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的小狼狗五(1/1)
作者:路人三一
    因为太忙,亚丽也没有刻意和房岳拉近距离,每天上下班都很礼貌。时间久了,亚丽却明显感到房岳放松了。

    他在人前是有红线的,自己一直没有触碰那根红线。时间久了,他自己往回收了一点点的距离。

    转眼到了7月。本市气温很高,七月的时候就像是个炭炉。亚丽因为要开分店决定再招人。她的“清茶”现在已经小有名气,也有了自己的公众号。一些优惠活动啊,招聘启事啊,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发。

    这天亚丽刚到店里,发现房岳已经提前到了。并且和另外一名兼职交完班了。钟二和她解释,最近大学都放暑假了,x大店这个时段的生意变少,所以交叠班的那一个小时就可以取消。之前荷花也给亚丽说过,亚丽太忙给忘了。

    “没问题,你也下班吧。”亚丽说道。钟二也开心的交班走了。店里剩下房岳和亚丽两人。

    和一般的奶茶店一样。亚丽的“清茶”装修颜色清新,店里放着纾缓的英文歌。空调和冷风也恰恰好。吹得人凉悠悠的。

    亚丽站在柜台,房岳忙上忙下。等忙完了,他突然问亚丽:“店长。没太阳你也不能见光吗?”

    问得小心翼翼,好像鼓足了很大的勇气。亚丽好奇,不知道他为何会突然搭话,转向面对着看他。亚丽给人的压迫感很强,加上大大的太阳镜,让房岳一时有些无措起来,甚至局促到耳根子都有些发红。

    “我皮肤有些问题,近两年都要注意保护。”亚丽随口胡诌,结束了房岳的尴尬。

    房岳还是很好看的,高大的身材在员工服里尚且不显,但是一双大长腿却将工装裤穿得利落。他皮肤还是很黑,但黑归黑,却没有痘痘和瑕疵,看起来异常的干净明朗。他原本可以拥有明朗的人生,因为努力他已经走出了曾经的贫瘠和无依无靠,从x大毕业肯定能找到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可惜却被原主......

    亚丽在静静思索,每次想到房岳,她就忍不住吐槽原主。妈的,就不能等等吗?要睡也等我来睡啊,保证睡得他心甘情愿,欲罢不能。

    “店长,我有件事情......”房岳见亚丽不再说话,又开口道。亚丽嗯了一声:“直说就是。”

    “我看到公司好像在招人,我知道是招全职。但是我......我能不能再打个暑期工?”房岳坑坑巴巴终于把今天晚上最想表达的事情表达了。

    难怪他一晚上跟自己套近乎,亚丽想。亚丽没有做声,上位者可不是轻易表态的。按理说房岳打暑期工,两人相处的时间更多,可就像房岳说的。他只能打暑期工,自己却是要招全职。

    亚丽没有急着回答,她站在柜台,偶尔有买奶茶的人。她便收款,打包。房岳见亚丽没表态,也没追问,但可以看出他很忐忑。

    亚丽给员工的工资开得很高,而且房岳本身就有兼职。如果在其他地方找工作。光是来去路上都要花很多的时间。

    “你认为一个企业人员流动频繁算不算好事?”亚丽突然问。房岳没想到亚丽突然发问,但他也没有亚丽想象的那么瑟缩:“比起全职我只做暑期确实会给企业带来一定的负担。但是也并非没有好处和解决的办法”房岳略微顿了一下:“比起其他应聘者,我更了解和熟悉我们的企业文化,熟悉店面的盈利和销售模式。所以我少了和企业的磨合时间。另外,暑期是两个月,后面半个月,我愿意薪资减半,用来补偿企业重新招聘人员的时间成本。”

    看来房岳对于这件事已经酝酿许久了。亚丽有些意外,上下看了房岳一眼,真可惜。这孩子但凡出身好一点,一定不只是今天这个样子。当然,今天这个样子也很好了。

    “你的说服力一般”亚丽慢吞吞的说:“但是作为员工,你还算是吃苦耐劳。所以我采纳你的提议。明天正式上班吧。”

    “谢谢老板!”房岳很激动,他刚刚也是心怀忐忑。所以亚丽答应了,他既吃惊又开心,有种中了小奖的感觉。

    “这么高兴?”亚丽被他的兴奋感染:“那就请我吃宵夜吧。”房岳还在兴奋中,一口答应下来:“好!”

    虽然答应得很快,但是到了下班时间。房岳脸上就带了明显的踌躇。他正是饭量大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去也要吃宵夜的。不过都是校门口吃点炒饭炒面。8块钱一大份。比不过店里最便宜的奶茶。

    亚丽既是店长又是老板,请她宵夜吃炒饭好像太寒酸了。可是其他的吧,房岳也不清楚,校门口倒是有家有空调位置的烤肉店,但是价格嘛......

    咬咬牙,房岳脱下围裙,给亚丽说:“店长,走吧,我们去吃烤肉。”

    亚丽早看出他肉疼的样子,心中好笑,也不做声。只是关上门,跟在他身后。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街上的女人都穿得清凉,只有亚丽,一身白色的防晒连身服,还戴着帽子和眼镜,说不出的古怪。

    房岳倒也不在意,只是纠结身上的钱有没有带够。

    结果还没走几步,亚丽就指着便利店喊了一声:“我想吃泡面,我们去里面吃泡面吧。”这家便利店就开在奶茶店旁边,房岳没想到亚丽要吃泡面。欣然同意,进去买了两碗泡面。亚丽见他犹豫了一下,又买了两个卤蛋和一点关东煮。

    就在便利店的玻璃窗前,两人挨着坐下来,等待泡面变软。“你还想吃什么吗?我再买点。”房岳对于亚丽这个老板还是很客气的。“就这样吧。我减肥。”亚丽随口说着,也不拘束,直接开始吃东西。

    房岳也饿了,见亚丽没有任何不悦,也就捧着泡面吃了起来。

    他上大学这么久了,和同学同寝的关系都非常一般。主要是他太忙,业余时间都要打工,任何需要出钱的娱乐节目都参与不了。时间久了,就和大家疏远了。唯一有点熟悉的人又和他......每次想起那天的事情,房岳就觉得恶心。他恨那个人,也恨自己。

    吃泡面的时候房岳用余光看了看亚丽。她一身怪异的装束,但是却显得怡然自得,好像周围的人,周围的事都无法撼动她分毫。

    房岳见过的世面并不多,他曾经因为贫困被禁锢在大山里,虽然幸运的成为了鲤鱼跳龙门的那一群。但是真的到了大城市,他才发现,自己和这里人的区别不仅仅是地域,还有思想上、观念上、胆识上。别人的理所当然他都要经过摸爬滚,他没有引路人,靠得不过是自身的一腔孤勇。

    “我吃饱了,公司就在楼上,明天早点上班。”说完,亚丽擦擦嘴,潇洒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