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晨昏(2/2)
作者:檀木有纹
    商贩们已经放弃没有意义的争吵,转而和佣兵、劳工们一起,等待武器的降临。

    古老部落的眼线们被惊动,树林里,窄巷中,昏暗的隔间,还有隐蔽的街角,兜帽和面具下的人神色各异。

    “灵匠,武器……”

    无数个被加密的信息被传开。

    帕洛图斯比的冻土轻颤,深邃恐怖的视线正看向此处,他们首先关注的是宿敌,其次是周遭盟友,深怕对方会是持有者。

    黑市里的各种信息被买卖。

    百物架里热闹纷呈,就连最不好惹的几个人都开始活跃。

    斯蒂芬谄媚地打开密室大门。

    谁要是被他脸上的笑容欺骗,谁就要被慢慢引导,最终被侵吞得一干二净。

    今夜的客人很重要,黑皮女佣都上不了台面,房间里全是北境活着的传说,谁都想得到最准确的线索。

    马伦古提前打过招呼,所以百物架把价格抬得很高,雇主们的每一个猜测都被摇头否决,但最终,所有人都只能在密函的末尾留下疑惑。

    她是谁?

    斯蒂芬抬起脑袋,越过争执不休的谈判桌,和角落里的一个人对上视线。

    那人恍然地点点头,薄唇轻启,想说什么,但是没讲,抿成一道温柔的弧线,把兜帽罩住半张脸,从暗道里提前离开了。

    ……

    马伦古在忐忑中守到天色微明。

    “还不够,它还没到降临的时刻。”

    肯恩并不着急。

    他脸色一如既往地平静。

    那柄战斧悬在空中,在炽热的浪涌里缓缓翻转,似乎在凝视在场所有人,任何的毛躁和焦急,都会被它捕捉到。

    【万物有灵,你绝不能轻视自己的武器。】

    某一刻,周围的亮度骤然升高。

    肯恩猛地站起身,他抬起头,看向两侧峡谷中间的天空:

    晨曦吹开了整夜不散的乌云,破开阴霾,扫荡万物,北境残忍而蛮荒的土地,此刻被轻轻拂过……

    极光被轰散。

    希恩比奥的虚影在微芒里淡去,祂在消失前的最后一刻落下重锤,把沃契尔砸倒在地,将某种类似“神格”的东西彻底击碎,毁掉了凡人登峰造极的道路。

    这就是代价的一部分。

    周围沸腾的空气慢慢平静。

    名为【晨昏】的战斧沉稳落下,它好像斩断了某种偏见和固执,深深撼入坚实的石砖当中,清晰的裂痕蔓延到肯恩脚下。

    他迈开步子,踩着细碎如伤的碎片,沉默地来到跟前。

    “桑顿卡亚的战旌,肯恩·布维尔。”

    他很郑重地介绍自己。

    安静的雪花簌簌落下,北境刺骨的寒风重新穿过峡谷,清晰起来的阳光斜穿过云层,像是无数斩开迷惘的利剑。

    战斧的尾戟不停闪耀。

    肯恩调整呼吸,摘下漆黑的手套,胳膊伸过去的同时蹿出丝丝火弧……

    锻造深谷,微光向寂暗过渡,两者交错混合。

    南疆面孔的年轻人立于交线之间,蓝色的烈焰暴涨,打破光明和黑暗的所有界限,独立而高傲地燃烧着。

    巧合,宿命?

    理所当然,好像本就该拥有。

    他伸手握紧了那把……名为【晨昏】的战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