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多萝西·蒙斯克(2/2)
作者:楠木笔芯

    “啊......我是奥古斯都·蒙斯克。”

    尤摩杨的将军们也体现出极高的素养,他们都毕业于合众国军校,凭借自身的能力于资历的积累而非家族的名望跻身至如今的地位。

    泰伦联邦的贵族军官习惯了颐指气使,他们总是很高傲,而凯莫瑞安联合体的军官体制则与其他政体完全不同,他们的军官性质更接近于企业的高官。

    尤摩杨军人的高级军官普遍出身于平民和中产阶级,他们的晋升渠道相对而言也更加的公平,军人能够凭借能力而非背景获得自己应得的地位。尤摩杨军队的军官中不缺乏有能力的军官,总不至于是无能之辈。

    奥古斯都与将军们交谈了许久。当然,奥古斯都简单地谈及了自己在玛·萨拉的战役中的一些部署,紧接着又说起自己在某颗星球遭遇到了一个外星种族。

    而尤摩杨将军们对此非常的重视,长久以来,合众国一直都想要自他们发现的那些外星遗迹中获得神秘的科技,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与星灵正面地接触过,所以始终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三言两语之间奥古斯都就骚到了尤摩杨人的痒处,接着又在将军们的追问下不情愿地谈及自己撬下了不少完整的塔达林星灵圣坛,缴获了一些匪夷所思的灵能武器。

    当下,尤摩杨的将军们立即就决定会为这些圣坛与星灵武器支付重金。

    过了一会儿,奥古斯都总算应付完了热情的尤摩杨军人们,并承诺革命军与尤摩杨护国军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地包含科技共享的范畴。

    绕过那些尤摩杨将军,把他们交给雷诺等人来应付,奥古斯都走向自己的母亲凯瑟琳。

    “妈妈,我会在尤摩杨待一段时间。”奥古斯都已经比母亲高出许多了,他比两年强更加的高大,宽阔的肩膀仿佛能够撑起一座高山。

    奥古斯都痛心于看到凯瑟琳的脸上也多出了一些皱纹,但知道所有人都逃不过岁月。

    “奥古斯都,我的孩子。”凯瑟琳微笑着说。

    “你已经不再是那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我羽翼已丰,早已能够承受强风展翅而飞。我们不再担心你浑噩度日,但总担心有一天会传来革命军的噩耗。”她温和地说。

    “安格斯总说你更像是你的祖父,那个带着猎枪就敢徒步跨越森林的男人。那时的人总说奥古斯都·蒙斯克是一张强弓,敌人的威胁越大,他给予的回击也就越大。”

    “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在你写给我的信中,你总说自己的身上承载着所有克哈人的希望,不允许失败。”

    “......我会的,妈妈。”奥古斯都沉默了几秒钟以后,看着自己的母亲说。

    “安格斯呢?我知道他已经加入了尤摩杨议会。”

    “他今天走不开身。”凯瑟琳叹了口气:“你会见到他的。”

    “我听说安格斯老了许多,已经白发苍苍。”奥古斯都说。

    “局势稳定下来以后,有人开始埋怨安格斯发起的起义才是克哈Ⅳ毁灭的根本原因。”他说。

    “我们之中的人并不总是坚强而不可动摇的,当人们开始怀念过去时,就会不可避免地把自己的痛苦归咎于他人。而我们总是会埋怨触手可及和抬头就能看到的人,不会去咒骂联邦。”

    “我们止不住流言和怨恨。”凯瑟琳说。

    “过去安格斯在克哈有怎样的威望,这份威望给予他的反噬也就会更大。”

    “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奥古斯都说。

    “可许多人都不相信。”凯瑟琳说:“有人失去了勇气,沉溺对过去的哀伤中。”

    “安格斯没有为克哈的毁灭而变化,他把所有的过错的归结于自己。向所有人宣布你曾经极力反对过早的发动起义,不得以才支持他。”她说。

    “加上你接连的取得的胜利,你渐渐取代了安格斯在克哈人之中的地位,克哈人开始奉你为真正的救世主和不败的军神。只要你夺回克哈,他们就会心甘情愿地接受你的领导。”

    “这份荣誉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什么神灵。”奥古斯都说:“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如果有人认为我是伟大,那我的伟大应当来自全克哈人、全人类的伟大。

    一旁法拉第下士与凯瑞甘立即记下奥古斯都所说的话,革命党人很快就会把这列为必读的名言警句。

    “阿克图尔斯现在在哪里?”接着,奥古斯都又问。

    “阿克图尔斯就要回来了。”凯瑟琳说。

    这个时候,沃菲尔德中将、杜克准将与龙德斯泰因少将分别带着一支百人卫队从自己的战舰上走下朝着奥古斯都而来。

    沃菲尔德走在最前面,他是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老部下,将军中的最长者,俨然已经成为了革命军中除元帅奥古斯都以外的二号人物。

    对于奥古斯都而言,沃菲尔德即使可靠的将军也是长辈。最重要的是,沃菲尔德曾经从阿克图尔斯的玩笑话中得知了奥古斯都的黑历史。

    “阿克图尔斯的孩子......蒙斯克家族的传统可不能舍弃。本来阿克图尔斯是极力反对这件事的,认为这会折损他儿子本就不怎么多的男子汉气概。”他说。

    “但后来我们提到了你,他也就觉得瓦伦里安穿裙子是可以接受的事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