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的读书人三(1/1)
作者:路人三一
    扫除了亚桂山这个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亚丽减起肥来就稍微顺利点了。管住嘴后,短短两月,衣服又宽松了一圈。现在摔一跤,至少她能自己爬起来了。

    不过这以后,她的进度明显见缓了,整日的黄瓜鸡蛋也让她看起来皮肤松弛,面色蜡黄,就这样瘦下去,肯定也不会太好看。

    亚丽是懂一些中医的,但是对减肥的知识却涉猎毕很少。思来想去,还是得找个专业人士来为自己诊治。

    原主是大门不迈二门不出的闺阁小姐,也不认识什么人。多方打听,倒是打听到亚家发迹的村子里有位比较出名的中医不错。自古医美不分家,健康的人,看起来也会漂亮很多。亚丽就打着健康的幌子,让亚桂山请来了这个中医。

    中医姓杨,刚听到这个姓氏亚丽还吃了一惊,好在中医年纪已经很大了,亚丽叫爷爷也不为过。这杨大夫本来是不愿意治这样的闺阁小病的。奈何亚桂山发迹之后对村子宗祠的助力很大,杨大夫居住在亚家村,必须得卖这个情面。

    “你这是饮食不调,气血两虚。”杨大夫眼睛也不眨的说道:“你应该有两个月月事也没来吧,我开点药,再调节下饮食,很快就可以恢复。”

    “我不是要看病,是要减肥。”亚丽收回胳膊,从帘子里露出自己小山一样的身躯。

    杨大夫瞟眼一看,这闺女确实略显“壮硕”了。

    他本是不太理解“减肥”这个词语的,看到亚丽,瞬间就懂了。古人体胖的也很多,但是多是胖了引发的一些病症,例如他刚刚所说的气血两虚,专门要“减肥”的,着实没有。就是有,饿两顿就好了。

    “这......”杨大夫一下子犯了难。隐隐又有点兴奋,这是碰上了疑难杂症啊。毕竟亚丽这个胖,看起来有些病理性的。

    再次做起检查来,杨大夫就仔细了许多。不但细细的把了脉,还看了舌苔,详细询问了许多。这一看下来,杨大夫渐渐陷入了沉思。胖子不是一口气的吃起的,亚丽这个“减肥”任重道远啊。比起正常人,她脾肺脏器都有很大的问题和损伤,如果按照她的黄瓜和鸡蛋吃下去,久了可是会闹出人命的。

    诊断了半日,杨大夫便给亚丽开了几副药,对于食物也从新给她安排了下,写了一份用于食疗的食谱。

    亚丽仔细看了,上面的食物搭配很均衡,而且多以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主。算是非常科学的食谱了只是不知道“减肥”效果如何。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有了杨大夫这个“军师”后,亚丽的瘦身计划又更加详尽了。她每日天不亮就起床,先在园子里溜达一圈,然后回房间吃两个鸡蛋,喝碗不放糖的豆浆。然后就出门去亚老爹的铺子逛一圈,看看自家的产业。回到家吃点“营养午餐”再做半小时的力量训练,最后联系一下上个世界学到的武术,别说,虽然没有积存什么内力,力气却大了不少。当然,也可能是自身自重的原因。

    就这样两三个月下来。亚丽总算感觉轻松了不少,吃饭睡觉和走路不再大喘气了。身板呢,也就比健壮的男人再宽那么一点点。

    “不错,不错。”杨大夫很满意自己的医疗效果,加上亚丽意志力惊人,是非常听话,让大夫放心的病人,所以对于自己的医疗成果他也是很满意的。

    亚桂山看着女儿变得健康爽利,虽然还不够貌美,但是不吓人了,也是老怀安慰,给了杨大夫重礼。

    “不行,还是太胖了。”亚丽站在亚桂山给她打造的全身铜镜面前,里面的女子魁梧异常,决计谈不上美貌,这个样子,离她的标准还是差了一些。更何况,她还是感觉手脚虚浮,虽然力气大,但是要恢复她本身的利索身手还十分有差距。

    “你这个速度已经可以了,欲速则不达”杨大夫劝道:“即使我有办法,你也受不了那个苦。”“谁说的,我可以。”亚丽拍着胸脯保证,笑话,论吃苦,她就没输过。

    “好吧”杨大夫说:“你可别后悔。”

    杨大夫让亚丽住在亚家村去,他这个主意一出,亚丽还没说话,亚桂山先是举了双手双脚的反对。亚丽虽然其貌不扬,但也是千金大小姐,住到村里去算什么。再说了,亚丽这个肉疙瘩,亚桂山一天不看到,心里就慌得很,去村里他怎么放的下心。

    亚丽正要规劝,却见杨大夫摆摆手,将亚桂山拉到偏厅里,两人嘀嘀咕咕半天,亚桂山竟然同意了。

    “怎么回事?”亚丽问亚桂山。

    “没什么,村中族人甚多,也很安全。我们也有祖宅,到时候我再给安排上护院。安全不成问题。”亚桂山态度一百八十度大改变:“你就安心随杨大夫去吧”

    亚丽无语,但不管她怎么问,亚桂山都闭口不言。想着反正目的达到就行了,亚丽也不多想。其实她也想多了解了解这个世界,比起在亚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去乡村放松一下也好。顺便还可以了解一下时事时局。

    亚丽要去乡下住,亚桂山就派人去把乡下老宅给收拾了一番,一律铺陈杯盏全部换新,旧的送了族人。倒是既打通了关系,也娇养了女儿。

    说是这样说,等到真的送女儿出门时,亚桂山又像是送嫁一样老泪纵横。亚丽现在撑起亚桂山已经没有问题了,便在亚府门口,架着亚桂山哭了半天,等衣衫都要弄湿了,这才启程去了乡下。

    亚家村离桃源县二十几里路,隶属于桃源镇。位于半山腰上的一块平地,整个村子不过五六十户人家,大多数都是姓亚。

    亚家老宅是间青砖大瓦的宅子,两进的院子,说不上大,但在亚家村也是独一份的气派。

    亚丽这次来小住,随行丫鬟只有翠鸟一个,但是护院就带了四个,这还是在亚丽的强烈拒绝下删减的。老宅还有一对老夫妻,称亚伯亚婶,早早就等在门口了。

    亚丽是坐着马车来的。刚掀开马车帘子,就见一对穿着朴素的老夫妻站在门口,应该就是亚伯亚婶。除了这两人,旁边还一个年轻后生,在古人中看起来身高挺高的,脸庞看起来也有些面熟。

    亚丽下了车,亚伯亚婶迎了上来,那年轻后生也走了过来:“你就是亚丽小姐吧。我爷爷让我接你去我家一趟。”这后生大概也就十七八岁,但是胆气很大,看到亚丽的排场也不发憷,非常洒脱,亚丽越看他越面熟,可是原主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人啊。

    “怎么称呼?”亚丽疑惑的问。“我姓杨,叫杨天。”对方爽朗的答应道。亚丽这才回过神来,我说这是谁呢...怎么,过了怎么多世界,这个工具人又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