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恶魔头子(1/2)
作者:楠木笔芯
    深蓝色的天空仿佛倒置的海面,一轮明净的月亮正在升起,另一轮则在落下,下方是无边际的云海。两艘各载着一支陆战队主力排的AOPD运输船划过图拉西斯Ⅱ夜空,留下两道流星般的银色细线。

    某个时刻,这两艘运输船突然加速,推进器喷射出的冰蓝火焰也愈加明亮,它们像是收拢羽翼刺入海面的鲣鸟般俯冲跃入云层。

    奥古斯都的座椅随着颠簸的运输船而颤动,他屏住呼吸,默数着HUD显示屏上的一串数字。在他的旁边,一名名怀抱电磁步枪和机枪的陆战队员整整齐齐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哑光面罩上印着一模一样的骷髅图案。

    这艘运输船的驾驶员一定是个疯子。

    飞船正像猎食的鹰隼一样坠落,水平面与地面之间的角度无限接近于九十度,奥古斯都感到自己正面朝着大地坠落,极速下坠的失重感和眩晕感让他的心脏仿佛失控的摆钟一样跳动。

    泰凯斯·芬利正坐在奥古斯都的对面,两根安全带将其稳稳地捆在座椅上。即使如此,泰凯斯依然在面色不变地抽着一支从沃德那里顺来的香烟,烟灰刚一落下就被吹向舱尾,消失不见。

    烟灰几次火光的明灭以后,运输船侧翼的推进器再次点火,运输船的船头逐渐拉平,船腹几乎是贴着地面在图拉西斯Ⅱ布满刺棘的白色荒野驶向远方。

    飞船开始减速,侧挡板随即打开。奥古斯都能够看到飞船在距离地面极近的高度飞行,地面上的景物被迅速地抛至身后。他解开安全带,扶着扶手走上过道,紧握着船侧出口的铁杆。

    “跳!”第一座房屋出现以后,奥古斯都下达了命令。身着深灰色动力装甲的陆战队员一个接着一个地跳了下去。而当奥古斯都迎着狂风起跳时,运输船已经在这处黑帮据点的上空绕了几圈。

    奥古斯都稳稳地落在了一栋闪烁着灯火的混凝土建筑附近,两名天堂之魔站在他的身边,拱卫着他们的指挥官。天空之中,另一艘满载再社会化士兵的盘旋在他们的上空,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们从空中跳下。

    在奥古斯都的眼前,仅穿着平民服装的黑帮帮派成员握着自动步枪甚至是手枪在自己的面前慌乱地逃窜,一些人仅仅拿着木棍和粪叉。

    奥古斯都举起步枪开过几枪后,这些人就开始仓皇逃窜。他的部队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敌人就已经崩溃,陆战队员们像是驱赶牲畜一样驱赶着毫无斗志的帮派成员,举手投降的人要比敢开枪的人多得多。

    没有去理会那些正在尖叫着的人,奥古斯都就带着两名天堂之魔紧贴着那座混泥土建筑的墙壁绕到正门入口。正门是一块切割而成的合成木板,薄而易碎,身着动力装甲的陆战队员轻而易举地撞开了大门。

    随着大门被撞开的哐当声,一名身着纯黑色动力装甲的黑帮成员弯着腰从里面冲了出来。这名帮派成员的动力装甲与凯莫瑞安人使用的很像,却没有那么多象征家族和血统的徽章。可能是由于伺服系统的缺陷,他的动作相当的僵硬,看上去更像是凯莫瑞安对联邦动力装甲的仿制品。

    但这不妨碍他像一辆坦克一样顶开门前的天堂之魔,跨过几步之后就撞向奥古斯都,将躲闪不及的后者顶翻在地。

    “该死的!”奥古斯都跌掉在地,还来不及站起对方就跨坐在了身体上,使他动弹不得。

    那个帮派成员就像是疯了,用手掐着奥古斯都的脖子,身体前倾,用尽全力往下就是一记头槌。两个人的头盔面罩重重地撞在一起,奥古斯都的脑袋都嗡嗡作响。

    接着是第二下,第三下,撞击使得奥古斯都的面罩上出现了一道细微的裂缝。第四下、第五下时,更多的裂隙出现了,HUD显示屏上闪烁着红光。奥古斯都很快就意识到,凭借他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摆脱对方的控制。

