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灵怪之曲(1/2)
作者:檀木有纹
    克雷特毋很期待晚宴。

    来到桑顿卡亚的第一天就让他灵感充沛,很积极,却又让他难以开口或者动笔。

    晚宴开始,村民奏唱民谣,挑起献给某位旧神的祝舞。

    克雷特毋的灵感几乎要喷涌而出,他却按捺自己的心弦,选择继续等待,就像是筵席开场的第一口鲜酿酒,总得有些仪式感的开端,才能好好享用接下来的美味。

    他创作的诗篇,也需要一个契机,一个起点。

    休姆和锡蒂总是自带欢愉的气场,波顿这批佣兵接替托弥欧成为了筵席当中的酒水交换所,那些有趣古怪的旅行趣闻,将诸位战旌给逗得哈哈大笑。

    肯恩出现,总是能令村庄倍感心安。

    席维太太操持内外,将今天从商贩手中购置的食材纳入菜品,那些顶级的乳酪还有翻墙而来的蔬果,总能令北境人的唇齿享受到别样的刺激。

    克雷特毋蹲在一群孩子中间。

    他们的年龄不等,有些已经七八冬,有些还挂着清冷的鼻涕,最大的那几个还在腰间憋着树枝削出的长矛。

    流民蜂拥而至,部落里的年龄结构相当复杂。

    大家都围着这个奇怪的客人,他双目失明,有孩子在面具前面试探性地挥舞。

    得益于肯恩在桑顿卡亚做的教育普及。

    即便是最顽劣年纪的孩子,也没有做些令人讨厌的恶作剧,相反,这群经历过颠沛流离,知晓人间冷暖的家伙,反而透出一种淳朴至极的善意。

    克雷特毋教他们唱玛格塔腔,一种流行北境的小曲。

    孩子们把吟游诗人保护在中间,避免那些行来去往的村民碰到他,还有人会从筵席的长辈那里取来瓜果,用手递到克雷特毋的面前,轻轻触碰他的嘴唇,示意这是好东西。

    “你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克雷特毋感觉面前是团云彩,即便在篝火掩映下也能成为穹顶中最灿烂的星辰。

    女孩怯生生地躲到了哥哥后面。

    “我妹妹不会说话,”男孩握着她的手,对诗人继续说,“她好像很喜欢你唱的歌。”

    这时孩子们才将注意力放在男孩身上。

    他俩是桑顿卡亚为数不多的孤儿,是战旌从杜瓦部落的黑市手中解救下来的肉种,终结了他们被贩往南疆诸国的命运。

    “以前有开过口吗?”

    克雷特毋蹲在孩子们中间,流云状的面具总给人一种流动的感觉。

    哥哥思考片刻,回答道:“好像是的,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都说利利从出生就不会哭。”

    “利利,她?”

    克雷特毋询问女孩的名字,他的音调平稳,顺滑,透着温柔。

    男孩伸手保护着她,小小的胳膊却能让人安心,言谈举止之间也没有丝毫怯懦。

    “现在宴会已经开始了,我们再唱最后一首曲子好吗?”

    克雷特毋提出建议。

    那些孩子们都纷纷赞同,利利也躲在哥哥身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透过哥哥的臂弯偷瞄吟游诗人的面具,上面流动的云勾似乎真在缓缓飘荡。

    零星,偏偏起舞。

    墨里浸透的精怪翅膀,飞翔。

    祈愿声,心跳,还有闪烁林间的光……

    克雷特毋现在哼唱的词句,跟他今夜所有在孩子们面前展现的作品都不一样,那些用乌玛语讲述的短篇,像是一个娓娓道来的床边故事。

    利利靠在哥哥的怀中,享受温暖的手掌拂过发梢。
0211:灵怪之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