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阿格瑞亚的保护者(1/2)
作者:楠木笔芯
    “莫瑞亚的雇佣兵?”伯纳德·汉森与奥古斯都正坐在玻璃茶几两边的沙发上,几名阿格瑞亚战士与奥古斯都的追随者们各站在他们两人的身后。

    伯纳德身后的阿格瑞亚战士都是这块移民地城镇中的可靠壮年男性或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要么是大型农村里的农夫或者是阿格瑞亚科学研究所里的实习生,他们簇拥在儒雅随和的伯纳德身边时就像是站在老师身边的学生或是学生家长。

    而奥古斯都身边的泰凯斯、雷诺与凯瑞甘无疑是久经战争的老兵,他们穿着款式与凯莫瑞安行会卫士制服或者与联邦陆战队制服相近的蓝绿色和卡其色军装制服,衣着整齐、裤腿笔直,一副老练军人的做派。

    他们挺直腰杆站在奥古斯都的身旁时倒真的像是士兵与将军,当然,泰凯斯与哈纳克的行星难免拉低了奥古斯都的形象,使之看上去像是某个黑手党魁首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商人。

    “你们从莫瑞亚而来,应当知道莫瑞亚距离阿格瑞亚太远。”伯纳德凝视着奥古斯都那双少见的冷灰色眼睛:“我们需要一支常驻的雇佣军,那么最好应该向最近的联邦殖民地寻求帮助。”

    “正常来说,塔桑尼斯的泰伦联邦政府应当派遣一支海军陆战队保卫边缘殖民地,但他们显然已经遗忘了阿格瑞亚。”

    “不——他们不是莫瑞亚人。”奥古斯都摇了摇头说。

    奥古斯都在此停顿,与此同时他身边的红发幽灵特工凯瑞甘俯下身,红润的嘴唇凑近奥古斯都的右耳轻声说了些什么。

    凯瑞甘说完以后,奥古斯都才看向伯纳德。

    “他们来自克哈。”

    “克哈......”即使阿格瑞亚是一个信息匮乏的边缘移民地,伯纳德对于发生在一年多以前的克哈大叛乱事件也并非是一无所知。

    实际上,塔桑尼斯的联邦政府乐于向世人宣告克哈Ⅳ的下场——追求自由与独立的下场就是被轰成死寂的核废土世界。

    毫无疑问地,安格斯·蒙斯克领导的大叛乱轰动了大半个联邦世界并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许多原本对联邦统治怀有不满的殖民地着实是被震慑住了,只有那些最勇敢最具有反抗精神的星球还在公开反对塔桑尼斯联邦议会的暴政。

    那些距离核心世界较近的殖民地星球人民如同绵羊一样温驯,驻扎在那里的陆战队冷酷无情地维持着联邦政府在那里的统治,那里的人深受联邦主流媒体的影响,害怕与叛党扯上任何的关系,听到克哈这个词就会感到恐惧。

    但好在阿格瑞亚目前并不处在UNN宇宙新闻网的广播频道的覆盖范围之内,当地人对两三个多月前的“实时新闻”也兴致缺缺,最重要的是,阿格瑞亚的移民地领袖伯纳德·汉森其实是是一名克哈同情者。

    伯纳德·汉森抛却塔桑尼斯优渥的生活和积累多年的名望来到阿格瑞亚,本身就是对塔桑尼斯政府的另一种另类的反抗,他从未想过也不敢领导阿格瑞亚人反抗泰伦联邦的统治,但却依旧从心底里佩服敢于反抗的克哈人。

    这也是刚才凯瑞甘通过读心术得到并告诉奥古斯都的关键信息,作为阿格瑞亚移民者们的领袖,伯纳德对克哈人其实是怀有好感的。

    奥古斯都在临行反复斟酌过,纤细地了解过伯纳德·汉森的品行并设想他的态度。现在,奥古斯都庆幸伯纳德并非联邦的拥护者,局势并没有朝着最坏的方向演变。

    “克哈还有幸存者吗?”伯纳德看着奥古斯都,他意识到面前这个男人的身份绝不可能只是一个凯莫瑞安商队所有人那么简单。

    “UNN的报道提及了那场可怕的贼难——这太可笑了,核弹摧毁了克哈Ⅳ,UNN的人却说克哈在这场‘事故’中仅有几百个人受伤,哀悼克哈灭绝物种的篇幅远远超过对克哈损失与伤亡的报道。”

    “有,而且有不少。”奥古斯都对泰伦联邦的舆论宣传方式并不感到意外,联邦议会与创世家族控制的媒体又足够的手段与时间扭曲与事实有关的报道。联邦的媒体人通常会把真实的材料拆解成不同的片段重新删减并排序,再增添杜撰的新部分拼凑成他们想要的。

    按照规定,泰伦联邦所有的媒体报道都不能违背宪法,这与联邦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并不冲突。

    “那真是太好了,无论叛军做错了什么,犯下了怎样天怒人怨的罪行,至少克哈的人民还不至于遭受种族灭绝的暴行。”伯纳德露出真诚的笑容。

    其他殖民地的人对克哈发生的一切知之甚少,没有主见的人很容易就被媒体的报道所左右——至少在联邦中奥古斯都革命军的风评非常的糟糕,几乎等同于吃人的恶魔和社会渣滓。

    伯纳德对克哈起义者的认知或多或少地与事实有所偏差,因为UNN把聪明地回避了塔桑尼斯对克哈Ⅳ等一系列富裕殖民地的压榨和无限制的索取,着重把克哈Ⅳ的蒙斯克家族描绘成一个掌控了克哈的堕落财阀家族。

    UNN反复强调安格斯·蒙斯克只是为了在克哈建立属于蒙斯克家族的统治王朝,起义被描述成野心家的阴谋诡计与叛乱军阀的崛起。

    “毁灭日以前克哈人就逃离了克哈Ⅳ,他们饱经磨难,一直在宇宙中颠沛流离,寻找自己新的家园。”奥古斯都说:“后来,一部分武装起来保护自己的克哈人组成克哈雇佣军,一边宇宙中流浪一边作为雇佣军维持生计。”

    “如果他们愿意留下来,那么阿格瑞亚会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家园。”伯纳德说。

    “我愿意帮助他们。”

    “你难道不害怕克哈人在阿格瑞亚掀起新的叛乱吗?”奥古斯都试探伯纳德的态度。

    “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伯纳德摇摇头:“这里没有泰伦联邦,也没有任何不公。”

    “我就知道。”奥古斯都微笑着说。

    “汉森博士,你是个好人。”

    奥古斯都与伯纳德都没有注意到旁边的艾蕊尔·汉森似乎对奥古斯都很感兴趣,而具有强大心灵感应能力的凯瑞甘立即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感到了对方对奥古斯都懵懵懂懂的幻想,那双玉绿色的双眼一直汇聚在对方的身上。

    虽然奥古斯都并没有做出什么英雄救美的壮举,但架不住他够帅。

    “呵呵——他们大概有多少人?”汉森博士的确是这个正直善良的人,但他此刻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224 阿格瑞亚的保护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