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来说一下写书的感悟吧(1/1)
作者:鬼斧天成
    不知道几个人会看,但经过这么长时间,写书也十个月了,多少还是有点感触的。写出来自己总结一下也好。

    病过之后,身体还处在恢复期,刚出院那会儿更是有一阵没一阵的折腾,时不时的发烧。

    今天起得还算早吧。起来之后喝完药坐着码字。昨天断更了,想着今天起来之后码上一更,再忙其他的事情。

    出奇的,心里没有任何负担,不同于以往,倒是很轻松。

    最初写书是在15年9月12号,那天第一本书上架。后来鬼斧的日子就进入了相对于以前来说比较忙的时期。

    大大们应该是上完班之后挑灯夜战吧。鬼斧通常将整个周末都捐献出来,除了周六下午的跆拳道训练。

    之后的写作时间就是整个中午,整个下午六点之后,写作占据了鬼斧的大部分时间,很多事情被一句“我要码字”给推掉了。鬼斧也不算太拼,起码十二点之后就已经开始变懒然后上床睡觉了。

    但是那时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总想着今天要完成三千字的任务,后来有段时间鬼斧是每天两更,这6000之压力就更大了。那时候鬼斧喜欢写书,但貌似也成了一种负担,不怎么快乐。

    这次生病,鬼斧其实也懂了好多。以前像这种事情也经历过。鬼斧第一本书码字那天是15年9月11号,那几天因为和一帮家伙们的任性,鬼斧也是刚出院(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鬼斧最终没让他们知道)。也是那次,鬼斧的写书之路便开始了。因为以前总想写但下不了决心,那次出院之后便下定了决心。

    都说年轻人要折腾,其实像鬼斧这样的年纪,有着很好强的心。总想干点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但又不想将太多的担心带给家人。

    这次生病之后,鬼斧也算是体会到了那句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所以这段时间处在养病期,该戒的该忌口的也都按照医生的吩咐来。

    这本作品,当初的构思其实是无意间的(但鬼斧喜欢自由搏击很久了,而且经常看一些比赛),4月5号上传的吧,之后的几天有一些存稿,然后完成了大纲。记得收到站短那天是11号。鬼斧当时竟然出奇的压制住了内心的激动。后来就是同大大们一样的程序了。在这里鬼斧是有一点满足的成分,大大们甚至可以以为我是有一点骄傲。其实更多想说的是,虽然我这本书算不上好的创意,但创意还是挺重要的。

    生病期间,这本书有断过,当然会影响到成绩。刚开始那几天,鬼斧躺在病床上也是心里想着自己的小说,等稍微好点再更一点。生病有跟责编灰大讲过,意思就是可能书的更新进度会慢下来,断更也不可避免。这期间灰大给了两个推荐,鬼斧还是惭愧,因为那几天太虚弱了,而鬼斧有没有存稿,所以更新断掉了。

    然后这段时间由之前的两更改为一更了,还有偶尔的断更。一方面是鬼斧的身体不太允许,有时候想睡觉了真抵挡不住。然后之前住院攒下一堆事,得慢慢解决咯。再就是这几天会忙着考试,到七月初结束吧。

    这段时间鬼斧写书的心理变化,从最初断更后的担忧甚至焦虑到渐渐平和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好兆头。鬼斧做一件事情还是很专注的,所以写书期间会将很多精力投入进去,现在鬼斧发现自己其实是将很多件事情压缩为写作这一件事了,甚至是以写作为主做借口推掉了很多。

    后面的计划是鬼斧会将这种写书的精力分出一点来放到自己目前应该去干的事情上,暑假临近,鬼斧除了好好养病,争取早点好起来,也该准备作品30万字之后的上架了(一般作品都是这样吧),然后就是其他重要的事情。

    以前鬼斧以写作为主要荒废了其他,甚至存在着用写作赌一把的想法,这是一个误区。现在鬼斧想通了,我喜欢写作,应该让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或许今天早晨的写作就是因为鬼斧想得开了,所以写作没有压力。

    写到这里,语言可能有点乱,段落也没去整理,就是一些随想吧!

    还有就是真的谢谢大大们的支持,和一些大大私聊过,也谢谢他们当初对于鬼斧写作的指点和帮扶,对于鬼斧在生病期间的鼓励和开导。

    那么鬼斧也祝各位大大们的作品大红大火咯,开新书期间记得喊一声鬼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