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克哈之子的第一次行动(1/2)
作者:楠木笔芯
    希罗自治州,革命军营地,元帅指挥所。2489年8月17日,当地时间19:21。

    在玛·萨拉南半球临近赤道的希罗自治州,天空中那颗要命的火球总是死乞白赖地赖在那橙灰色的天空,漫长的日落过程一点一点地把云烧成红色,好像是上帝把一块渐变色的红布悬在天边。

    用作临时元帅指挥所的圆顶帐篷里有着一套老式的气温调节设备,是塔桑尼斯主星四代前的淘汰货,据说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心情调节温度、湿度甚至是气压——奥古斯都认为这在某种意义上并非虚假宣传,整个帐篷里的温度完全取决于他在被冻的瑟瑟发抖时按下调节器按钮的力度。

    圆顶帐篷中央摆着一张从诺拉德2战列巡洋舰军械库里搬来的合金长桌,桌旁就是架着十几种不同电磁和激光枪的武器架和一个用来挂革命军军官帽子和军大衣的形枝衣帽架。一侧内衬普雷钢钢板的墙壁上贴着十几张纸质的通缉令和从报纸上裁剪下来的一段新闻报道。

    奥古斯都的军营里一切从简,但他和雷诺正坐着的椅子倒是与严肃冷硬的军营格格不入。本地黑帮老巢里仿塔桑尼斯式宫廷椅子用料考究线条细腻,这些椅子样式各不相同,既有塔桑尼斯的奢华款也有全星区闻名的查·萨拉太阳木椅,还有一把来自几千光年以外的尤摩杨自治领地珀伽索斯卫二。

    “飞马兄弟会只有一小撮人还逍遥法外,但我向玛·萨拉那些信仰上帝的好人发誓,他们迟早有一天会被我绳之以法。”指挥所里在明面上只有雷诺与奥古斯都两个人,因此雷诺毫无革命军少校自觉地把双腿翘到了长桌上。

    “像那么回事了啊,吉米警长。”现在没人记得奥古斯都是什么时候把吉姆称作吉米的,这是一种亲昵的爱称,目前雷诺只是勉强接受了奥古斯都和泰凯斯这么称呼自己,如果是其他人他会感到不适——这听起来不像硬汉的名字。

    “可不是吗?我们现在已经帮本地小镇的治安官逮捕了超过两千名罪犯,包括走私的、贩毒的和磁悬浮火车大盗,就是小偷小摸的盗贼团伙也顺手清理了一遍,只剩下躲在城镇里的那些帮派成员了。”奥古斯都只穿着一件灰色的军装衬衫,在军营里时他都会摘下自己的尤摩杨可塑型面具,露出自己本来的面容。

    “他们到现在都以为是联邦陆战队端掉了他们在荒原之中的据点,带走了那些杳无音信的同伙——陆战队是军队,独立于玛·萨拉民兵组织和警局。除了总督,没人能查得到最近是哪一支舰队游荡在这附近。”

    奥古斯都今年已经十九岁了,满打满算他也才在科普卢星区中闯荡了一年多的时间,即使如此,原本在贵族优渥环境下养成的白皙皮肤也已经转变为了健康的小麦色,还练就了一身结实有力的肌肉。但是奥古斯都依旧没有留胡子,与他从前一贯示人的形象并没有什么分别。

    “这些恶棍也配叫牛仔,他们基本上把能干的恶事都干了个遍。”雷诺显然对那些栽在他手里的那些帮派很是厌恶:“我相信这里的治安官一定在整日呼呼大睡。”

    “奥格勃(奥古斯特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特工通过花钱弄到了几张身份证明,几天前他们混入回声小镇时打探到这里治安官的位置正处于空缺状态,而且已经闲置了许久,司法官似乎对招募一名新的治安官领导那些群龙无首的警长和警员并不是那么得着急。”

