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的小狼狗十三(1/1)
作者:路人三一
    人的感情是很奇怪的,有时候赤条条也不让人害羞,但只是直呼其名,亚丽竟然莫名有了点羞意。她收起死皮赖脸的笑容来,干咳一声:“没大没小,你休息吧。我走了!!”

    说罢,就一溜烟走了。

    亚丽晚上也没去,找了个跑腿,送了个些粥啊汤的病号餐去。不能着急,她告诫自己,这个世界开局不好,要有耐心。

    第二天,亚丽才提着保温桶再次去医院。

    她今日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外套,毛茸茸的领子,小小脸颊隐在领子里,加上高马尾,看起来气质青春活泼。

    走进病房的时候护士正在给房岳的擦伤换药,护士年纪也不大,不知道是不是空调开得比较足,一张脸颊红扑扑的。房岳则比较尴尬,可以感受出他身体有点僵硬。

    亚丽推门走进去,那种尴尬的气氛似乎被打破了些。看到她,房岳紧皱的眉头似乎也舒展了下,招呼道:“你来了呀?”

    “是啊。”亚丽答应,一边解开外套,挽起袖子:“水盆在哪,我去打水来给你洗洗,洗完好吃饭。”

    亚丽的态度自然会亲昵,护士朝他们二人看了看,估计也不知道两人关系,急匆匆的便离开了。

    亚丽打来热水,又将自己带来的毛巾啊,洗浴牙具等拿了出来。房岳挣扎着要起来,亚丽又将他推到床上:“医生说了。卧床休息!”

    给他用毛巾擦了脸和手,又拿来牙刷,用盆接着让他刷牙,整理。房岳有点不好意思,但还算配合。只是一双眼睛,跟在亚丽身上,没有离开。

    “看我干什么?”亚丽问:“是不是觉得我像圣母一样拯救你于水火?”她语带戏谑,房岳也不恼,只是轻微点头:“谢谢你,亚丽。”

    他喊亚丽的时候总觉得这两个字似含着糖,让人听了就忍不住心跳加速。

    亚丽又给房岳喂了早餐,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相处起来很轻松,他们对对方虽然有好奇,却没有一探究竟的激进,相处起来很舒服。

    “总觉得认识你很久了。”房岳看着亚丽感叹。亚丽脸上不显:“要不是了解你,我还以为你在向我搭讪呢。”她心中却是另外一句话,是啊,我们认识好几辈子了。

    房岳被亚丽逗得习惯了,也没有羞酣,脸上微微浮现起笑容。

    他生得冷峻,加上生活强给他的苦难,看起来比别人早熟。此刻笑容弥漫在脸上,让他眉间的阴霾消散了许多,看起来阳光不少。亚丽按捺住自己那颗蠢蠢欲动想要和他调情的心,站了起来:“我去问问医生你的情况。”

    接下来几天亚丽每天都会来医院照看房岳一会儿,房岳大多数时候是躺在床上,偶尔会捧着几本厚重的专业书

    亚丽什么都不错,就学习不行,看着那些大部头的英文书,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见到亚丽的时候房岳的脸上就会挂上笑容。浅浅的,动人的。

    亚丽还在医院碰到了杨田,那天回去后他就在微信上跟亚丽聊了些关于房岳的事,亚丽感觉他是没话找话,很少理他。

    房岳年轻,恢复得很快。三天就出院了,只是医生吩咐出院后也要卧床休息。

    出院手续是亚丽来办的,房岳也没什么东西,穿着被撞那天擦破的衣服就出了院。

    亚丽本来想把在医院买的水盆和牙具丢了,但是房岳非要拿回学校。亚丽也就随了他。

    亚丽开车,房岳坐在副驾驶。往房岳的学校开,开了一会儿,亚丽发现房岳一直在看自己。

    “我脸上有东西吗?”亚丽问。“没有。”房岳转回头,过了一会儿道:“想起暑假我们去临省,那个时候觉得你好遥远。”

    正好开到了学校门口,亚丽停下车,一只手搭在房岳座位的靠背上:“现在觉得很近了?”

    她的眼睛经过整容医生的妙手,又大又圆,像是猫。潋滟的一撇,就足以让人飘飘然。

    亚丽以为房岳会落荒而逃。没想到他没有躲避,既没有躲避身体,也没有躲避眼神。

    “现在,还不算近。”你像天上的明月,我还不够资格采摘你呢。

    将房岳送回学校,亚丽自己也回了家。她现在基本财物自由,除了攻略房岳也没有其他烦心事,大部分时间都在享受生活。泡个澡、吃顿大餐、看看电影,末世里不能做的事情统统享受个遍。而且她喜欢和这个世界的房岳相处,除了自己的一点点刻意,大部分时间是自由的、没有算计的吸引。就好像生活真的变成了这样,她从末世到了理想世界。

    又过了快一星期,房岳打电话来了,约亚丽吃饭。谢谢她之前在医院的照顾和跑上跑下。

    亚丽自然不会拒绝,两人约在x大门口碰面。

    想着去和房岳吃饭,亚丽有一种去约会的感觉。别说,这么多世界了,她其实并没有好好和房岳谈过恋爱。两人的关系总是有些病态,不像这次的明朗。

    思索了下,亚丽并没有穿得隆重,牛仔裤、带帽线衫还有一件羽绒外套。头发扎了个丸子头,脸上淡妆。对镜照了照,虽然谈不上青春,但也是随意可爱的。

    从车上下来,房岳已经等在校门口了。他今日穿着一件硕大的黑色外套,背上印着x大的logo。看样子又是搞什么活动发的衣服。不过他身板高,即使穿着校服,也尽显挺拔。不时有过路的女学生对他持续的投去目光。

    “房岳!”亚丽招招手,朝着她走了过去。房岳转头,他的头发比起夏天长了很多,因为没有修剪,前面的碎发稍稍有点挨着眉眼。可英俊的人就是有资本,虽然没修剪,看起来却像是故意打理的造型,让人有韩剧男主既视感。

    他应该还专门洗了头,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比起在医院看起来更清爽更帅了。

    “哇,今天很帅嘛。”亚丽有些夸张的道。“你也很可爱。”房岳没有躲避亚丽略带攻击性的视线,微低着头看着她说道。亚丽被反将了一军,只得转移话题:“说吧,请姐姐我去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