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的小狼狗十五(1/1)
作者:路人三一
    亚丽递给他咖啡:“先喝点东西,暖和一下。”“好。”房岳接过来。亚丽偷偷瞄了一下他的脸色,依然是嘴角噙着笑,看不出其他情绪。

    “想吃什么?”房岳问:“我对餐厅没什么研究,你决定。”“吃最贵的!让你大出血!”亚丽嚷嚷。“好!”房岳又是一脸宠溺,最近他的老师接了个大项目。他从中协助,小赚了一笔。前几天就在微信上和亚丽说过了。

    两人有说有笑,边走边找吃的。亚丽偶尔逛到有趣的小东西就会走进去看,她并非刻意表现单纯,末世物资匮乏,看到各种小玩意,她确实很感兴趣。

    进到一个轻奢品牌店,亚丽看上了两条围巾。一条米黄色、一条灰棕色。想着买下来送给房岳,又觉得自己这个行为有点越位,犹豫间房岳已经拿起围巾去买了单。

    亚丽盯着他付款,心中想,这两条围巾可不便宜,至少比他手腕上搭着的x大校服贵...。房岳把打包好的围巾递给亚丽,什么也没说,只是递给她。他的眼睛亮闪闪的,眼白是年轻人独有的鲜亮,眼神温柔,缱绻。

    亚丽接了过来,转头咳了一声:“啊,我知道吃什么了!”

    两人坐在kfc里面,周围是跑来跑去的小孩子,还有一些赶时间的人。即使有情侣也不超过十五岁。亚丽拿着汉堡大口吃着,其实她早就想来吃了,哈哈,只是一个人不好意思。外卖味道又不够好。

    房岳以前吃东西是很认真专注的。但是从上次烤肉亚丽就发现,他吃东西没以前认真了,老是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让自己几度怀疑自己牙齿上有葱花。亚丽吃了一会儿,发现点多了。桌子上剩了不少,房岳这才开始打扫战场,甚至将她剩下的半个汉堡吃得干干净净。

    亚丽还挺喜欢他珍惜粮食这个习惯的,但是吃掉自己吃了一半的食物,这也......太......暧昧了吧。也不知道是不是暖气太足,亚丽的手心有了薄薄的汗渍。她看到房岳年轻的、光洁的脸庞,还是忍不住问了:“房岳,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房岳嘴里还含着一大口食物。亚丽的话一脱口,他便有些愣住。嘴里包着食物,好似被施了定身术。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哈哈哈”亚丽假笑两声,又东张西望:“哎,一会儿回去你是坐地铁还是公交啊?”

    “是啊,我喜欢。”房岳吞掉口中的食物。清晰的说道。

    “啊?”亚丽像鸵鸟:“我去个洗手间。”

    “亚丽。”房岳拉住她,让她不得不转回头。他年轻的、热气腾腾的脸上带着饱满的、快要喷涌的情意:“亚丽,我是喜欢你。”房岳肯定的,一字一句的说。

    他是贫穷、但是并不胆怯。既然亚丽问起,他便遵从内心,告诉亚丽自己内心的感受。长这么大,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不否认,亚丽漂亮多金,但这都不是最初吸引他的原因。他也曾因为两人的差距辗转反侧,但是来自灵魂的吸引是改变不了。也是拒绝不了的。

    “为...为...什么?”亚丽结结巴巴起来,被他拉住的双手汗更多了。她感觉自己全身的每个毛孔都在冒汗。

    房岳看着她不说话。他并不是巧言的人,他想告诉亚丽,因为她身上的鲜活的生命力,点燃了他灰扑扑的人生,仿佛看到她,就能看到彩虹,看到太阳。让他贫瘠的、不值一提的那些过往随风消逝。让他可以看到前方,可以看到未来。

    就好像他孤独了好几个世纪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归宿,就好像亚丽是那黑夜里的一盏灯。

    她不经意的闯进了他的生命。本来以为会随风消逝,可兜兜转转,两人又有了交际。他看得出来,亚丽不讨厌他。那他为什么不抓住呢。抓住美丽的、诱人的、热烈的亚丽。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去喜欢亚丽。

    “我...我双眼皮是割的。”被房岳盯得压力巨大,亚丽也不知道是不是脑袋抽了,脱口而出。

    房岳也是一愣,忽而扑哧一笑,指着自己的一颗后槽牙:“我这颗牙也是补过的。”亚丽被他正经的模样逗笑,啊。这样的房岳真好啊。她想。看来,这一次,自己也可以“甜甜的恋爱”?

    坦白了自己的后槽牙后,房岳再次看向亚丽:“每个人都有过去。亚丽。”房岳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他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霾,将他身上暖洋洋的气息全部遮盖。不过他很快又恢复过来,对着亚丽道:“我也有...但是都过去了。”

    过去了吗?亚丽想。听房岳刚刚那语气,应该知道自己割双眼皮的事情了,那自己离过婚的事也知道了?看来自己猜得没错。刘玥果然......

    “亚丽,做我女朋友吧。”房岳说:“我会,很快的,很快的成长。一定会配得上你。”

    压抑住自己心里的不安,亚丽回给他肯定笑容:“好啊。”

    对于恋爱,房岳是个新手。亚丽也就号称老手而已。两人吃完东西,开始东逛西逛,明明确立了关系,反而尴尬了起来。几次对看,又互相害羞的转过头去。亚丽心中恼恨自己上不了台面,可是又有陌生的喜悦感滋生。她想,原来真情实感是这样,果然是假装出来的不太一样。

    两人瞎逛一会儿,除了傻笑也没有别的交流。眼看着天色黑了下来,亚丽这才提出回家。

    “我送你吧。”房岳说:“把你送回家我再回学校。”亚丽还没搬家,哪里敢让他送,推脱自己有车。两人便在商场门口分手。

    亚丽将手中的礼品袋打开,拿出里面棕灰色围巾递给房岳。“借花献佛。”房岳不接,亚丽便踮起脚给他挂在脖子上,此刻她的利索身手、警觉敏感都不见了,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为情人戴围巾的小女人。

    房岳拉住她的手臂轻轻一带,她便扑到了房岳的怀中。房岳这个时候也不再是那个稚气的青年,他带点蛮力的将亚丽紧紧的抱了一会儿,这才松开手,满脸通红:“开车小心,回家给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