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重建之路(1/2)
作者:檀木有纹
    肯恩踩着深及脚踝的雪向上。

    伯克身穿棉服,兜帽环有一圈细绒。

    他向战旌点点头,但肯恩只看见一副眼镜和一张往外呼出热气的嘴巴,以及……

    摞成三角锥的原木,石头压住纸笔,还有半杯失去余温的浓茶。

    这是部队返回营地后的第五天,一面简易的围栏将村庄粗略地包围起来,到处都是伐木场,随处可见卖力干活的人。

    学者们已经完美融入村庄,尤其是换上了统一的,更方便干活的简装以后,根本分不清是谁。

    他们用到的工具是清扫战场得到的武器。

    奥苏亚大陆上的工匠们,在设计武器时,会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将实用性摆在首位。

    肯恩记忆当中:

    南疆诸国的骑士团战矛,金属尾端可以展开变成撑杖,方便部队行军时穿过多雨泥泞的山路,或者潮湿粘稠的沼泽。

    沿海港口和海盗们,最喜欢把枪管弄长。

    这样当他们遭遇沉船或者海战以后,还能用它绑块碎木板,当成浆来划水。

    帕洛图斯比也是一样的。

    尤其是这片四季积雪的土地,工具往往比武器更有安全感。

    漆冰使徒们四处流浪,过惯了艰苦日子,他们的战斧大部分时间是在劈砍木柴而不是人头。

    斧柄上随时绑着【雪纹壳】,扎营时拿出来打磨刃口。

    在武器的钝端,往往会弄出羊角锥和方头槽,这样的设计就是在战前准备的时候,拿来完成镐子或者锄头的工作。

    桑顿卡亚被密林包围。

    村前主干道连着【咖祁本山路】,春季人流量还算巨大,它两侧被山崖和冬松覆盖,层层叠叠,压着满枝的积雪。

    砍伐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没有精加工的器械,刨子和拉条都在战斗中破坏或者遗失了。

    肯恩计较着,得找个机会把【铁匠铺】修复起来。

    冬松数量充足,【原木】码放整齐,完全能够满足村庄重建的需求。

    他站上木材堆,四下望了一遍,好几处【临时伐木场】都忙得热火朝天。

    村民们干劲十足,男学者憋着较劲。

    进度还不错。

    【产量:+127木材/天】

    桑顿卡亚背部的永冻海面宽阔而平整,一处哨岗就能让敌人忌惮,没法偷偷溜过来。

    除此以外,敌人唯一能够进攻的方向,就是村庄正前方。

    肯恩命令大家把眼前的木头全部砍光,让原来的浆果地也暴露在视线内,减少防御的压力。

    【防御:木制围墙】

    【等级:C】

    【粗暴简单的防御建筑,用料并不昂贵,但精巧的设计理念让它变得非常实用。】

    伯克结合肯恩的思路,把原来一体化的围墙,分解成了无数模块。

    只要提前准备好能够契合的部份,坏哪儿修哪儿,战场效率瞬间拉满不说,就算遇到火攻,也能直接替换这个部分,甚至都省去了扑灭火焰的时间。

    为了进一步拓出战场……

    肯恩让部队在围栏前方挖出几道平行壕沟,削尖木头长杆朝着外面。

    虽然这无法抵御【雷鹰】和【长翅龙】,但能够降低【雪蜥蜴】或者【霜熊】的进攻效率。

0030:重建之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