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七(加更)(1/1)
作者:路人三一
    原主说是被拐卖,其实也算是被嫁到房家的,所以户籍证明的什么都带着呢。亚丽拿着这些证件,兴冲冲的和房家兄弟去赶集。

    赶集是在镇上,要走十几里路。亚丽就用个布包装着自己的“鸡汤文稿”。而房家兄弟就背得多了,自己做的竹编凳子、晾晒的山鸡、菌菇还有一些蔬果,满满当当两个背篓。

    天没亮,三个人就出发了,如果晚了天气就热了。而且赶集主要是在上午,去晚了没位置不说,也没集可以赶了。

    远山还是雾蒙蒙的,呈现出一种灰蓝色来,无端的让人感到静谧。

    房家兄弟步履沉稳,亚丽则是蹦蹦跳跳的。原主年纪小,让她也变得活泼好动了些。

    本来很是和谐的气氛,但是很快,几辆自行车赶上了他们。骑自行车的是一群年轻人,都穿着绿色或者蓝色的衣服,但是大热天的还戴着帽子,看起来比较正式。

    “哎,房大!”有人冲着两兄弟招呼。房大朝他们点点头。其中一辆车停了下来,下来一个男人推着自行车和他们一起走。

    “杨知青”房大寒暄了一句:“你们也进城吗?”“是啊,今天赶集,去买点东西。”杨知青说着,又瞄了瞄亚丽:“这是?”房大看了亚丽一眼,略思索了下:“这是我城里的亲戚,在我家借住的。”

    “难怪,是说看起来不一样。”杨知青说道,又问:“之前你找我要的杂志报纸就是给她的吧?”房大点点头:“多谢。”

    “没事。”杨知青说,又转向亚丽:“你认字啊?以后你需要可以来找我拿。”

    亚丽看着他自来熟的神情,又想到他姓杨,心中已经涌现起不好的预感。当了好几个世界的渣女,她决定离男配远点。

    她还没来得及拒绝,房二已经一把拉过她:“走快点,拖拖拉拉的,要走到什么时候。”

    亚丽便懒得管杨知青,回头和房二斗嘴。杨知青没什么趣,自己就骑自行车走了。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房二恶狠狠的看着杨知青离开:“他们祸害了不少姑娘,你长点心吧。”亚丽也回个白眼给他:“哟。房二可以拽文了,不得了。”两人又打闹成一片,恢复了之前的气氛。

    房大宠溺的看向二人,只是接过亚丽的布包,让她更轻快的奔跑着。

    房大的竹编凳子还挺受欢迎的,很快就卖了。其他东西就差点了,毕竟大多数农户都有。不过到了中午还是都卖完了。

    “走吧,我带你去邮局”房大收拾起东西。带着亚丽去邮局。

    如今邮票不贵,但是也不便宜。亚丽寄了三个信件。每个信件里有三篇小鸡汤文,祈祷能得到一些好运气。

    从邮局出来,房家兄弟又拉着亚丽去了供销社。

    77年的时候,物资已经很松动了。有时候没有布票、衣服票也可以买东西。今天他们运气不错,也可能是看房家兄弟英俊。几人买到了一匹结实的布,亚丽是烦透了现在的衣服。但是考虑到经济状况,眼睛在货架上的连衣裙上溜了一圈,没有说什么。

    “你会做衣服吗?”回去的路上房二问亚丽。“还行吧”亚丽说,其实她不会,但是她动手能力特别强,不会可以学啊。

    “太好了!”没想到房二很高兴的样子:“回去就给我做身。”亚丽莫名其妙,倒是房大,看亚丽疑惑解释道:“二弟从小就羡慕别人家有母亲给做新衣。”

    “你呢?”亚丽问他:“你羡慕吗?”房大温柔的笑笑:“我也是羡慕的。”

    因为夸了海口,亚丽回家很是研究了一番缝纫技术。好在她在末世衣食住行的常识都有涉猎,这个时代的衣服也没太多的样式。琢磨了一下还行。

    他们买的布是很结实的白色棉布,毕竟“的确良”这些名贵的面料还轮不着他们。

    亚丽想着棉布比较适合做内衣和汗衫。房大房二的那几件背心真的已经快破得不成人形了。做衣服首先是量身形。房大房二身形相当,亚丽随便逮了一个,就量了起来。家里也没有皮尺,只能用绳子做记号。

    胸围、腰围、手臂、身高。这些还好,等到量大腿围就有点尴尬了。亚丽蹲在地上,白嫩的手温柔的活动着,也不知道是房大还是房二,明显的支起帐篷。

    “咳”亚丽尴尬的起身,假装咳嗽,心里暗笑,这个年代的男人还真是纯情啊。男人已经羞红了脸,跑得不知所踪了。

    亚丽裁布做衣忙得不亦乐乎,似乎真的有点男耕女织的样子了。

    亚丽忙着做衣服,又要做饭。也没时间跟着房家兄弟到处跑了。这天刚做好两件汗衫。就见房二神秘兮兮的跑过来:“你回房间去看看。”亚丽做衣服是在院子里,房间里没灯,太暗了。

    “哪个房间?”亚丽随口问。“当然是你自己房间了,白痴”房二白她一眼,一溜烟跑了。亚丽也懒得管他,慢悠悠的走回房间。

    一个硕大的木桶放在她的房间。应该是新的,还能闻到隐隐的漆味。亚丽有些惊讶,又有些开心,洗澡真是这个时代的大问题。经过上次在水潭里脚抽筋后,她实在有点阴影了。再加上天气冷了也不能在河里洗澡了呀。

    有了这个“神器”,还真是好多了。亚丽也有点无奈,自己现在为个洗澡盆也可以开心半天了。

    “谢啦,晚上给你加餐。”亚丽拍了拍房二,他转过头,一脸懵逼。

    亚丽仔细一看,他手上干着竹编活,应该是房大。哎呀,都穿她做的才汗衫了,更不认识了。

    想着这样不行,亚丽干脆再做衣服时就在前面胸口位置做上记号。房大的是三个横条纹,房二的是三个竖条纹。

    时间就在这流水一般的日子里过去了。

    转眼两个月过去,亚丽终于收到了第一笔稿费。稿费是寄到房家兄弟所在的大队公社的。一共20块钱。

    20块钱在当时绝对可以说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了。也引起了大家的议论。要知道,这个时候就连那些有学历的有知识的知青也很少收到稿费。何况亚丽这个,住在房家不明不白的人?

    整个村子,亚丽也陷入了话题中央,总会在茶余饭后被人家说上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