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二)(1/2)
作者:纸生云烟
    祁山。

    林寒叶瘦,西风吹枝。

    粼粼霜雪满地,弥漫一白,冷意沾衣。

    时不时有猿啼之声自里面传出,凄厉非常,在林间回响。

    即使盛夏时节,整个山中都有一种阴冷,罕有人迹,因为据说此地通连幽冥,常年鬼哭不绝,中央黑云遮天蔽日,吞噬所有。

    久而久之,自成凶地,人们谈之变色,唯恐避之不及。

    这一日,只听悠长的鹤唳之声由远而近,铿锵若金石之音,驱散阴暗,须臾之后,祥云阵阵,瑞彩连连,共有七八只丹顶雪羽的仙鹤出现,目若电闪,铁爪森然,非常神骏。

    鹤背之上,是高冠古衣的玄门中人,腰悬法剑,顶门上莲花盛开,郁郁馥馥,仔细看去,法衣之上纹理呈现星斗天宫交错之相,璀璨光辉。

    要是明眼人在此,就可看出,来人不是普通角色,而是无极星宫真传弟子,还在天庭担任职务。

    为首的青年人蒋青长眉如剑,英姿勃发,他挽着道髻,法衣杏黄,眸子弥漫琉璃之色,光有七彩,看向山中,面上笑意缓缓敛去。

    蒋青身前的小师妹黛眉尖尖,鬓角插花,美眸中有狡黠灵动的光,她敏锐感应到自家师兄的不对劲,于是开口问道,“师兄,可有不妥?”

    蒋青点点头,他看向祁山深处,神情凝重,道,“原本我以为这里只是一个幽冥节点,可现在看来,非常不一般,别有乾坤。”

    听蒋青的话,鹤背上的人都紧张起来,他们深知自家这位师兄的厉害,能让他这么慎重,眼前的祁山不亚于龙潭虎穴啊。

    “去看一看。”

    蒋青沉吟少许,想到自己一行好不容易寻到的珍宝的消息,还是下了决定,进入山中。

    路上无话。

    只有石骨棱棱,木自其中出,藤萝垂挂,阴森吓人。

    乍一看,如狮虎一样,森森然欲噬人。

    走在里面,只觉得阴风阵阵,人在其中,毛骨悚然。

    不知不觉,众人来到一大湖前。

    只见湖色平展,何止万顷,倒映四下空谷入水,晶澈天光一点点敛于里面,所有光明束成一线,渐渐沉底,留下黑暗。

    空空荡荡,幽幽冥冥。

    周匝寂静无声,一片死寂。

    “是在湖中。”

    蒋青拢在袖中的手指抖动,毫光缠绕,隐成罗盘,指向远方,他静静看向那里,眉头皱起,身上法衣飒飒,风烟寥寥。

    “只是,”

    蒋青眉头皱成疙瘩,他隐隐感应到湖水之下,蕴含一种令人窒息的恐怖力量,让他知道,要是真飞遁而过,恐怕有大凶险。

    正在此时,只听一声水音,然后波纹一开,自湖中驶来一叶乌篷船,船到岸边,然后有声音响起,道,“诸位,可要过湖?”

    “嗯?”

    蒋青抬起头,就见乌篷船船头之上,俏生生立着一个少女,容颜纤美,红衣罩身,流霞系带,玉足如笋,像是翩然红云,自有神采,她提着宫灯,上缀莲花之相,细叮当有音。

    少女不止清丽脱俗,而且气质沉凝,很有玄门仙道的正宗气象。

    “过湖,”

    蒋青目光扫过湖面,隐隐有黑影浮现,细密交错,若人之头发,一闪而逝,心中的不舒服愈发严重,他想了想,和身前的同门们打了个招呼,然后答道,“那就有劳道友了。”

    不多时,人齐上船,只听一声拨水声,船离岸,向湖心而去。

    湖中寂静,不见鱼鸟。

    只有水草纵横,不时荡开圈晕,自内到外,泛起幽光。

    万万千千,恍若从地狱深处睁开的眼眸。

    大大恐怖,大凶险,大可怕。

    不过所有一切遇到乌篷船,都远远避开,发出哗啦呼啦的声音。

    蒋青定了定神,压下心中诸般念头,望向红裙少女,问道,“不知道友怎么称呼?”

    红裙少女乘着船,细眉一挑,有一种英姿飒爽,答道,“妾身聂小倩。”

    “聂小倩,”

    蒋青听到这个名字,仔细想了想,没有任何的印象,真是有点古怪,可待他再开口左敲右击的时候,红裙少女只是螓首低笑,并不言语。

    很快,船到湖中心。

    蓦然间,有一水中山挡路。

    只见山谷嶙峋,横斜有致,半截在水底,半截在水上。

    而露在上面的山体庞大无匹,俯视四方,隐隐有一种龙盘虎踞之感。

    只是接近,就觉得沉甸甸的。

    “这是什么山?”

    无极星宫的一位女仙不由得抱紧胳膊,不知为何,心中发毛,道,“总是觉得怪怪的。”

    聂小倩笑了笑,她可不会告诉对方,如果真的从上空来看,这浮在水面上的山体恍若龙首,须眼凛然,栩栩如生。

    “这是长恨山。”

后记(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