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娇的大魔王三(1/1)
作者:路人三一
    为什么不杀掉夜鸟?亚丽问自己,当然是实力不够了呀,难道是她不想?“我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怪物。”亚丽说:“我怎么杀掉它?”

    “夜鸟一般居于高崖,善飞,双爪有力,喙如铁、啼鸣好似婴儿,声音能够扰乱人的心智。”房岳慢悠悠的说:“他们一般很少袭击人类城镇。”

    “夜鸟有天敌吗?或者有什么怕的东西?”亚丽询问,同时也很好奇,房岳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不知道,但是夜鸟的羽毛轻柔,而且有冬暖夏凉的奇效。夜鸟年纪越小,羽毛效果越好。”房岳又开始不靠谱了。亚丽心烦:“既然很少袭击人类城镇,为什么这次要将整个如火城赶尽杀绝?”

    房岳不语,脸色阴沉下来:“鸟的事,我怎么知道?”很有道理,无法反驳。

    相顾无言,亚丽对这个世界的房岳是有点无语的。敏感如她也总觉得有点看不透房岳,总觉得他整个人像是笼罩在雾里的,让人不能够清楚感知。

    她仔细的看房岳,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挺拔有力,黑色的劲装,长发高高束在脑后,眉目如墨,薄唇如朱。可是这一次,他给她的感觉不再明晰,攻略也有点无从下手。

    难道要靠每顿给他做饭吃这种事情?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看着房岳,亚丽的思绪又开始飘散。她发现一个恐怖的巧合,每次她想深究他的时候思绪就会被带走,就会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亚丽被这个巧合吓得一跳。她看向房岳,朝后面退了退,不对劲。有什么不对劲。

    “嗷~呜~”尖利的啼哭声突然响起。夜鸟又去而复返了。

    暮色沉沉中遮天蔽日的黑影又迅速的俯冲了过来。这一次它远远的开始啼鸣,如果它也有情绪的话,大概是激动加上亢奋。亚丽反应过来,拉住房岳开始迅速的往房间里冲。

    此刻她体内的内力迅速游走在全身,肌肉达到完全紧张的地步,跑得真的是比豹子还快。

    “砰”亚丽掩住门。将夜鸟的身影关在门后。

    她刚想松一口气,却发现整个墙壁和门摇晃起来。这一次夜鸟并没有再在外面啼鸣。它用自己巨大的身躯和利爪撞击敲打着房屋。

    灰尘和碎石扑刷刷的往下掉。

    “怎么回事?”夜鸟完全出乎意料的行事让亚丽措手不及。不行了,看这个架势,只能拼死一战了。

    “你拿好。”削下一个桌腿递给房岳:“一会儿你躲好,实在不行就跑。”房岳眼中有点嫌弃,没有动手接,亚丽刚硬塞到他手中。就感觉房间一震,夜鸟从天而降。从屋顶的大洞中冲了下来。

    亚丽拉住房岳及时转身,但还是被夜鸟的利爪划破了手臂。鲜血涌出,夜鸟好像更兴奋了。发出尖利的叫声。

    “死鸟,吵死了!”亚丽被它吵得心烦,抽出长剑就攻了上去。之前的如火城的居民就说了,夜鸟刀枪不入。用剑肯定伤不到它,亚丽将内力灌进长剑,眼见着那长剑泛光,剑锋突起带着一股力。

    “砰”的一声。剑身实打实的砍在夜鸟的喙上,击起火花,但是连一个印子都没有。亚丽本来是要砍它翅膀的,但是它的反应非常灵敏,会用喙和爪子抵挡。可即使是灌满内力的剑锋也不能伤到它爪子和喙分毫。

    “呼~”亚丽喘了一大口气。内力的快速消耗让她应接不暇。夜鸟的反应超出她的预想,它看起来不像是只鸟,反而像是会思考的高智商动物。

    这样下去不行,亚丽知道。危险的直觉告诉她,等她的内力消耗完毕,她就会被夜鸟的利爪五马分尸。要是有人掩护就好了,亚丽看下房岳。他拿着自己硬塞给他的桌子腿,傻呆呆的站在那里,算了,还是靠自己吧。

    亚丽再次将内力灌注在长剑中,朝着夜鸟掷去,夜鸟用爪子去格挡的瞬间,亚丽早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她的身姿轻盈,踩着桌椅飞跃而起直接朝着夜鸟的面门而去。

    觉察到亚丽的意图,夜鸟也迅速反应,尖尖的喙迎上亚丽,想要刺穿她。有了!就在这个瞬间,亚丽以不可思议的角度扭转身体,精确的踩到利喙的边缘,整个身体向上攀越。她的手中早已藏有一把从房间里找到的匕首。

    此刻亚丽全身的内力都倾注在了手中的匕首里,那匕首散发着寒光,隐隐透着一股锋利。

    马上,马上就插进夜鸟的眼珠了。

    夜鸟的眼珠很大,黄黄的像是琥珀。在亚丽的思维中,所以动物,特别是鸟类,眼珠一定是非常脆弱的地方。所以她选择了这个作为攻击点,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直取它的颅脑。

    “噔~”的一声,巨大的反弹力让亚丽手腕乃至整个手臂都都失去了控制,她脑袋一片空白,怎么会?为什么会这样?

    手上不受控制,内力也消耗殆尽。亚丽想要退,可是退无可退,巨大的钳力从天而降,她感觉被数百斤的石头压了下来,原来是被夜鸟咬住了。

    五脏六腑都好似被绞到了一起,呼吸频频的中断,脑子也一阵阵的失去意识。

    房岳不是说夜鸟坚硬的是喙和爪吗?可他知道什么呢?他像个白痴一样只知道吃呢。亚丽迷迷糊糊的想着,胸腔中的氧气渐渐消失,眼前也渐渐的模糊。

    就在这个模糊的场景中,他看到房岳走近了些,轻轻的掷出了手中的桌子腿。

    “嘭”的巨响,胸口的挤压消失。亚丽只觉得天翻地覆,一阵尘烟飘起。等她终于恢复行动力爬起来,才发现夜鸟如同烂泥一样的倒在地上,死得不能再死了。它的身上还插着一个桌子腿,看起来滑稽,又有点诡异。

    “你...咳...咳...”亚丽想要说话,可是刚刚窒息太久,她的五感还没完全恢复,话也说不利索。

    房岳拍拍手,看着她,有点不耐烦的说:“真弱,真没意思。”亚丽突然感觉到不对劲来,她拔腿想跑,可就在她意识想要动作的一瞬间,发现自己被定在了原地,不能行动。

    就像是灵魂的畏惧,使她不能控制自己的肢体,站在那里如同砧板上的鱼。

    “哎,你也开始怕我了。”房岳叹口气:“只要你开始怕我,就没意思了。没意思的东西,我从来不留着。”

    “你...”这一刻所有被亚丽有意无意忽略的细节记忆全部回笼。她看向房岳,他面色冷淡的站着,但是杀意明显,只要他动动小指头,自己就会如同夜鸟一般。死成一滩烂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