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作曲家(1/2)
作者:檀木有纹
    “你是如何看见、书写的?”

    肯恩带着队伍离开洞穴,同时询问克雷特毋。

    对方罩袍上面的徽章非常醒目。

    吟游诗人中,能够使用金丝缝制图案的家伙,都是备受世人追捧的存在。

    克雷特毋凭借自己的名字,就能够轻而易举地跨过边境,甚至当地的国王郡主们都将以此为荣,更别提附庸风雅的贵族群体啦。

    “用心去观察,”他说,“很准确。”

    肯恩摇头说道:“为什么叫我开拓者,又怎么猜测我的心里想法,你连我表情恐怕都看不见。”

    克雷特毋突然停下来面对他。

    奎玛在前方举手示意,而波顿和雇佣兵们也在巨兽包围间站定,等待两个人彻底结束对话。

    克雷特姆举起手,隔着一段距离圈出了肯恩的轮廓:“您散发着令人依附的气场,周围随从都是身手不凡的勇士,而且在你周围的时候如此恭顺温服,必然是您的野心能够领导所有归顺的心。”

    他端着手走近两步。

    那种优雅不同于席琳娜的华贵气质,而是另一种狂放文艺的格调,有种流行诗集中沉淀出来的韵味。

    克雷特姆继续说:“我从不察言观色,我只根据感受来判断。”

    他灰白的双瞳确实没有任何聚焦。

    那只如同宫廷指挥般不断摆动的手,最终悬浮在了肯恩的心脏前,他说道:“我从不回答庸俗的提问,只安抚躁动的异响。”

    肯恩点点头。

    他没有跟文艺疯子打交道的经验,虽然沟通比较费劲,但可乐特姆身上确实有种卓然的气质。

    队伍继续前进,然后跟乌森布汇合。

    羊齿部落画好的圈中,已经安静地躺了五头血瘟巨兽,这些庞然大物双眼翻白,正在等待进一步驯化。

    肯恩刚要开口介绍,突然抬手暗示乌森布噤声。

    他问:“你眼前的世界是怎样的?”

    “一位垂暮的攀登者,岁月悠久的羊头面具,天空中还盘旋着矫健的雄鹰。”

    克雷特毋如是说道,他偏过头,流云面具似乎飘动了一阵。

    他继续说:“为什么有巨兽在吵闹,它们的灵魂焦躁难安,利诱确实是开启合作的方式,但并非最佳答案。”

    肯恩后背发麻,觉得应该制止。

    吟游诗人的这番话,无疑是在质疑羊齿部落在驯兽方面的权威,牲性氏族的怪老头并非惯着所有人。

    但很意外,乌森布没有发火。

    他很平静地点点头,甚至背起双手,主动让出位置:“来吧,交流的过程,劳烦你指教一番。”

    捧杀!

    所有人都觉得是捧杀。

    “别急,稍等,我上次来北境汲取灵感的时候,也写过相应的作品,但已经身居都城,用的是阿契南戈语。”

    克雷特毋说这话,开始从罩袍里掏出草稿。

    肯恩能看出这家伙是真想要开口指教的,但真正令他意外的是,乌森布似乎确实没有生气,反而很平静地等待,不催促也不出言讽刺,甚至让副官拿来火把,帮助照明。

    “他是瞎子,光线毫无意义。”奎玛说。

    乌森布却说:“这是让我自己看得清楚些。”

0206:作曲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