    “那个司法官在想些什么?”雷诺摇了摇头:“当地的治安官辞职了吗?看样子像是被调到了核心世界。”

    “听说他的尸体被吊在了回声小镇的入口,自胸以下的部分都消失了,但还留有一副血淋淋的脊柱骨。不管他在生前遭遇了什么,杀死他的人一定是用屠宰场的设备把他吊起来宰了。”奥古斯都唏嘘地说:“很多镇民都为这名‘因公殉职’的治安官感到惋惜,说他太过正直。”

    “令人遗憾。”雷诺说:“杀死他的罪犯一定泯灭人性。”

    正说着,帐篷的门帘被罗瑞·斯旺掀开了,他毛毛躁躁地冲了进来,原地转了一圈适应过指挥所里的光线强度以后才带着满身的灰尘坐在了一张比他那身衣服值钱得多的宫廷椅上。

    “新的一批阿迪恩水晶已经装上船了,只等着送上舰队了。”斯旺说着又站起来掸掸屁股下面的灰尘,看向奥古斯都:“很抱歉,老板,进来之前没敲门,因为我找不到门板在哪儿。”

    革命军中将沃菲尔德正准备率领着十四艘战列巡洋舰中受损较为严重的六艘前往尤摩杨船坞进行大幅维修,正好把空空如也的战列巡洋舰货仓用来装货物。

    游荡在外的奥古斯都舰队过得并不是太舒服,他们缺少药品和弹药补给,也没有兵源补充损失,而玛·萨拉甚至都没有几座可生产c系列高斯步枪步枪弹的生产线。如果不是这里的确有着储量丰富的矿藏,那么革命军根本就不可能待得下去。

    除此之外,就unn报道中的那样,至少有六支联邦海军中队正在科普卢星区之中搜寻着革命军舰队的踪迹。新闻编辑的用词也都是很快或是几天后就能找到并击溃逃亡的叛军舰队,并强调叛军的船只已经所剩无几,不堪一击。

    但相对而言,穷乡僻壤的玛·萨拉很难被联邦舰队所注意到。

    “告诉新来的工人们,他们可以歇一歇了——暂时的。”奥古斯都说:“大概有多少水晶?”

    奥古斯都只记得玛·萨拉的萨尔那加神器来自于一个采矿前哨站,他来这颗星球的目的就是先收集这块碎片。这样不管他能不能找到剩余的碎片组装神器,也能抢先占据主动权,不让神器落入其他势力的手中。

    “以凯莫瑞安的标准来说,应该是一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大一点的游泳池。如果行情还和以前一样,我们大概能卖到两千万尤摩杨公民点。这是一笔巨款,但用来修补战舰,为尤摩杨新城区的人们提供补给,帮助他们重建城市和工业还是不够的。”斯旺提醒奥古斯都说。

    “如果不是我们缺少阿迪恩水晶的切割与精炼厂,那么赚的可就不只是原材料的钱了。玛·萨拉距离尤摩杨又太远,光是往返的路程就要耗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太不划算。”

    这相当于这座被奥古斯都标注为a-1的峡谷矿区一个月的产量。a-1矿区目前由罗瑞·斯旺的一名堂兄进行管理,里面的主要是正在劳动改造的当地帮派成员、奥古斯都雇佣来训练矿工的凯莫瑞安人和看守他们的一个革命军连。

    现在奥古斯都手上还有两片小型矿区,产量加起来也仅相当于a-1矿区的十分之一,但优点在于彼此之间相距不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革命军营地立即就能够派出增援部队。

    每一座矿区都由亲自任命的一名革命军二级政治委员进行思想指导,每日为结束工作的矿工进行思想与政治教育,矿区的许多地方都贴上了业绩指标表格和“劳动最光荣”这样的标语。

    同时政治委员还充当随军牧师为矿工中的信教人士吟诵祈祷词,不管是向上帝、耶稣、安拉、邪神还是玛·萨拉本身。

165 克哈之子的第一次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