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的读书人一(1/1)
作者:路人三一
    “丽姐儿,你不能死,你死了为父怎么办?”苍老的声音传来,倒不是撕心裂肺,而是一种蕴含了绝望和不甘的声音。

    亚丽睁开眼,满头白丝的年老男性一边握着自己的手,一边垂泪。

    他穿着绸衣挂着玉饰,只是满头白发,蓬头垢面。亚丽略微动了动,老人也没反应,看起来健康情况堪忧。

    亚丽没急着起身,躺在床上回忆了下原主的情况。这次的房岳再不是未知的对象了,而是一开始就出现在了原主的记忆中。

    原主生在桃源县,父亲亚桂山是桃源县的茶商,家境殷实,甚至算得上是豪富。亚桂山和发妻感情很好,但是发妻一直不生育,年过三十,才得一女,也就是原主亚丽。

    原主生来锦衣玉食,母亲过世后,更是被父亲当做掌中宝,怀中玉。待亚丽十五岁的时候,亚桂山便榜下捉婿,为原主寻了当时桃源县的小三元房岳。

    这个世界的房岳是个农家子,但是志气非凡。不过二十来岁,第一次参加科举,便中了小三元。在当时的桃源县也引起了轰动。亚桂山见这房岳面容俊美,又身具学识,便坚持与他定了亲。找人说和了亚丽和他的亲事。

    虽然定了亲,但是房岳一直以学业未成,男人当先立业为借口,表示必须中举后方成家。

    亚桂山喜他志气非凡,赠送了许多银两给他,助他上京赶考,助他疏通关系。三年后,房岳果然不负众望,一举考上大周朝的探花。风头无两,惹人羡慕。

    房岳考上了探花,却没有如期来迎娶亚丽。他不但退婚,还写了一篇退婚书,细数亚桂山的逼迫和诡计,写自己的忍辱负重和无奈,写亚丽的痴缠和刁蛮。

    探花郎的美貌和文采替他收货了大批的拥趸,这些人开始攻击亚桂和亚丽,加上亚家树大招风,早有人开始打他家生意的主意。一时间树倒猢狲散,亚家开始走下坡路。

    原主从小顺风顺水,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气。一时间又哭又闹,可是本来就忙得焦头烂额的亚桂山分不出精力来哄她,又说了几句重话。原主便寻了短见。

    回忆完原主的一生,亚丽总算弄懂了怎么回事。做了那么多个世界的渣女。她终于可以重新做个好人了,不容易啊。

    “父亲。”亚丽出声,终于惊动了垂泪的亚桂山。老人满脸茫然,又惊又喜。亚丽抓住他的手:“父亲,我饿。”

    世界上的父母大概最怕的就是孩子饿了。所以亚桂山不再陷入黯然神伤的情绪里,而是叫人准备饭菜,搀扶亚丽起床用餐。

    亚丽起身的时候有些费劲,她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丫鬟的服侍下穿好衣服,坐上饭桌,面对一桌子荤腥的时候,亚丽才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的纤纤玉手此刻像是两个猪蹄。她朝下一看,自己的肚腩将她和桌子隔得老远。她体型笨拙,甚至不能自己夹菜。

    亚丽估算了下,原主这个身体,大概两百来斤吧,这还是保守估计。

    难怪房岳要悔婚了,亚丽已经原谅他一半了......

    亚丽第一次吃这么多,没办法,原主身体的胃口太好,吃什么都香。而亚桂山也是真的宠闺女,山珍海味都捧到亚丽面前。

    吃完饭,亚桂山还在旁边感叹,说亚丽这回是伤了心了,吃得这么少,应该是还没走出被退婚被讥笑的阴影。

    亚丽吃了饭,这才仔细看向亚桂山。他这个年纪在古代已经算是大了,因为长期劳心劳力,所以比同龄人更苍老些。

    原主的情绪作祟,亚丽看到年迈的亚桂山,心中也涌起一股亲情来。

    “父亲,你放心吧。再不会为我这种事难过了。”亚丽安慰亚桂山,可是亚桂山看到女儿这样,更是自责,一时间涕泪横流,止都止不住。

    “我对不起你娘亲啊。”亚桂山哭诉着,一口气,竟然晕了过去。

    亚丽刚醒,亚桂山又病了,亚丽只得急忙招呼奴仆,将亚桂山扶去休息。

    谴了奴仆请了大夫,熬药喂药。一下子就到了深夜,亚桂山终于苏醒,只是精神不好。醒来第一句也是问亚丽有没有饿着,有没有吃饭。

    亚丽看着床榻上的亚桂山,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亚丽并没有安慰亚桂山,让他养病。而是对亚桂山说,他病了家里的奴仆就懒散了,若他真有事,自己一定会被磋磨。亚桂山一听,竟是第二天就好转了,又起来主持家业。而亚丽呢,决定一切先从减肥开始。

    亚丽从来没胖过。在末世,吃饱都是个问题,更别说长胖了。即使有胖子,也是些搞科研的,或是病理性的。亚丽看了看亚桂山,高瘦的体型,女儿肖父,大数据上是不会胖的。

    因为没胖过,所以减起肥来也没什么心得。单纯靠饿。

    凭亚丽的意志力,饿就饿,可是饿了十几天,亚丽直接昏倒了。这把亚桂山心疼的,再不允许亚丽饿饭,每日监督她吃。

    原主的体质也恼火,饿了十几天的肉,吃了两天就复原了。亚丽都无语了,想不到她在这个世界的第一个难关竟然是减肥。

    “胖点好,胖点结实”想到那天亚丽晕倒,亚桂山不论多忙都抽出时间回来监督亚丽吃饭。他一遍劝慰,一遍将卤好的猪蹄夹到亚丽碗中。亚丽吞了吞口水,看着自己胖得筷子都夹不住的手指摇了摇头。

    “哎哟。哎哟”亚桂山捂住胸口。每当他这样,亚丽就会勉为其难同意进食。

    “父亲,大夫说了,我再这样胖下去,就会猝死。”亚丽看出他的假装,搬出大道理。“那...那也不能不吃。饿饭的滋味可难受......”亚桂山是过过苦日子的,自然不想亚丽受苦。

    “总比死了好。再说我也不是不吃,只是少吃。”亚丽说着吃了一根黄瓜。

    “哎,我可怜的丽姐儿。”亚桂山又开始哭诉。亚丽也习惯了,吃着黄瓜青菜,顺便加了个点鸡蛋补充蛋白质。这还是她在新手世界当女明星世界学到的减肥方法。这么久了好不容易才回忆起。报仇不急在一时,减肥才是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