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双胞胎十(1/1)
作者:路人三一
    “房二...你...”亚丽推了推他,她并不抗拒这个充满野性的夜晚。可是她现在还不知道谁是房岳,如果房大才是,她又和房二有了不一样的关系?

    “很有意思吧?”房二肌肉紧张,却没有松开。他将亚丽圈在麦秸垛里,声音低低的:“城里来的娇娇女,看着满村子的男人冲你犯馋,很有意思吧?”

    “你说什么啊?快让开。”亚丽锤了他的肩膀一下,肌肉太硬,手还有点痛。

    房二抓住她那只手,又靠她近了些,他弯着身体,鼻尖都快要和她对到一起:“亚丽,你觉得我们兄弟很蠢吗?”亚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些,只是觉得今天的房二有些可怕。他平常看起来没有这么深沉啊。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别这样,我害怕。”亚丽又祭出了屡试不爽的示弱大法。她的睫毛颤颤巍巍,像是小猫爪挠了房二一下。房二呼出了一大口气,像是忍耐了一下:“不管是为什么,你留在了房家,你就是房家的人,生也是,死也是。”

    亚丽没说话,房二可能也知道自己失态了,他松开亚丽,从麦秸垛站了起来。

    “我就是房家的人,也是嫁给你大哥。就是你大嫂!少对我动手动脚。”亚丽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见房二起身,自己的好胜心又起了,嘴贱的挑衅道。

    可是她的话还含在嘴里,房二已经将她紧紧搂住。他的双手那么大,那么用力,搂住她的肩膀,将她整个人都按向了他。

    男人的气息环绕包裹着她整个人,亚丽像是被啃噬一样被迫的张开了嘴。被房二亲了个正着。

    亚丽好像被吻得快断气了。房二才松开。

    “喜欢吗?大嫂?”房二问道,一改平常的阴沉冷漠形象。

    亚丽此刻完全呆住了,天啊。到底谁是房岳,如果房大才是话,自己和房二这样......我了个去,这个世界也太难搞了。还有房二,平常看不出来啊,花样不少啊。

    亚丽很识时务的再不嘴贱,乖乖的跟着他回去了。

    自从和房二去看了电影,亚丽对他就多有忌惮。平常也不敢嘴贱了,可即便如此,房二有时候看向她的眼神也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秋收过了就入冬了。房家捉的小鸡也终于长大了,开始下蛋了。

    鸡蛋是普通民众能够吃的最滋补的食物了,亚丽从来不卖鸡蛋。都是给自己和房家兄弟吃了的。

    一个冬天过去,房家兄弟被她养得更加周正了。

    以前的房家兄弟虽然五官英俊,但是气质略土,两个人都脏兮兮的,看起来很粗糙。如今在亚丽的调教下,不但会读书识字了,卫生习惯也养得很好。再不会满手指缝的泥了。

    过新年的时候,杨知青又来找了亚丽一趟,他要回北京了。亚丽对他的话完全没有反应,只是客套的祝他一路平安。不过杨知青还是给亚丽留了很多杂志书籍。亚丽都拿来给房家兄弟补课了,算是物尽其用。

    房家没养猪,过年的猪肉是去供销社买的。这天还买了酒和一些糖果。别说,这么久没吃糖了,亚丽吃到的时候简直幸福得想哭了。房大可能误会了亚丽,他有些尴尬:“明年我多给你买点。这些我和房二都不吃,你拿着慢慢吃。”

    亚丽被他弄了个大红脸,房大是真的很温柔,如果他是房岳的话,还真是手到擒来,只要房二不捣乱的话。

    “不用了,就是突然想起以前吃糖的感觉了。”亚丽说道。

    不过虽然她这样说了,那些糖,房大和房二真的一颗都没有再吃过。直到亚丽表示糖吃多了牙齿会坏,她会生病而且很痛。兄弟二人才吃掉了剩下的。

    因为是过新年,难免有亲戚来往。

    何况房家父亲这个药罐子去世后,房家兄弟的日子眼见着红火了起来。这天初几的,就有房家兄弟喊大姑婆的妇人上门。她的身后还跟着黄毛丫头,一身红袄子,脸蛋圆圆的,看着还有点喜庆。

    大姑婆带了两篮子自己家种的大白菜,其他就没有了。明晃晃的打秋风啊。

    不管如何,房大还是招呼了妇人,招待了一顿简单的饭菜。饭桌上,大姑婆一直打听亚丽的事情。得知亚丽和房大还没有正式成亲后一直催促二人。说完又瞄了瞄房二,然后介绍她带来的黄毛丫头,说是她娘家侄女,夸了一番。

    大概是看亚丽没有被房家兄弟克死,这么多年来,终于有人动了给房家兄弟说亲的念头。

    “我这个侄女可是家里家外一把好手。”大姑婆夸赞:“就是家里困难点,她爸妈想给她找门亲事,其他不说,能贴补她家点钱就行了。”大姑婆看看房家房梁上挂着的野味,吞了吞口水:“房二还是这么厉害,林子里的野物能卖不少钱吧?”

    没人接大姑婆的话,亚丽和房家兄弟就像集体失聪一样。大姑婆可能自己也觉出心急了,没有再提这个事。吃完饭就带着黄毛丫头走了。走得时候还提溜走了半边风干的山鸡。

    “呸!”房二吐了个唾沫,关上了门。

    “不要随口吐痰”亚丽训他道,又转头看向房大:“我觉得我们应该准备搬家了。”

    亚丽知道,房大从昨年就开始攒钱。几个人坐在屋子正堂上,房大也搬出来一个瓦罐,清算了下,大概六十块钱。不少,但是也并不多。亚丽也不知道现在城里的物价。他们如果要去城里讨生活,租房、前期的生活物质,如果做生意,还需要本钱。

    “不够吗?”房大问。他对城里的生活也不了解。亚丽摇摇头:“如果只是生活肯定够了,但是如果要做小买卖,就不行了。”

    马上就要改革开放了,如果不趁着这股东风挣一笔,亚丽实在不甘心。可是六十块钱,确实不够。

    “这样吧。我们找个时间去县城一趟,看下租房或者市场情况。”亚丽拿主意,到时候再说。

    房家兄弟自然同意,他们不熟悉的领域,对亚丽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亚丽呢,一时半会不知道谁的房岳,可是这个日子也真是过够了,还是先脱贫致富奔小康吧。

    命运,总会把房岳带到她面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