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贾维尔范德斯普中校(1/2)
作者:楠木笔芯
    7月18日,大雪自凌晨一直下至傍晚。

    霍威要塞内通往停机平台的道路上堆着八英寸高的积雪,奥古斯都穿着厚实的防寒服开着一辆铲雪车清理道路,车灯的光芒之中,纷纷扬扬的雪花影影绰绰。

    此时,雪已经越下越小,路上仅有几辆奥古斯都班里士兵开着的铲雪车。道路两旁的路灯已经亮起,纯白的世界闪烁着夺目而刺眼的雪色光芒。

    奥古斯都的铲雪车在道路上缓速行驶,驾驶舱里,一个上周刚刚从克哈4斯蒂尔灵寄来的高精度木制复古留声机正播放着蓝色音乐,仪表盘旁有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咖啡。

    今天又是稀疏平常的一天,在要塞里努力工作,适当摸鱼,但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不需要杀人也不会有战友在身边死去。奥古斯都心想。

    “赞美和平!”

    想着,奥古斯都端起咖啡,轻抿了一口,浑身立即温暖起来,咖啡因使他精神振奋。

    忽然之间,有什么晃到了奥古斯都的眼睛,他的左前方是两辆正在快速行驶着犁型除雪车。最前面的一辆里正副驾驶上各坐着两个正在摇摆着的红发小子和金发小子。即使仍然在下着雪,他们的车窗依然开着,吵闹的摇滚音乐鼓噪着奥古斯都的耳膜。

    “哈纳克和约瑟芬是两个坏男孩,他们吵吵闹闹又闹闹吵吵,但是女孩都喜欢他们......”他们一边大笑着一边大声地唱着。

    正当奥古斯都准备打开无线电喇叭痛骂他们时,哈纳克开着除雪车从他的旁边呼啸而过,一个开口向左的抛雪筒把打碎的雪块都抛到奥古斯都的车窗上。

    奥古斯都的好心情下降了那么一点。

    “加速前进!芜湖!”那是雷诺的声音:“我是追风的男子!”

    几秒钟之中,另一辆更大的除雪车从他的旁边开过,把更多的雪抛到奥古斯都的车窗上,这使得他不得不打开雨刮板。

    手里的咖啡泼到了白色的防风衣上,奥古斯都的怒气值正在飙升。

    “嗨!蒙斯克家的小狼崽,方便搭个顺风车吗?”奥古斯都打开车窗,循声望去,在他车前方一百码远的地方正有一名穿着银灰色防风服,带着长檐兜帽的人正在朝自己招手。

    奥古斯都把车缓缓地开了过去,停稳以后,打开右侧车门:“上尉,听说你就要升官了?”

    第一连的连长沃菲尔德扶着梯子一步一步地爬的驾驶室坐了下来,舒服地靠在了副驾驶的座椅上:“快了快了,有咖啡吗,小子。”

    “有速溶咖啡,不过你还得自己泡。”奥古斯都打着方向盘准备转向:“要去哪儿,我正好要开回去。”

    “霍威要塞的指挥中心,你知道的,我刚刚坐飞机去了趟橡木林作报告,脚还没站稳,范德斯普那条变色龙就急着让我去见他。”沃菲尔德在座椅后面的一个储物箱里翻找着杯子和热水壶。

    “我们可不归他管。”奥古斯都的车转了个弯,往来时的方向驶去。

    贾维尔·范德斯普中校是霍威要塞的署理中校,原本包括第二陆战队第四营其内的所有要塞士兵和人员都归他管理,但就像奥古斯都所说的那样,沃菲尔德的连的确不该归他管。

    “我打十二分的认同你的话。”沃菲尔德呵呵地笑了一声,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在行驶中的除雪车里冲咖啡上:“但就跟我上次跟你说起的那样,范德斯普总是想踩在我们的头上拉屎撒尿。我不喜欢那个虚伪的家伙,常年待着固若金汤的要塞里,没打过几场硬仗还总摆官架子,拿军衔压人。”

049 贾维尔范德斯普中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