    但奥古斯都并非孤身一人,随着一声怒吼,像是洪钟撞响,两个重物之间沉闷的碰撞声传来,他身体上的重压立刻就消失了。

    三班的班长亨利在一段助跑以后撞开了那名疯狂的帮派成员,另一名天堂之魔则在敌人被撞开以后瞄准其头盔开火。在仿佛灯泡破碎一般的声音中,对方早已破碎的头盔被霰弹枪的子弹击穿了。

    “长官,你真该练练了。这不是你第一次在近身战上吃瘪了。”一名天堂之魔向奥古斯都伸出了手。

    “我欠你一条命,亨利......你说的没错,我在这方面的表现简直就是一坨屎。”奥古斯都站起身来,竟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他深吸了一口气说:“还好我的剑术老师没有看到这一幕,不然他一定羞于承认我曾经是他最好的学生。”

    新兵训练营时期,奥古斯都的格斗科目分数很高,但这与他连续被人撞翻并没有什么矛盾。

    “人人都有他的长处和短处......”亨利试图安慰奥古斯都,但通讯频道里的一阵噪音打断了他。

    “这里是第一班,我是副班长龙德斯泰因,我找到了吉姆和马克思,他们都还活着。”

    “你们在哪儿?”奥古斯都为这个消息而欣喜。

    “那是一栋被刷成深红色的混凝土大楼,大楼后面有一个深坑。”龙德斯泰因回答说。

    “我知道了。”奥古斯都抬头找到了那栋深红色的大楼。与此同时,他命令所有的天堂之魔,由再社会化士兵清扫战场。

    等奥古斯都赶到那里时,二十几名被缴械的黑帮帮派成员正排成一排,聚集双手靠着墙站着,一名黑灰色装甲的天堂之魔看守着他们。

    “我就知道你会赶过来救我们的,奥古斯都。”雷诺已经被龙德斯泰因用绳索拉出了深坑,看起来并无大碍。

    “不会有下次了。”奥古斯都见到雷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的面罩缓缓打开,露出一张怒气腾腾的脸:“天知道下次我要去哪里救你......你以为你是被恶龙绑架的公主?啊?”

    自接到消息的那一刻开始,奥古斯都就在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其影响自己的判断。但此刻的奥古斯都可没必要再控制了,因为他必须要让这两个混蛋知道自己有多么的生气。

    “为什么不跟我提前商量,不管怎么说,你至少应该告诉我一声。你们以为我不会害怕吗?我简直不敢想象你们已经死掉的可能,只能自己欺骗自己。”

    “你们是要气死我吗?是吗?”

    一时之间竟然没有人再敢说话,四周只有零星的枪声和呼吸声,举着双手的黑帮成员茫然地看着奥古斯都训斥自己的部下。

    “说话啊!”

    “算了,奥古斯都,他们已经知道错了。”龙德斯泰因走到奥古斯都的身边,小声地说。

    雷诺说不出话来,他知道奥古斯都一定很着急。奥古斯都就是这样的人,他很少表露出负面的情绪,但那不代表他就没有。

    这时候,雷诺突然有一种小时候闯了祸被父母训斥的感觉。小小雷诺的母亲会拎着一篮刚烤好的面包,站着他的面前细说其罪状,有时候还要掉些眼泪。等到母亲训斥的差不多了,一直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的父亲才会为他说上几句好话。

    挨训的经验告诉雷诺,在理亏的时候,反驳、狡辩、找理由开脱只会是火上浇油。一般而言,当缩头乌龟是最明智的选择。

072 恶魔头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