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孵化(1/2)
作者:檀木有纹
    一周之后。

    克雷特毋结束了桑顿卡亚的旅行。

    他听过了狼骑兵们演绎出来的版本,然后将完整版、足足两沓稿纸的作品交给了肯恩·布维尔。

    “这首曲子非常棒,不管是民间传唱,还是交给你们的勇士在战场上表演,都会是绝佳的曲目。”

    克雷特毋嘱咐道。

    【目前军队领导者有限,并未完全挖掘出军歌的全部力量,等到属下能力提升,或者校场招募更具实力的人才,就能够解锁进阶版本的曲谱。】

    肯恩点点头,将这份礼物收入囊中。

    【佣兵任务:作曲家】

    【进度:已完成】

    【描述:帮助倒霉的佣兵,去营救这位重要的人质。】

    至此,佣兵任务全部结束,而它所带来的礼物,将会帮助桑顿卡亚长久地发展下去。

    【金色盾牌公会好感度提升。】

    肯恩也用人格魅力征服了波顿和他的副官。

    但朗兹却在私底下认为,这个佣兵在部落里白吃白住,于心难安罢了,要说亏钱的东西,那些所谓的报酬却又迟迟不见踪影。

    确实如此……

    尽管波顿再三保证,公会里面会运来一批相当丰厚的报酬。

    但连着这么多天过去了,那批物资依旧卡在【永冻高墙】外围,似乎北境局势动荡之后,就连商旅的日常进出都收到了限制。

    波顿颜面尽失。

    肯恩却没有因此亏待这群客人,所以令佣兵感到更加自责,恨不得亲自去责问那个负责运输的家伙。

    克雷特毋最终还是乘上了马车。

    在一个风和日丽,灵感绝佳的夕阳下离开了桑顿卡亚。

    “先生,您要创作些词句吗?我让脚夫走得慢些,再去给你取点像样的纸笔过来。”

    波顿望着永冻瀑布的壮丽景观,还有地平线上令人沉默的夕阳说道。

    但克雷特毋却只是摇了摇头。

    “不了,窗帘就这样放着,”他深呼吸之后说道,“我想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它,我发现,有的时候,你不需要额外的创作,其实保持原样就美得不可方物,我们只需要欣赏就够了。”

    波顿点点头。

    他没有回答,陪在诗人身边。

    车马渐渐离开了坵鸣古道,顺着既定的路线向南行驶。

    ……

    入夜,桑顿卡亚。

    肯恩忙完了军营里面的事情,又去检查过猎队返程后的汇报,径直来到了【祭坛】前面的广场。

    随军萨满已经等候多时。

    他们一前一后,走上年代久远的石砌阶梯,在耀眼夺目的水晶面前低下头颅。

    肯恩并非是要向冬母或者某位旧神祈祷。

    他今夜来此的目的,其实是想要看看那几颗供养许久的【苍厝蛇蛋】。

    环形坑洞当中,内嵌的空间里面,摆放着数颗石头大小的圆形兽蛋,轻轻摇晃,似乎富有生机的样子。

    “它们长得非常好,我算过时间,应该要破壳而出啦。”

    随军萨满做事情很稳定。

    他从战旌那里获得了【祭坛】的权柄,除了主持大大小小的部落仪式以外,还可以小幅度调动流淌在这片土地里的力量。

    桑顿卡亚的野兽坐骑很多。
0214:孵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