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良善之辈(1/2)
作者:檀木有纹
    走入暗道。

    咿呀作响的铁栏杆在身后关闭。

    自由和希望被隔离,冰冷和压抑扑面而来。

    负责迎接的,是两位神情冷漠的【地牢守备】,扎起怪辫,裸露的肌肉遍布纹身。

    “我还以为会看见斯蒂芬。”

    守备没有回答。

    他只是提醒肯恩要注意安全,便一言不发地闷头带路,作为百物架的雇佣兵,他不愿透露,更不敢去猜测头领的行踪。

    暗道尽头吹来的风里全是恶臭。

    墙壁每隔几步就会在囚犯够不着的高处钉一盏铁烛台。

    年久失修,几乎全是歪斜的,偶有缺损,斑驳的石砖沾染血迹,时断时续的火光照出空荡荡的长廊。

    “好吧,斯蒂芬确实不可能来这种地方。”

    肯恩走在队伍中间。

    由山体开凿出的建筑并不平整,食物残渣和排泄物肆意流淌在缝隙中,囚室紧紧地抠进石缝里,奇形怪状的栅栏将其分割开来。

    “战俘都会被关在这种地方?房间大小随机,全凭雇主的心情和运气么。”

    “也凭实力。”

    守备回答道。

    他捶了旁边的房间一拳,里面的囚徒伸出沾血带指甲的手掌还击,嘶吼声暴露了自己兽人的血统。

    “瞧,杀掉室友,你就能拥有单间。”

    黑皮女佣走上来,抬起头,当她要说话的时候,两个守备都识趣地转头闭嘴。

    “会做荤种子交易的家伙基本都上不了台面,看管条件很差,斯蒂芬先生已经在物色专业人士,百物架将会全面接管这里。”

    黑皮女佣淡淡地叙述。

    当然,这些话,都是她那位血裔主人授意的。

    斯蒂芬从解救遗孤,善待铁匠的举动判断出——肯恩是个很感性的人。

    奴隶贸易很灰暗,某些……不太善良的画面,可能会影响到双方的友谊,所以特意叮嘱下属多解释几句。

    “战争在北境不可避免。”

    黑皮女佣没有感情地转述。

    “俘虏能够交易的话,反而可以拯救更多生命,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

    肯恩回以微笑,并没有表现出不适。

    他见过尸体和鲜血,也深知这类能从战争中存活,甚至还保留战斗力的家伙,绝对不会简单。

    在暴徒中挑挑拣拣,就是自己此行的目的。

    没办法,缺人。

    “百物架会为客人们提供服务,“黑皮女佣提起一盏冷色火焰的提灯。“下面的奴隶很危险,有一位能从光源里汲取力量,照明得用它代替,请跟我来。”

    走廊尽头是回旋楼梯。

    墙壁有滑槽,奴隶转运的时候,一路上来都不需要解绑,即便他们击倒守备,解开锁链的钥匙也会在最顶层。

    黑皮女佣手擎提灯。

    “俘虏来自于各种战争,我们筛选出了其中的‘良善之辈’,大都是命运凄惨的可怜人,屠村幸存者,战至力竭的北境勇士……”

    他们沿着漆黑的环形石阶向下。

    帕洛图斯比的冻土被挖穿,也不知道是哪个时代的遗址,在成为囚牢之前又用来做过什么。

    队伍仿佛正走进深海。

    “按您的要求,灌喂过解药,咒术也已经全部消除。”

    黑皮女佣交出一串钥匙:“您尽情挑选,如果失控的话,我会带您离开这儿。”
0070良善之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