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九(1/1)
作者:路人三一
    虽然是农忙,但是亚丽的夜间补习班还是从来没缺席过。

    地上熏着赶蚊虫的蒿草,纸笔很贵,房家兄弟就用树枝在地上写。桐油灯点了两盏,可不能因为练字弄坏眼睛。

    亚丽本以为教他俩会很困难,后来发现即使是跳脱的房二,学习起来也非常认真。

    “今天就到这吧”困意来袭,亚丽伸了伸懒腰。都说秋老虎,这几天太热了,没有空调没有风扇,连冰都没有,她好几天没有睡好了。

    房家兄弟收拾桌椅,亚丽蹲在地上刷牙,想要洗个澡又懒得折腾了。

    结果等她回房间,发现房间里面的浴桶已经装满了水,旁边还放着热水壶。这个热水壶还是房大卖竹编桌椅给她买回来的。亚丽有点感动,又有点埋怨,妈的。房岳到底是谁啊,总感觉有点浪费时间,再这样,她都快和两兄弟培养出革命友情和亲情了。

    亲情能不能算攻略成功?

    就在亚丽的苦恼中,农忙终于结束了。她对房家兄弟的培训也告一段落了。两兄弟刻苦聪慧,现在基本的汉字能认个七七八八了。自己的名字也会写了。至于算数,则是下一个周期的培训计划。

    “今天晚上公社放俄罗斯电影!!”傍晚的时候房二兴冲冲的跑回来。

    这个时候的乡村没有什么娱乐,露天电影算是最热闹的事情了,也难怪房二那么激动。“你们去看吧。”房大说“明天有集,我得做点竹篓。”房二又兴冲冲的转向亚丽。“好啊”亚丽说:“我去洗个澡,收拾下。”

    洗了澡,换了件自己做的长袖连衣裙。亚丽都有点佩服自己了,现在真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啊。

    “看电影的地方远吗?”亚丽一边擦着头发,一直问替她倒水的房二。亚丽的洗澡水残留着香皂的味道,让房二有丝恍惚,没有回答亚丽。“问你呢”亚丽拍他,滴水的发丝抚过他满是肌肉的手臂,引起房二的一阵战栗。

    “就在村口,我在外面等你!”房二说着,竟然先走了一步。亚丽无语,收拾了下,这才出发。

    她来这里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穿裙子。不为别的,长袖长裤实在太热了,还是裙子通风清凉。这个裙子是她考虑到这个时代做的。中袖,裙摆也在脚踝,十分保守。可即使如此,穿在青春洋溢的她身上,还是让人垂涎。

    “我走了!”亚丽朝房大招招手。房大笑了一笑,看着亚丽离开。再等一等,再等一等,等她再长大一些。

    他爸这辈子总算做对了一件事,替他娶了亚丽。

    “你别走那么快啊。”亚丽说:“不是说还有一会儿才开始吗?”房二一改常态没有反唇相讥,嗯了一声,真的就走慢了些。他偷瞄了一下亚丽,腰真细啊,曲线也很明显......亚丽在身边,满鼻子都是香皂的味道。

    亚丽的浴桶很大,一直是房二帮她倒洗澡水。一想到这些,房二就觉得浑身燥热。耳根子都烫了起来。

    “哎,你是不是在发烧啊。脸看着好红。”亚丽的手摸上房二的额头。房二很高,她只能垫着脚,另一只抓住房二的胳膊稳住身体。胸围的胸部都要贴到房二身上了。“我没事!你找地方看。我去找我朋友!!”此刻已经到村口了,不少村民已经或坐或站准备看电影了。

    房二一溜烟跑了,亚丽也无所谓,找了个角落站定,看着电影。

    别说,还别有一番风味。电影是俄罗斯的战斗电影,高鼻子大眼睛的外国人吊住了乡村们的胃口,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亚丽?”有人招呼她。亚丽一抬头,冤家路窄啊。这不是那个杨知青嘛。“我就觉得像你。”杨知青有些自来熟:“我前几天在杂志上看到你的大作了。想不到啊,你的文化造诣竟然这么高,早就想来拜访了。”

    杨知青非常热情,亚丽只能礼貌的笑笑,完全插不上嘴。当然,她也并不想和他说话。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呀?”杨知青:“我感觉你的文化水平完全不应该埋没。你有没有想过去北京?”

    亚丽摇摇头,她肯定是要离开村子的,但是不是现在,也不是去北京。她打算去上海或者广州,那边的机会更大一些。不过,这些都不需要告诉眼前这个男人。

    “哎,告诉你,政策要变了。我也要回城了。”见亚丽不怎么在意,杨知青终于抛出了他所知道的重要信息:“大部分知青都要回城了。”亚丽看他一眼,看样子杨知青也有点门路嘛。知道政策有变了。

    见亚丽转向自己,杨知青又说:“我家在北京有些关系,你如果想要去北京的话......”他话说到一半,就住嘴了,等着亚丽表态。

    “你干嘛呢!”房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眼神不善的看向杨知青。杨知青被打扰,心里也有点不快,他没理房二,只是看向亚丽:“我有空来找你,再详谈。”说罢,就吹着口哨走了。“他找你干嘛?”房二看向亚丽:“不是叫你离他远点吗?”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离他很近的?”亚丽被他的语气也弄得很不爽:“他自己凑上来说话,我只是懒得走开而已。”

    “那你可以叫我啊。”房二仍然气呼呼:“干嘛单独和他在一起说话!”

    “我要能看见你啊,跟泥鳅一样不见了,我去哪找你!”亚丽针锋相对,毫不相让。“你!”房二有些气闷,又说不过亚丽,只得在旁边生闲气。亚丽也不管他,只是看着电影,找点消遣。直到电影结束,房二都抱胸站在她旁边,像个瘟神,一步都没有离开。

    电影散场了,大家又往回走。不少男人看到亚丽,还没走近,就被房二阴鹜的眼神吓走。房二在村子打架可是数一数二的。没被他揍过得年轻男人简直屈指可数。

    房家住得比较远,走到后面就基本没什么人了,只剩下亚丽和房二。

    今日有些微风,不是很热。亚丽看房二凶巴巴,闷鼓鼓的,便逗弄他:“杨知青叫我跟他一起去北京,说他家在北京还有点背景。”房二没说话,只走得快了些。“哎,其实北京也好,政治文化中心.......”

    亚丽起着玩闹的心思,追着房二说。可是她话还在嗓子眼,就被一股力量一推,靠在了路边堆放的麦秸垛上。

    麦秸的香气很清新,带着夜的暧昧。亚丽刚靠在上面,房二就凑了过来。他满身的男人味包围着她,男人结实的肌肉透过薄薄的衣物传递着一种男女之间的不怀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