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跟姐姐回家(1/2)
作者:斛岚
    “姐姐,你在做什么?”已经放松的小家伙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奇怪的看着漂亮姐姐,只是声音能再大一些,别那么怯怯的就更好了。

    “我在收拾吃的,对了,你还没告诉大姐姐你叫什么呢?”石笑停下手里的动作笑着说。

    “我大名叫赵磐,小名叫宝宝,妈妈都喊我宝宝。”小家伙奶声稚气的说着,提到妈妈小嘴一撇又想哭,不过还是忍住了。

    “宝宝的名字真好听,宝宝要不要跟大姐姐回家?”石笑蹲下身子与宝宝平视,柔声询问着。

    小家伙抬头看着自己的家,尽管眼底闪过害怕,低垂着脑袋果断的摇着头。

    本以为小家伙会答应的石笑诧异了。

    她小时候要是让她独立在家里这么多天,估计早就吓傻了,不可能愿意待的。

    这小家伙怎么会愿意?石笑神色不由得凝重起来。认真的看着面前的孩子,说:“宝宝,能告诉姐姐为什么不想去姐姐家吗?”

    好一会儿,就在石笑以为这孩子不会说时,小家伙伙开口了,稚嫩的声音中满是对家人的想念和依恋。

    “我,我想在家里等妈妈,我走了,我怕妈妈他们找不到我。”

    稚嫩的声音中含着浓重的鼻音,那小鹿般清亮的眼睛偷偷的抬头看了一眼石笑,又快速的垂下,一双小手不停绞着黢黑的衣角。

    他也害怕,可是他更想在家里等爸爸妈妈。

    这话一说出来,石笑鼻子就是一酸,泪水差点脱眶而出。

    这么点大的孩子能说出这番话?太让人心疼了。

    “宝宝不用担心,姐姐家就在你家隔壁,你爸爸妈妈回来见不到你也会到隔壁来询问的,不会见不到爸爸妈妈的,再说两家离得这么近,你爸爸妈妈回来你也是能够看到的,所以不用怕知道吗?”

    石笑语气极尽温柔,心疼的看着小家伙,第一次心底里升起了一种叫做母爱的情绪。

    “真的吗?”赵磐抬起了头,不安的眼中含着希翼,说完后又怯怯的低下了头。

    石笑把赵磐楼进怀里,笑盈盈的看着他,“当然是真的,姐姐从不骗人。”

    “所以,跟姐姐回家好吗?姐姐家里人多热闹。”

    听到人多时,小家伙眼中眼中亮了许多。

    人多他就不会害怕了,可是他又想在家里等爸爸妈妈。

    又想起大姐姐说的在她家里一样能等妈妈,最后还是心里的害怕占了上风,小家伙怯怯的点下了小脑袋。

    既然能等到妈妈他还是去人多的地方吧。

    其实每天他都非常害怕,妈妈让他不要出去不准往外看,他是个乖孩子一定会听妈妈的话,所以一直都没出去也没敢往外看。

    就算是外面响起拍门声,他也没有出去。

    他知道那不是爸爸妈妈他们,爸爸妈妈要是回来了一定会喊他宝宝的。

    他是乖宝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没回来是不能开门的,这是爸爸妈妈告诉他的。

    这边见到小家伙点头,石笑真是松了口气。

    她还真担心小家伙不愿意跟她回去,如果那样的话,就只能使用蛮力了。

    总不能真的放任这孩子待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吧,这样的事情,她即便同意爸妈知道了也会抽她的。

    “真乖,我们宝宝真是个好孩子。”石笑摸摸小家伙的脑袋夸奖着。

    然后又指着收拾一半的东西轻声哄道:“那么,乖宝宝和姐姐一起收拾东西好吗?这样到姐姐家宝宝就能吃到熟悉的东西了。”

    石笑是有意这么说的,这孩子独自在家待这么多天有着很强的不安感,让他忙起来兴许会好一些。

    小家伙两只手无意识的揪着自己衣服,看着面前漂亮温柔的大姐姐,小小的“嗯”了声。

    这小鹿般湿润的眼睛瞬间把石笑萌到了。

    原来小孩子是这么可爱啊!

    石笑第一次不觉得小孩子是种麻烦的物种。

    强忍住想捏一把的冲动,石笑开始给小赵磐分配任务了。

    “那沙发上的这些零食都交给宝宝收拾了,宝宝能不能收拾好?”

    “我能”小赵磐点头,“我妈妈都说我很厉害”接着又害羞的补充了一句。

    “嗯,我相信宝宝。”石笑认真着挥舞拳头做出相信的姿势,接着又给了小家伙一个鼓励的笑容才开始动了起来。

    石磐也动了起来开始整理沙发上的零食。

    掉在地上的也都被他捡了起来,装进了沙发上的塑料袋中。

    不多,也就堪堪装了一个塑料袋底,被他拎到了大姐姐堆放东西的地方。

    这边石笑瞅着小家伙忙碌的小模样露出了笑容。

    一番收拾,除了小家伙剩余不多的零食,还整理出了两箱奶,一箱巧克力饼干,两箱罐装啤酒,一箱白酒。
33.跟姐姐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