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杜瓦村(1/2)
作者:檀木有纹
    弗林古道非常漫长。

    它是在矮人鼎盛时期修建的,从年龄来说,跟帕洛图斯比边缘的【永冻高墙】是同个时代的产物。

    曾经,它是连接【尖霊冰湾】和【银霜平原】唯一的路径。

    但自从数个部落因战争而消失或者更迭以后,它就变成了一条崎岖的、海拔起伏过大的、不便商队通行的偏僻古道。

    杜瓦村后方的土路上行来一支队伍,劳工纷纷侧目——竟然会有人从这个方向赶来。

    【你来到杜瓦部落,村庄里人声鼎沸,形形色色的旅客没有过多关注你。】

    肯恩驱赶霏狼,带着部队向这里走来。

    他们离得老远的时候,就看见了熔炉升起的浓烟。

    火山的岩浆从地底涌起,三个山口被改建成了工坊,每间都是一座高耸的巨塔,外面雕着的硕大开裂的纹章,岁月斑驳,遍布生锈断裂的铁锁,还有泥垢和奇怪的藤蔓。

    关于纹章,有人说是旧神希恩比奥的象征,也有人说是矮人王国几位宗师的私印。

    无数岁月温养出的炉膛,每年都会侵吞大量珍贵的耗材,远远能够感受到它的威严,轰鸣声阵阵,宛若苍老巨神的叹息。

    【地点:杜瓦村】

    【繁荣程度:C】

    【居民数量:4622】

    【部队数量:不详】

    肯恩远远感受到那种温度,虽然不至于感到炎热,但严冬似乎在这片土地里消失了,只有远方的【永冻瀑布】还时不时会吹来凉风,提醒这里依旧是北境。

    深埋于地底的岩浆,终年不化的冰山,竟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相安无事这么多年。

    神奇的自然,令人向往的工艺。

    村庄里面有水渠引入的流动井,供应居民们日常起居做饭,还有旅客商队们的饮马所需,外围的河流附近也会蹲着不少人。

    嬉闹的孩童,忙碌的劳工,对于肯恩他们,所有人只是侧目看上一眼,就继续忙活手里的事情。

    道路非常宽阔,黑砖粗纹,布满泥泞的车辙,却看不见破损。

    远远有片松林,专门有负责种植的农户,用魔法和秘术照料这些“顶级柴火”,但从泥缝里的碎末来看,工坊大部分的炉膛里,还是用煤矿在作为燃料的。

    临近村口的位置,拦马挡住去路。

    负责站岗的民兵赤着长蹼的双脚,手指格外的粗短,人长得有些黑胖。

    【杜瓦部落原住民】

    他伸出穿戴护臂的右手,把队伍给拦下。

    “部队不允许进入杜瓦村。”

    肯恩顺着对方的指引看向外侧,附近有片大大的平原,没有任何田埂,空地上面有陈旧的篝火,以及扎营落脚的痕迹。

    部队都得驻扎在村外。

    三大战旌起誓担保,就算是弗伦冈铎这样的好战之徒,都愿意遵循古老的旧约,哪个不长眼睛的蠢货敢侵犯【非战区】呢?

    杜瓦村永远中立,匠人能安心锻造。

    肯恩折返回去。

    他带队伍去找个安静的地方,重新搭建帐篷,安排好了各项事宜,又叮嘱哨兵们留意远处的其他人。

    临时营地有不少。

    大都隔得很远,能看出风格迥异的建造方式,以及油漆斑驳的各类图腾。

    还没开春,等商贩开始频繁走货以后,会变得更加热闹。

    肯恩最后带了奎玛,两名想见世面的【颂唱者】,还有两位身强力壮的骑手负责搬运货物……以及打杂。

    哨兵没有再靠近。

    他坐在石凳上,手拿圆头锤,专注地研究眼前的一个钢铁把件。

    杜瓦村最主要的建筑物就是铁匠铺,以工坊形式存在,其余商铺、住宅、以及仓库和杂料间都依着它建造。
0046:杜瓦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