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人民需要他的主人(1/2)
作者:楠木笔芯
    一张巨大的、椭圆形的红木圆桌会议围坐着十几名原克哈参议员议员,他们基本上都是五十岁以上的长者,三十岁的人站在他们之间都能算作是年轻人。

    议员们的大半都很朴素,他们既不穿带金边的深红色长袍也不带着象征贵族身份的手杖,但用词仍然一副贵族的做派。一些人带着圆形眼镜,可他们经过激光矫正的双眼视力仍然很好。

    在克哈的参议院建立之处,那里面的议员就是殖民地的乡绅和殖民飞船的领袖。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参议院从来就不是平民能够高谈阔论的地方。

    安格斯不喜欢这些人,但不管是出于哪种目的,好歹这些人都曾经在议会中支持过他。事实也证明,这些人的确是真正为克哈4考虑的。

    尽管在作为参议员的几年时间里,这些人的财富和权势呈几何倍数膨胀。

    新议员选举工作还在计票阶段,因此安格斯只能与这些议员商讨立宪法与任命新政府的事宜。

    好在人数少的好处就在于,新法律和提案通过的速度快得多,安格斯总不至于花费大量的时间听那些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议员为一条法律的修改是否违背泰伦联邦宪法而吵个四五天。

    但对于已经在政界混迹多年的安格斯而言,这未免没有了舌战群儒的成就感。仅有寥寥十几人注视着他时,安格斯又会因缺少备受关注的感觉而焦躁不安。

    就好像是安格斯一旦远离政治的中心就会睡不着觉一样,他简直无法想象

    在仅仅是一个上午的时间,新参议院就通过了十三项有关于增加政府对经济干预的法案,同时全球工业复兴法。与此同时,克哈到处都在建立新的重工厂,资金和技术都来自秘密与蒙斯克家族合作的几个塔桑尼斯创世家族和尤摩杨人,超过两百万因战争而失业的克哈人进入工厂工作。

    因处于属于泰伦联邦核心领域的主星世界,加上经济繁荣,克哈在统一而高效的政府的领导下全速运转。

    但克哈4的劣势也显而易见,相比于其他正在爆发起义的边缘世界,他们距离塔桑尼斯太近,也太过显眼了。

    “我们要在2499年以前消除所有的贫民窟,让这个世界上不再有吃不饱饭的人!”这时,安格斯又慷慨激昂地抛出来他的又一个沉甸甸的承诺,而旁边则有人通过非科技的手段用速记方法在纸上记录他说的话。

    话应刚落,帕拉汀议政厅的前厅大门就被打开了,安格斯和议员们都看向了身着深灰色将军制服,戴着金色穗带河宽檐军帽的奥古斯都。议员们对这个让其父亲无比自豪的克哈雄鹰已经非常熟悉了,相较于此,其身后如影随形的前幽灵特工莎拉·凯瑞甘他们倒是感兴趣得多。

    “奥古斯都,怎么回事,你看起来有些焦躁。”安格斯清了清嗓子,对着自己的儿子说。

    “您还有时间陪他们玩开会的游戏吗?现在我们不需要议会,直接宣布政令就行了。”奥古斯都说:“现在是战争时期,克哈甚至只需要一个说一不二的人。”

    “克哈的人民需要他的主人,议会需要带上属于它的镣铐。”

    “这个不要记下来,谁都不要把这句话说出去。”安格斯表情严肃,他冷灰色的眼睛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仿佛闪烁着凶光的老狼。

    奥古斯都从未承认过他是一个为人民而战的革命军,在安格斯看来,他愿意领导克哈革命军的唯一原因只是想要保护母亲凯瑟琳和妹妹多萝西。

    在场没有议员为奥古斯都的出言不逊,在这场权利的更迭中幸存下来的同时还依旧保有过去的地位,并不是因为他们多有能力,只是因为站对了队伍。

    克哈独立战争结束后的那几天,全克哈的贪官污吏都被奥古斯都的革命军一一审判,他们坐在囚车里嚎头大哭,直至在斯蒂尔灵河边被枪决。

    三天的时间里,染红的河水顺流而下,仿佛一条血河。
126 人民需要他的主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