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4:告别时节(1/2)
作者:檀木有纹
    又是一周过去。

    露水沉重,严冬似乎开始沉寂。

    锡蒂望着地平线上斑驳的云层,看到风里掠过的飞行魔物,红霞和灰雨已经反复出现过好几次。

    “暴风雪即将来临,”锡蒂说,“我们就要离开了。”

    餐桌前围坐的战旌们叹息连连,酒杯和木板碰撞的声音连成一片。

    肯恩看见托弥欧和休姆都意犹未尽的样子。

    “你们可以呆到任何时候。”他说。

    众人哈哈大笑起来,休憩虽然美好,但部落里的事务并不会因此减少,猎季将至,最后的清闲时光也被消耗殆尽啦。

    肯恩知道挽留无用。

    桑顿卡亚在联军的帮助之下,用难以想象地速度在发展,它不再是冰面沿岸上的破落之地,而是冬屋鳞次栉比、商路繁茂的崭新部落。

    “啊,好吧,”他举起醇酿,“向繁荣致敬。”

    锡蒂挨着坐,抬起胳膊说:“向和平致敬。”

    “向朋友致敬!”休姆嚷嚷着。

    “向信任……”

    休姆说,他按住胡子,揉了揉下巴上的肌肉。

    羊齿部落的怪老头沉默片刻,也笑着送上了酒杯,他眼中带着通透和喜悦,说道:“向荒原致敬,赐予我们相交的命运。”

    “酸糟糟的,老油子!”

    休姆撇着嘴嘲讽起来。

    其余部落的战旌也在欢声笑语中表达了嘱咐,大家各自闷掉手中的佳酿,然后着手准备启程。

    他们来时是一起,但离开却要分道扬镳。

    小部落辎比较少,收拾得最快,再加上战旌们基本都要亲力亲为,只能带着遗憾先行一步。

    有第一个人离开,就有紧随其后的车马。

    托弥欧的【空谷部落】最遥远,为了赶上猎季的筹备工作,只能告别众人,大股部队撤掉,营帐区直接腾出了一片空白。

    大家看着都十分落寞。

    肯恩兑现承诺,他用冰眼的渔获,把托弥欧的辎重队给装得满满当当,就差往人家的盔甲里面塞了。

    “我很遗憾,你承诺的巨兽实在来不及啦。”

    乌森布背着手,暴风雪前夕,那些温驯的野兽基本都躲藏了起来,当做熬冬的回笼觉,几乎不会出来活动。

    “羊齿部落的副官们这几天都在外面,如果有消息的话,会第一时间回来通知,我多待段日子,一定会说到做到的。”

    “别太勉强,”肯恩说,“你们不亏我任何东西,我心怀感激,这些事情随缘就好。”

    他倒是很感兴趣地问乌森布:“羊齿部落不需要准备猎季吗?”

    怪老头露出微笑,隐隐挺直了脊背。

    肯恩跟他相处的这段时间,对其也算了解,他知道这是乌森布感到骄傲的表现。

    “羊齿部落要仰仗青壮年,我的儿子们很早就能承担起责任啦,他们不期待战旌的位置,做事情也很踏实。”

    乌森布舒展眉头,故作深沉地继续说:“我就在外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说不定哪天出现意外,我的孩子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更进一步了呢?对吧。”

0194:告别时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