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茶咕咕
    沈幼安查看着手枪弹夹,里头只剩下7发子弹了,在心底咒骂了一声后利索地将弹匣装回去,一头利落的短发都沾满了汗水,她眉眼间有一抹狠厉,躲藏在一处废墟的墙根处,仔细辨认着从不远处隐隐传来的丧尸嘶吼声。

    她握着手枪的小手轻颤,紧闭着双眸深呼吸着。

    沈幼安,冷静点!

    她尖瘦的小脸上有着几点丧尸被爆头时喷溅出的黑血,泛着淡淡的腥臭味,身上穿了许久没有清洗过的猎手制服上也沾满了灰尘和血污,深呼吸着的她嗅到身上这几乎与丧尸相差无几的气味,苍白的菱唇扬起一抹苦涩的轻笑。

    如果他还在的话,看到这样的她会很心疼吧?

    挂在肩上的对讲机原本早就已经没电了,也不知是因为什么,忽然发出一声尖锐的电子干扰的声响,沈幼安猛地睁开眼,飞快地按掉开关。

    可已经迟了。

    这一声声响,吸引了不远处的丧尸,闻声嘶吼着就往她躲藏的地方蹒跚着成群涌来。

    沈幼安暗骂一声,娇小的身子灵活地在断壁残垣中穿梭躲藏着,她屏着呼吸,紧握着手中的枪,汗水从额角流下,流入眼中引起一阵刺痛感,她急忙抬手擦去。

    丧尸仍在四周徘徊,努力分辨着空气中那一丝带有人气的味道。

    悄无声息地绕过一个丧尸,沈幼安缓缓地舒了一口气,还好方才那个角度是在下风口,昏暗的阳光将她的影子投射在被晒得滚烫的沙地上,正要从另一处废墟绕走离开这一片时,她敏锐地察觉到一声奇怪的声响。

    她的脸色蓦地刷白,在地面的沙子隐隐起伏的同时就地一滚,躲过从沙堆中扬起的一只巨大的钳子,她当下立断,举起枪支瞄准它的眼睛,也顾不得声响会引起丧尸的注意了,扣下扳机开了一枪。

    “呲嗷…”沙哑的尖锐声音响起,一个庞然大物就从地底下翻了起身,沙子扑簌着往下掉。

    那是末世后最常见的蝎虫,尾部高耸着,尾针泛着冷光,被伤了一只眼睛后变得异常暴躁,睁着剩下那只血红的眼睛瞪着沈幼安。

    丧尸已经闻声过来了,面前又是蝎虫,意识到自己无处可躲,沈幼安朝蝎虫开了几枪,虽然没能再打中它的眼睛,但多少能拖延一些时间。

    趁着丧尸还没靠近,沈幼安不恋战,捡起方才在慌乱中掉在地上的背包转身就跑。

    末世后的环境太过恶劣,大部分城市沙漠化,除了一些还未完全风化的地理性建筑之外,野外已经很难找到能有认路作用的标志了。

    她和队友走散也有两天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基地的路。

    她不敢回头,精疲力尽的她也只能趁着蝎虫和丧尸缠斗住了才有办法脱身,不然继续待下去,不是被丧尸咬死就是被蝎虫压死……

    又走了一段路,沈幼安气馁地长叹了一声,她又绕回了昨晚休息的地方了。

    丧尸的嘶吼声再度传来,她没有办法,只能按着昨晚的方式,爬上那座已经快成为废墟的水塔,靠着墙壁,她喘息着,抹去脸上的汗水,嘴唇干裂让她不适地舔了下嘴唇,却吃到了沙子。

    “呸呸呸……”吐掉口中的灰尘,她翻出背包里最后的一点水,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没有咽下,只含在口中舒缓这一天都没能喝水的干咳。

    微仰着头的她望着天空发呆,黄沙漫天,尘土飞扬,连天空都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昏黄。

    好累……

    她疲惫地闭上双眸休息,口中含着的水一点点地咽下,沾满灰尘的小手习惯性地抚着项链,将那个比自己的指节大一些的戒指套在无名指上。

    两枚戒指互相碰撞,轻微的声响让沈幼安不禁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

    没想到……没有了他,她居然还活了这么久。

    “你答应我,好好地活着!”

    八年了,他最后对她说的话也不知在何时变得如羽翼般飘远,她很讶异,没有了他们,在这末世地狱中,她竟然也没有疯掉。

    可是太累了……

    她长舒了一口气,将背包垫在地上,斜躺下蜷缩着,已经逐渐涣散的双眸仍努力地想要看清指尖的男式戒指。

    秦哥哥……对不起,我撑不住了……

    昏黄的夕阳余晖散去,漫天黄沙中,隐约有几声丧尸嘶吼的声音,风呼呼作响,这座早已废弃的水塔上,沈幼安蜷缩着骨瘦如柴的身子,微微握拢的小手里,有两枚钻戒,一大一小。

    黄沙逐渐将这道身影掩去,再无半点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