    “你坐在一边玩。”房二招呼一声,就跳入了水稻田,开始摸青蛙。他身手敏捷,很快就捉了十来个关进自己带来的竹笼子里。亚丽闻着稻田传来的芬芳,放松的坐在长满青草的路边。

    如果不是这么穷,这样的日子还真是惬意呢。

    “小心!”房二急切的声音传来。亚丽转头,一条手臂粗的菜花蛇正从她的后背袭来,哎,警觉性变差了啊。亚丽心里想着,手下却没有放松,一把捏住菜花蛇的七寸,轻轻松松把它提了起来。蛇肉最是驱毒清凉,开心。

    中午又多了个肉菜,亚丽的脸上也不仅挂起了明朗的笑容,让原本焦急万分的房二有些无语。

    亚丽刚被“买”的时候看到个蟑螂都要跳脚半天,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身手敏捷呢?

    太阳出来了,青蛙也躲了起来。房二爬出稻田,见亚丽还提着蛇,便接了过来。一手捏住蛇,一手提着青蛙笼子。

    “走吧。”他招呼一声,照例走在前方,亚丽就步履轻松的跟在后面。

    村子里有一条大河,已经有些村里的小媳妇大姑娘在岸边洗衣服了。房二带着亚丽,隔得他们远远的,在一边处理菜花蛇和青蛙。

    亚丽则尽力做个小跟班,在一边安静的玩水。

    “房二哥。”有脆生生的女人声音传来。

    亚丽偏头,一个穿着水蓝色的确良衬衣的大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亚丽看她的时候,她也看了亚丽一眼,眼睛圆鼓鼓的,还挺可爱。

    亚丽朝她点了点头,她没有回应,又看向房二,喊了一声:“房二哥哥。”

    房二埋头给菜花蛇和青蛙开肠破肚,后脑勺冲着她,跟聋了一样。

    那姑娘好似有点委屈:“都是我不好,房二哥哥不要生气了。我已经和阿娘说好了,她再不会胡说八道了......”

    姑娘小嘴吧啦吧啦,一边说一边泫然若泣。亚丽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房二则毫无反应。

    “走了!”房二提起竹笼,又拍了拍亚丽头顶的草帽。

    亚丽站起来,房二穿的草鞋,湿了不要紧。她穿的布鞋,刚刚玩水脱了,如今脚是湿的,一时半会儿没办法穿鞋。

    “等等,等脚干。”亚丽出声,站在一块大石头晒着脚。她的脚白白嫩嫩,有点晃眼。

七十年代双胞胎三(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