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厚望与罪孽(1/2)
作者:檀木有纹
    北境流行双手武器。

    重型战斧,巨刃阔刀,造型奇特的钉锤……

    每一种都极具野性,搏杀屠戮之间,诠释暴力美学。

    “帕洛图斯比的自然条件,啧啧,你应该领教过,相当折腾人啊,战争又频繁,势力还杂乱,生存在此的种族大都强壮且凶猛。你要面对的是巨兽的猛扑,厚重的铁甲,如果武器太过薄弱的话,会相当吃亏。“

    但要是能发挥出单手武器的灵活性,就能弥补这种差距。

    肯恩就是代表。

    他苏醒的时候,这幅身最熟悉的就是剑术,但从【桑顿卡亚】到【杜瓦部落】,一路走来,对矮人说的话深有体会。

    肯恩数次因为体积和力量的差距,要避免和敌人硬碰硬,他经常在生死边缘徘徊,艰难地寻找翻盘机会,被双手武器压制得相当难受。

    这把名为【晟昏】的战斧,会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别人要熟悉一类武器,需要时间的磨练和积累。

    肯恩不用。

    他只需要在日后,把经验值全部投入到【双手武器】就行,随着部队扩招,挑战和机遇变多,这种成长会更加迅速。

    肯恩目前认为:纯粹熟练度提升,应该还是有上限的吧。

    “我听说,有很多南疆诸国的狠人会现身北境,对他们而言,这种武器压制也会存在吗?”

    他说出自己的疑惑。

    “不会。南疆王国的骑士,声名远播的佣兵,甚至臭名昭著的罪犯,这群家伙早已脱离常规,有各自的底牌和手段,武器种类对实力的提升,都不能按常理去解释。”

    矮人回答。

    “这就是我要讲的另一部分。”

    他举起自己残损的双臂,说道:“以钢剑为例,很多人都认为它只具备仪式感,却少了实用性……但要是能够加持雷霆,或者附上火焰呢?再或者,能够激发某种嗜血的天赋呢?武器本身蕴藏强大的力量呢?”

    层次不同,不可相提并论。

    矮人眼中流露出回忆的神色:

    “时间太久远啦,矮人时代的每个工匠都听说过,奥苏亚大陆最重要的武器,就是一柄剑!”

    他看向眼前这位身着黑甲,体型匀称的年轻人。

    “我这么说,是希望你知道,如果足够强悍,武器种类的区别会变得非常模糊,实力提升也有各种途径。”

    肯恩点头不语。

    他是能够理解的,毕竟自己每次加持【战旌之证】,蓝焰既能提升实力,又能保护脆弱的刃口。

    “铁匠定制武器,会结合自己的观察。”

    矮人说到这里顿了顿。

    肯恩回忆起,之前拜托马伦古锻造的时候,对方也提出过要查看力量源泉。

    耳边继续传来说话声:

    “根据观察,我认为,一柄规格不低的战斧,能够帮你度过成长的弱势期,嘶,我给你的礼物,应该……还算贵重吧……好好利用,在北境活下去!”

    “还有呢?”

    肯恩盯住对方。

    礼物过于贵重,有两种情况。

    比如麦格赠送【弥锵矿】,是因为诺林帝国底蕴丰厚,而对方只是个远古时代的残魂,如此热心,肯定有其它事情要委托给自己。

    “没错,”矮人并不遮掩,他说。“如果你以后足够强大,我想请你,把七座烘炉遗产毁掉。”

    肯恩原本认为,矮人是要让自己帮他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

    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如此匪夷所思的委托,不过看得出来,他能说出这种话,至少他相信肯恩能够成长到足以撼动北境的地步。

    但另一方面。

    作为赎罪的矮人工匠……
0063厚望与罪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