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9:澎湃之心(1/2)
作者:檀木有纹
    “娘嘞,这里可真够热闹的。”

    朗兹和洛嘉把肩膀上的食物放下。

    聚集在村庄前的流民数量超出了众人的预料,所以肯恩临时命令他俩抽调一批士兵前来维持秩序,顺便做好审核工作,把个别居心叵测、来路不明的家伙给拒之门外。

    洛嘉做事情很稳健,尤其在战旌面前特别卖力。

    朗兹跟他接触的机会不多,但总觉这家伙很奇怪,给人的感觉很别扭,粗心眼的巨裔都跟这种人熟络不起来。

    他更喜欢和濛打交道。

    但是那家伙最近跟战旌出去了一趟,回来就被提拔成了【狼骑统领】,忙着训练狼群,没有功夫陪他玩耍。

    “好羡慕,瓜鄂提多姆什么时候可以当官?”

    朗兹闷闷不乐,将肉干撕成条状,那些惊心胆颤的流民纷纷后退,远离这个人高马大的巨裔。

    他当场叫唤起来:“嘿,你们干嘛,都不喜欢吃肉是吗?”

    后退的人更多了,宁可排队领取鱼粥,也不贪恋那点可口的肉块。

    “放轻松,他没有敌意。”

    肯恩刚送走锡蒂,看见了刚才的情形,所以跟流民们解释:“跟朗兹相处久了的话,你们会喜欢他这个性格的。”

    “啊,是他们的首领。”

    “旧神在上,感谢您的赏赐。”

    “慷慨的大人……”

    原本颓丧的流民看见肯恩,纷纷聚拢上来,士兵维持的秩序被几乎要被打破,绝望是容易滋生信徒的。

    刷——

    洛嘉冷眼横在前面,他的战刀无情地隔绝了混乱。

    “注意些,你们面前是桑顿卡亚的重建者,赐予希望之人,即便是部落使者造访,都要讲究规矩和礼节!”

    骚乱很快被平息,流民们穿着破旧的袄子,眼巴巴地站着。

    “别这样,洛嘉。”

    朗兹伸手握住战刀的长柄,出言制止。“会吓哭小孩的!”

    洛嘉想要抽动,却被巨裔的力量碾压,无法动弹,他并不想跟朗兹起争执,毕竟这会折损战旌的威严。

    难民们噤若寒蝉。

    他们颠沛流离太久,被纷乱和死亡给伤透了心,一群桑顿卡亚士兵的包围了众人,抱着孩子的村妇往丈夫身边靠拢。

    这时,那位年轻的领导者终于发话。

    “我们别无恶意。”

    肯恩挥挥手。

    士兵们收起武器,紧张的氛围才得以稍稍缓解。

    洛嘉略微感到不甘,他觉得桑顿卡亚目前的团结非常重要,而新人口的涌入,会稀释甚至破坏掉原有的忠诚。

    他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这群人心中树立权威,彻底巩固战旌的统治!

    “我们之间没有差别。”

    肯恩这句话是在安抚难民,但眼睛始终看着洛嘉,他轻而易举地从两人的僵持中抽出战刀。

    他说:“命运让我们相遇,即是成为家人的契机,我们不应该仇视彼此,而是真诚地对待。”

    洛嘉喉头涌动。

0189:澎湃之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