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娇的大魔王四(1/1)
作者:路人三一
    这一刻亚丽是懊恼的。一开始做攻略任务的她还是谨慎的、小心翼翼的,小心翼翼的观察任务对象,研究对方心理,害怕犯错。

    可是经过了几个世界,渣了无数个“房岳”后她显然飘了。或许是在前几个世界里她都感受到了房岳的浓重爱意,她忘记了每个世界的“房岳”都是陌生人。

    这些世界里有好人,也有变态。

    眼前的房岳不知道是不是变态,但肯定不是好人,因为他锋利的杀意已经蔓延,劈头盖脸,毫不迟疑。

    他一身黑衣的站在那里,懒懒散散,甚至还微微勾着嘴角。可是现在亚丽看他,能看到他身后如海的深瀑,他是个站在深渊上的男人。

    不想死,可是不得不死。

    “不想死吗?”时间突然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亚丽的识海中响起了造物主的声音。亚丽高兴的快哭了,这个时候别说叫它造物主了,叫爸爸都行。爸爸救我!!

    “哎。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要死了。”造物主罗里吧嗦。“救我,救我。或者给我点绝世武功。让我弄死,不,攻略他。”亚丽赶紧说。

    “不行,我不能改变这些世界。”造物主慢悠悠的说。“那就让世界回溯,回到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秒。”亚丽再次提议。“也不行。”造物主说。

    “......”亚丽无语:“那你能干什么?”“我什么都不能干。”

    “草”亚丽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收回刚刚那句爸爸。”

    “我只是来提醒你,你可以使用道具。”造物主说:“你忘了,你每个任务攻略后都会获得道具。但是使用了道具的世界不会再出现道具。”

    对了,亚丽想起,小侯爷那个世界她就使用了道具“医者仁心”,所以自己九死一生,但还是保了小命一条。她现在还有两个道具,一个“前夫的爱”一个“发家致富”,可两个看起来就不像救命的道具啊。

    “能不能透露一下道具的作用?”亚丽问道。可是造物主的声音已经消失,时间又开始流动起来。她不再犹豫,下意识的使用了“前夫的爱。”

    只见如巨浪的杀意在离自己咽喉只有几微米的瞬间又被收了回去。房岳突然慢悠悠的走到了亚丽面前,面带疑惑的看向她。

    他尝试着举手,看向亚丽。亚丽只觉得身上一阵剧痛,好像全身筋骨错位,身体被莫名的拉扯分开。可是瞬间,那股力量又消失了。房岳更疑惑了。他凑近了看向亚丽,甚至还嗅了嗅她。

    “奇怪”房岳喃喃自语:“我竟然不想你死。”

    他似乎对这种情绪很陌生,也很疑惑。表情有些焦躁,看向亚丽的眼神也很不善。亚丽刚刚经过一番大战,又被他几次三番的杀意弄得手脚发抖,勉强直起身体,想要转移话题:“饿了吗?我做饭给你吃?”

    亚丽此刻满身都是污渍,灰头土脸还带点卑躬屈膝。她抖抖索索的站起来,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可怜。

    “不想吃。”房岳说道。一边说,还随手扔了一粒石子砸向亚丽。

    亚丽虽然尽力躲开,可那石子就像长了眼睛一样,瞬间让她头破血流。她看起来更脏更可怜了。草泥马!亚丽心口直跳,但是她还是保持着平静,只是淡淡说:“我要烧水,然后洗洗。”

    如火城已经十室九空,很快就找到了干净的屋子,干净的衣裳。亚丽刻意忽视房岳,只是自己烧水,洗浴,收拾伤口。然后穿得整整齐齐。

    亚丽也不知道“前夫的爱”是个什么道具,但是她明显的感觉到了,现在的她至少性命无忧。

    因为房岳有几次对她下死手,但是很快就会疑惑的收手。他陷入这个惯性的行为中,满是疑惑。

    房岳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又开始对亚丽产生兴趣,细细的观察她。

    “你会什么秘法?”房岳问亚丽。他凑得很近,两个人隔得不过一指宽。没了死亡的威胁,亚丽也恢复了淡定,她梳理着还湿润的长发,哄骗房岳:“是啊,我有让人爱上我的秘法,你中了就别想解开。”“呵呵”房岳嗤之以鼻,站远了些。

    刚刚离得近,亚丽这才发现房岳身上的黑衣和普通的材质不同,好像有细密的绒毛。她脑中突然惊现了什么,看向房岳追问:“你这衣服是夜鸟的羽毛做成的?”

    房岳笑了一下,好像亚丽终于识货了:“是啊。全是幼鸟的羽毛,最轻最柔。效果最好。”

    亚丽简直了:“所以夜鸟袭击如火城,也是因为你?”房岳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找到夜鸟的巢穴,取了几只小鸟的羽毛就走了。想来这大鸟找不到我,以为如火城是我的巢穴吧。”不用他详细说,亚丽也已经联想到。

    夜鸟找不到房岳复仇,找到有人类的地方。以为人类会像它们一样同气连枝,每日叼走些弱小的人,等待房岳复仇。

    可是它不明白,有的人类比肩恶魔。

    亚丽还是机械的梳着头发,像是闲适,可是她的手忍不住有轻微的颤抖。原来,这个世界的房岳是这样的啊......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的房岳是个相当有研究精神的人。对于自己弄不清楚的东西,他有绝对的耐心。他觉察出了亚丽的不一样,不再想杀她。只是偶尔会袭击她,弄得她满身伤。

    “你这么弱的吗?”见亚丽被他弹出的石子打中,趴在地上站不起来,房岳有些无奈。总觉得她没有什么价值,可是每当想对她下毒手,又会涌起一种爱恨交缠,眷恋不舍的情感来。房岳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觉得奇怪。

    “咳咳~”亚丽吐出一大口鲜血。草泥马,每天重复一万遍。但她还是强撑起来:“是啊,我太弱,就没办法陪你玩。不如你教我点厉害的功法?”

    房岳笑了一下:“好啊。”他笑得很单纯,好像是受了亚丽的哄骗,可是他眼中的嘲讽却遮也遮不住。

    “我教你我练的功法。”房岳说:“我也一直很好奇,有没有人能和我一样厉害。”

    “一言为定。”亚丽站了起来,她用手擦掉嘴角的血迹。

    自负就好,自负的人总有一天会翻车,今天受的罪,总要让你百倍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