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安提加独立日(2/2)
作者:楠木笔芯
    “这句话换个词用在你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你肚子上的那块烂肥肉至少占了这里一般的面积。”哈纳克反击说。

    “你对我漂亮的宝贝腹肌有什么意见吗?”泰凯斯的眉毛几乎就要拧在一起了:“就连塔桑尼斯和克哈的姑娘们都爱它!”

    “见你的鬼去吧,泰凯斯,她们只是喜欢你的钱。”哈纳克不无尖酸刻薄地说。

    “你放屁。”泰凯斯怒不可遏。

    尽管战争的磨练使得哈纳克变得更加沉稳,但他到底还是个刺头,毕竟在革命军中还流传着哈纳克在刚进新兵训练营时为了奥古斯都的屁股大打出手的流传。而泰凯斯则是另一个狠角色,他与众不同的价值观令他成为了坏透了的混蛋。

    在泰凯斯与哈纳克争吵不休的时候,奥古斯都不由得想起在新兵训练营时哈纳克与约瑟芬争吵不休的模样,这使得他感到一阵忧伤。

    电梯门重新打开的时候,地下广播室的灯已经全部亮起,数十名广播室的工作人员都在同时停下手中的工作向奥古斯都看去。

    “继续工作吧,先生们。”奥古斯都对他们说:“也许你们现在还在对自己所做着的事情抱有疑虑,但在许多年以后就会有人告诉你们,你们那时正在做着伟大的事情。”

    “这家伙就是喜欢说这些漂亮话,你猜他是跟谁学的?”站在奥古斯都身后的泰凯斯小声地对旁边的雷诺说。

    “你小心让奥古斯都听到,他一向很记仇,上次汉克提了他穿裙子的事情,我们就罚他去背刚毅之书(一本据说是地球时代古代君王所写的书,讲述战争、外交与艺术,是蒙斯克家族子嗣必读的篇目)。”雷诺说:“我看过那本书,写他的人一定是一名明智的君王。”

    “我的评价是不如**的时尚杂志。”泰凯斯说:“这对哈纳克一定是一个噩梦,毕竟他一看到字就头疼。”

    “你有我们元帅小时候的照片吗?”他问。

    “那是最高机密,泰凯斯。”雷诺说:“奥古斯都一定不希望这件事人尽皆知,他将来可是要做共和国总理的人。”

    “得了吧,哪有这样的总理,小时候尽读写讲述君主论这样的书,长大了也不会是......”泰凯斯很快就闭嘴了,因为他注意到凯瑞甘正盯着他。这意味着他这些废话很可能会在某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传到奥古斯都的耳朵里。

    以奥古斯都的性格他不会给泰凯斯小鞋穿,但泰凯斯总会付出的一点代价,比如禁止出入酒吧酗酒与姑娘们调情。因为奥古斯都本人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大度,但还没有人因惹恼他而倒大霉。

    “那个该死的小姑娘全凭她的美貌获得了奥古斯都的青睐——她不过是个卑躬屈膝的女仆。”在凯瑞甘转过身以后,泰凯斯又对雷诺说。

    “你居然在嫉妒一个女人,见鬼,谁让你是个带把儿的,屁股还没有那姑娘翘。”雷诺戳了戳旁边正在盯着一块屏幕思索着什么的哈纳克说。

    “闭嘴吧泰凯斯,少说两句。”

    “汉克......你在发什么呆?”

    “我饿了。”

    “你们在叽叽喳喳些什么?”奥古斯都终于忍不住了:“都闭嘴。”

    泰凯斯摊了摊手,与雷诺对视了一眼,三人立即安静如鸡。

    “我们在谈论......”雷诺说了几句,但声音显而易见地越来越低,直到最后低若蚊蝇,消失不见。

    凯瑞甘拍了拍手,工作人员们就都可是继续工作起来。

    奥古斯都朝凯瑞甘点了点头以后,凯瑞甘又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一块用于存储文件的磁盘并将其插进广播室主控制计算机的接口上。

    紧接着,广播室的多块控制屏幕上就显示出了多个画面。当几名工作人员在奥古斯都的身边架设摄像机的时候,奥古斯都的动力装甲哑光面罩下坚毅的面庞立刻就出现在了演播室的屏幕上。

    “安撒达尔的信号塔还能够正常地工作,如果其他城市的信号塔还没有被破坏,那么即使是在通讯卫星都已经被异虫摧毁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向全球播报。”凯瑞甘说。

    “可以开始了。”她在控制台上输入密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安提加大大小小的工业都市和城镇都能够听到你所说的话。”

    “能传到其他的星球吗?”奥古斯都问。

    “能,但联邦显然不会允许那些星球播放这些画面,不过信号有被商队和私人组织接收到的可能。”凯瑞甘说。

    “很好。”在镜头对准奥古斯都以前,他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安提加的人民们,我是奥古斯都·蒙斯克,克哈革命军的领袖。”奥古斯都的头像出现在了最大的那块屏幕上。

    “我们都已经知道,萨拉星系已经被异虫所毁灭,那正是因为泰伦联邦在那里的异形实验招来了那些怪物,而我们掌握着绝对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在奥古斯都说着的时候,多项有关于泰伦联邦在萨拉星系进行异形实验的档案数据就显现在了多个屏幕上,其中还有不少他们在查·萨拉监狱中秘密处决革命党人与政治犯的记录。

    “现在,异形的威胁接踵而至,正是为了毁灭所有的人类而来,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保卫家园。”奥古斯都说:“而革命军始终会与安提加的人民站在一起。”

    “追溯安提加反抗联邦暴政的历史,我学到了一个真理,那就是在所有不畏强权的人们一旦都团结在同一面旗帜之下时,那些一味索取一味压迫的统治者就无法再像过去一样以贪婪剥削他的人民。”

    “当一个政府已经无法履行他在建立之初许下的诺言,变得腐败与堕落,那我们就应该推翻他,重新建立法律与秩序。”他说。

    “在今天,我要向世人宣布,安提加主星已经脱离泰伦联邦的控制,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度。总有一天,安提加之名将会闪耀四方。”

    奥古斯都说完以后,广播室里立即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不过这一次就不止凯瑞甘一个人了。但是很难说得清楚,这些正在故障的人有多少是真正信服又有多少是处于阿谀奉承的目的。

    “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收到好消息,得到安提加人的支持能够让我们在这颗星球上的工作事半功倍......但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先解决安提加上的异虫和联邦军队。”

    “真带劲儿——就在今天,安提加已经被你握在手中。”泰凯斯说。

    “现在安提加这破地方也就我们想要了,联邦恨不得立马把这里一脚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