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下一站,泰拉多尔星系(1/2)
作者:楠木笔芯
    想到自己很小的时候曾说过“我最喜欢哥哥”这种话,奥古斯都觉得自己写满黑历史的小本子上又要再添上一笔了。

    奥古斯都与阿克图尔斯边走边说着,谈及他们上一次在梅茵霍夫分离以后的经历。提起孩提时的过往,兄弟两人都感慨万千。阿克图尔斯真的成了一个探险家和勘探家,奥古斯都也如愿以偿地成了军队元帅——尽管是叛军。

    到现在,阿克图尔斯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父亲安格斯也许是对的,只是他仍然对父亲心怀芥蒂。

    两人相谈甚欢,跟随着他们的凯瑞甘与雷诺等人也只是听着,并在奥古斯都和阿克图尔斯这对相差十岁的亲兄弟身上感受到了家人之间的温暖。蒙斯克家族的人都很看重家人,而这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刚才海德拉刺蛇失控带来的阴霾被暂时地略去,奥古斯都也不再愁眉不展。

    “关押”着那名被俘的拜舍尔塔达林星灵的区域是极地科考站第八区,阿克图尔斯如愿以偿地在一个遵循塔达林建筑风格装饰的房间里找到了正在抽地嗪的塔达林星灵。

    这座封闭的房间以隔音板材建成,除了一扇高大的门以外没有哪怕一扇的窗户。房间的内部仅有一块猩红的水晶作为光源,昏暗而且显得阴森。

    “他叫什么?”站在这个昏暗房间正洞开的门口的阿克图尔斯问奥古斯都。

    “奥坎。”奥古斯都说:“如果你把他称呼为奥坎大师,那么他会感到一定程度的满足。”

    “借于他的帮助,我们对塔达林星灵的社会结构、政治形势以及宗教信仰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奥古斯都说。

    “塔达林崇拜名为萨尔那加的神灵们,在内部,他们遵奉高阶领主为最高的统治者。所有的塔达林都从出生开始就遵循着一条被称为升格之链的地位等级制度,每一名塔达林都处于升格之链中的一个位置。从奴隶到高阶领主,由低到高,下位者必须服从对上位者的命令,低眉顺眼、俯首称臣。”他说。

    “塔达林星灵的科技远在我们之上,但他们的内部却遵循着与人类奴隶制等同的制度。就目前来看,对神灵的崇拜也狂热到不可思议。”

    “出来吧,大师,见见你的客人吧。”阿克图尔斯知道对方能够读取自己的思维,也就懒得惺惺作态,语气谈不上尊敬与礼貌。而要是人类,即使是个囚徒阿克图尔斯也能耐下心来与对方说话——如果他这个人有值得他浪费时间的价值。

    “你该庆幸迎接你的不是饱尝愤怒的灵能之刃——你憎恨星灵。”一名以黑色合金假肢取代其一侧手脚的塔达林星灵从昏暗的房间中走了出来,他正因阿克图尔斯的无礼而愤怒。

    在被人类俘虏以后,这名塔达林星灵的待遇可以说比塔达林龙骑士的要好上了太多。在人类之中,他重新获得了尊重,受邀参与异形研究项目。至少这里,他的大多数的要求都能受到满足,还有取之不尽的地嗪以供其取用。

    “我知道你想要问我什么。”塔达林星灵奥坎从阿克图尔斯的脑海里得知了其勘探船队在西格玛象限的失踪事件:“我知道答案。”

    “在那个位置正是塔达林远征军的一个基地,那里有一艘古老的萨尔那加世界舰,是造物主们在这个宇宙诞生之初在星际间游历时所乘坐的飞船。”他说:“以我对我族人的了解,你的部下和工人们没有任何活下来的可能。”

    “那里正停泊着一支庞大的远征军舰队,而如果你们想要报复,那无疑是在自寻死路,仅仅是一艘塔达林母舰就能毁灭所有人类的废铜烂铁。”

    “......”阿克图尔斯只是沉默了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这名塔达林星灵的说法。

    “我们迟早会找那些塔达林星灵算一算总账的,在拜舍尔我们也死了好一些人。”雷诺出声说。

    “......我听说,塔达林星灵都是强大的战士,他们惯于近身作战,酷爱使用冷兵器。”阿克图尔斯点了点头,转向塔达林星灵奥坎。他收起自己的怒火,平静地说:“我们可以练一练。”

    长久以来,阿克图尔斯对星灵的认知只是停留在影像与解剖报告中。曾经,有人认为这仅仅是一种已经在几百万年以前就灭亡的种族。

    阿克图尔斯直视这个比之间高出整整三个头的巨人:“我带了剑。”

    “阿克图尔斯,奥坎大师是我们的贵客和永远的朋友。”奥古斯都可不希望自己的哥哥在一场莫名其妙的决斗中被塔达林星灵干翻在地,即使这名塔达林星灵不得不借助义肢才能行走,他也是一名有着几百年作战经验的长寿种。

    “不用担心,这仅仅只是一场礼仪性的切磋。”

    “给他一把剑。”阿克图尔斯从自己的护卫手中接过自己的佩剑——那是一柄雪亮的双刃剑,剑柄上镶嵌着朱红色的宝石。

    “我早就想跟星灵一决高下了。”

    这一年的阿克图尔斯刚过三十岁,精力与体力尚且还处在一个男人的顶峰。阿克图尔斯好奇于塔达林星灵的作战方式,也疑惑于星灵在作战时的技巧是不是就一定比人类高超。

    阿克图尔斯在年轻的时候就被誉为剑术的大师,他对自身使用冷兵器能力的锤炼正是为了应付失去枪械的情况,因为这个男人始终相信己身的强大远比借助外力更加重要。

    “往往我们会把你这种人称为‘他们之中的强者’”塔达林星灵奥坎倨傲地说:“就是不使用武器我也能击败你......但这是为了表示尊敬,我就用人类的武器打败你。”

    塔达林星灵接过了一柄未开刃的训练用长剑,这并剑仅有约2.7英尺(1米24),在这名身材高大的星灵手里看起来就像是一把稍长一些的匕首。

    奥古斯都耸了耸肩,只得任由自己的哥哥向星灵发起挑战。

    “阿克图尔斯不是一个会轻易认输的人,他喜欢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力量。在克哈Ⅳ的时候,鲜有人是他的对手。”他说。

234 下一站,泰拉多尔星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