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的小狼狗四(1/1)
作者:路人三一
    别说,比起攻略一个又一个“房岳”,亚丽发现赚钱更能带给她快感。若不是突然的心悸和噩梦袭来,她可能要继续做大做强自己的商业帝国了。

    生意逐步走上正轨,亚丽又聘请了一个大学毕业生作为自己公司的“管理层”,让他继续忙碌自己的分店和铺开的工作。自己则接任了x大店的店长。

    x大店的员工已经换了一批了,亚丽专门叫来了荷花。表示自己将出现店长,并表示自己因为皮肤过敏的问题,所以要二十四小时穿防晒衣。所以不要大惊小怪,让她提前给店员打好招呼。

    荷花表示明白。她虽然管理不行,但是服从精神相当好,是个很好的助手。

    x大店现在一共是两个全职两个兼职。全职是荷花和钟二,兼职是房岳和另外一个大学生,亚丽都懒得记他的名字。亚丽作为老板兼店长,一开始也很少去店里。去了也不怎么说话,距离感非常强。

    除了荷花,其他几人都没见过她防晒衣帽下的样子。

    亚丽前几天也刻意规避和房岳相处。后来发现他并没有起疑心后才放下心来。也是,原主虽然资助了房岳几年。但是两人见面不过两三次,那次原主下药,房岳也是意识模糊。说起来对原主并不十分熟悉。

    亚丽的行事风格说话语气和原主也大相径庭。房岳自然想不到这一处来。

    这天晚上七点到十点。是房岳的班,亚丽估摸着可以试一试,便安排了自己和房岳一起轮班。亚丽白日里处理了一下公司的事,六点半就下了楼。

    一般从五点开始就进入奶茶的销售高峰期,到晚上八点才渐歇。6点到8点都是两个班的人,接班的人7点前必须到岗。亚丽下了楼,加入忙碌的销售工作,虽然已经是傍晚,但是她说自己皮肤过敏,一直穿着防晒衣物戴着太阳镜。她是店长又是老板,没人管她。

    几个人忙起来也没人说话。亚丽主要是洗切水果,封口茶杯等等。到了7点整,房岳终于匆匆的跑来了。他本身就穿着制服,拿了墙上的围裙套上就开始干活。

    到了8点,生意总算轻省了,当班的钟二和另外一名兼职也就离开了。

    店里只留下亚丽和房岳。这是那件事之后他们第一次独处。亚丽造型怪异,但有碍于她是店长加老板,平常这些人都不敢和她搭话,至于房岳,那就更是惜字如金了。客人少了,房岳也没闲着,洗了抹布开始打扫台面,收拾垃圾,更换垃圾袋,清点存货。并在购物单上详细记录。避免供货不及时。

    房岳低头干活。他刚刚赶来的时候很急,背上的汗把员工服都弄湿了。此刻被空调吹干了,上面有浅浅的汗渍。亚丽因为无聊,呆呆的看向那里。虽然亚丽戴着墨镜,房岳还是觉察到了视线。他抬起头,有些不解的抓了抓脑袋。

    “吃饭了吗?”亚丽问。刚刚她好像听到了咕咕的叫声,不她自己肚子发出来的,那就只可能是房岳。

    房岳抿了抿嘴,有些戒备。默了一下道:“今天学校有点事,我明天会早点来。”见他犹如惊弓之鸟,亚丽有些苦恼。她现在自然不能对房岳太好,毕竟原主不是人,挟恩以报,对房岳做出了那种事。他现在对人的好意恐怕充满了不信任。

    “我有点饿,帮我去便利店买点面包。”亚丽道。房岳这才放下戒心,解开围裙,吭哧吭哧的去跑腿去了。

    房岳买了两个面包,都是那种量大管饱的。亚丽把钱给他,他倒是没有拒绝。

    趁没人,亚丽拿起其中一个面包吃了起来。她晚上吃过饭了,这面包实在不算味美。吃了两口,着实吃不下,便搁下了。“我吃不完。”亚丽干巴巴的说。惹得房岳又有些紧张。“我在减肥,吃不完,还剩一个,不介意的话你把它吃了?”

    亚丽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情绪。房岳有一瞬间呆愣,并没有回应。

    “进去吃吧。”亚丽又说:“这个时间没什么人。”过了一会儿,也没听到声音,但是房岳应该进里间了。

    九点过后就更没什么人了。奶茶店九点半开始打烊,基本上就是打扫卫生,将一些饮品倒掉,一些辅料冰冻或者冷藏。房岳干活很麻利,亚丽也就随意整理一下。关门的时候亚丽发现里间的桌子上放着几块钱,是一个面包的价钱。她原本放着的两个面包都不见。

    因为房岳已经收拾过垃圾桶了,也不知道那一个被自己吃过的丢了还是他吃了。

    “防范心真强啊。”亚丽想,攻坚克难,任重道远啊。

    接下来的几天一切如常,亚丽本来就不可能全职,也就是房岳兼职的时候会来店里。经过观察,她发现房岳是个特别吃苦耐劳的孩子。

    不管是什么行业都有偷奸耍滑的人。比如每天交班的员工是应该将垃圾处理了,还有备货什么的准备好。但是交接房岳的那个兼职经常是到时间就走人。房岳就会在空闲下来的一些间歇处理上个班的事情。

    明明自己是店长,但是从来没有听到他一句抱怨。

    不只是抱怨,他闲话都没有一句。有时候空闲,他就会站在柜台边,沉默的看着夜色。抛开其他不说,这么多个世界了。这个世界的房岳是亚丽相处起来觉得最轻松的人。他没有心眼,也没有什么变态的嗜好,更不会整天想着利用别人。

    可惜一直轻松下去也不行。她对他别有用心。

    在接触房岳的时间里,亚丽又准备开新店了。没办法,商业区店的生意实在太好。本市还有几个商圈,里面都有大量的客源。不赚白不赚。

    之前亚丽就请了个员工来做这方面的事情。所以亚丽也当起了甩手掌柜,在关键时刻把关就行了。但是随着新店的开设,水涨船高。“清茶”也逐渐成为大的品牌。这种品牌店的用料不能再依赖之前,要自己专业渠道进货。特别是一些中药添加,把关细节很多,亚丽忙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