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不死鸟计划(4000字大章)(1/2)
作者:楠木笔芯
    “白色城堡里有二百一十四名仆人和一百五六名安保人员,影子卫士,我需要你找出他们之中有哪些是忠诚于蒙斯克家族的。”

    现在是圣诞前夜的晚上七时,奥古斯都换上一身常服带着影子卫士马尔库斯和尤摩杨大使艾林·巴斯德前往家族别墅的宴会大厅。

    他们在外侧有着雕花护栏的穹顶长廊里走着。护栏下方的大厅中央是装饰着礼物的巨型圣诞树,这种巨型的冷杉原产地在边缘星球布莱西斯。

    “那可难说了,一部分人可能只是想讨口饭吃,未必谈得上忠心。”艾林说。

    “除忠诚者以外,那就是需要被立即剔除的不忠诚者。”奥古斯都说:“间谍将被拷问,而其他人则会被替换,只有对蒙斯克家族忠心不二的才能继续留下。”

    “你准备如何处置背叛者?”艾林问。

    “审讯,然后投入大海。”奥古斯都说。

    “你真仁慈。”影子卫士马尔库斯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他只偶尔会在某些事情上给出自己一针见血的评价。

    “现在就开始清洗内部人员?”艾林问。

    “越快越好。”奥古斯都走下一段桃木板的楼梯,问影子卫士说:“这大概需要多久,要我把所有人都集中起来吗?”

    “不用这么麻烦。”那名仅身着作战服的影子卫士在一阵光影的扭曲以后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稍晚一些我会交给你一份名单。顺便我会测试一下这里的防卫等级。”

    “我不会叨扰到那些正在欢笑的人们的,这是个美丽的夜晚。我能够看到那些欢笑着的灵魂。”

    “马尔库斯总是很温柔,而且富有诗意。”艾林对奥古斯都说:“用以前的人的话来说,他是个尤摩杨游吟诗人。”

    “我要给他准备一份圣诞礼物。”奥古斯都耸了耸肩:“我有些奇怪,马尔库斯似乎没有头盔,那他的头部是怎么隐形的。”

    “......尤摩杨的折光隐形战斗服能够制造一个隐形力场,可以覆盖到头部。我们的灵能战士更多得会借助于科技作战,而非依赖灵能和身体。”艾林解释说:“同时我们还必须借助一些装置抑制他们的灵能,以减少失控的可能。”

    “许多人认为灵能者是天生的超级战士,八级以上的灵能者已经可以凭借心灵念力隔着几十码远轻而易举地把一个普通人的脑组织搅成浆糊,或是捏碎敌方士兵腰间悬挂着的手雷......”他说。

    “但是越强大的灵能者就要承受越沉重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是我们体会不到的。据说灵能者每杀死一个人,对方的一部分记忆和思想就会印刻在他的脑海里,除非每隔一段时间就洗去这些记忆,否则他们很快就会崩溃。”

    “他们不该成为杀人者。”奥古斯都说。

    “灵能者生来就是不平凡的,他们要么成为科学家的实验对象,要么成为愚昧落后的星球上受人朝拜的神灵或是圣徒。”艾林摇了摇头:“他们从生下来时就是与众不同的,无法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灵能是与生俱来的,这究竟是某种恩赐,还是命运的诅咒,还能说得清楚。”

    “灵能者应该得到政府的保护,他们将是维护秩序的守护者而非统治者用于排除异己的杀手。”奥古斯都说。

    “要小心,年轻的蒙斯克。”艾林说:“如果放任灵能者不管,他们在久远的未来必然会成为一个新的统治阶级。灵能者所拥有的力量来自于天赋,却与他的心智和善恶与否绝无关系。”

    “一个强大的灵能者甚至能控制他人的思想,而别有用心者则会利用这建立邪教,塑造邪神。统治者既需要提防这样的人物出现,也渴望获得这种可怕的力量。”他说。

    “这就是联邦政府把灵能者训练成为幽灵特工的原因之一,控制灵能者,把他们训练成为武器,总好过放任其成为不稳定因素。”

    “我们早年在塔桑尼斯工作的杰出特工调查过他们的幽灵学院,第一批进入幽灵学院的灵能者都成为了实验品,像野兽一样被关在通电的囚笼里,沦为疯子或是神经病,活下来的人则成为了最初的幽灵特工。”

    “但尤摩杨灵能者的命运则是截然不同的,灵能者既不是超人也不是神灵,他们同样有自己的情感和追求。换句话说,即使是最冷酷的联邦灵能特工也许还会想过要拯救他人。”

    “也许我们能策反一部分联邦幽灵特工?”奥古斯都这么说着,已经从楼梯上走下来步入了有着巨大圣诞树的大厅。

    “除非突袭塔桑尼斯的幽灵学院,不然我们连联邦幽灵特工的面都见不到。”艾林的冷笑话很难引人发笑:“但你知道那是送死。”

    “你似乎笃定一定会有灵能特工来刺杀安格斯,但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杀死他只会使得克哈的人民更加愤怒。”

    “因为联邦议会和他们背后的创世家族已经习惯以冷酷统治他们的人民,高高在上的贵族认为,只要他们干掉叛乱者的领袖,就能消灭一切萌芽的叛乱。暴民若失去他们的领导者,那就不过是一团散沙。”奥古斯都从一名正在欢笑着的女仆旁边走过,朝自己的家人走去。

    “多么傲慢。”艾林呵呵笑着。

    奥古斯都的父亲安格斯总算放下了工作,与自己的家人们待在了一起准备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这些天来,安格斯与奥古斯都聊过许多次,有时候会一直谈到深夜。自此,奥古斯都才了解到了父亲的真正想法。

    早在二十年前,安格斯手下的革命党人就开始在星区里的各个星球上活动了。由此,他得知在许多主星世界和边缘星球上,正有亿万个人正对联邦政府的高压统治心怀不满。
096 不死鸟计划(4000字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