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托亚斯克雷兽(1/2)
作者:楠木笔芯
    奥古斯都凝视着那位借由灵能悬浮在半空中的星灵高阶圣堂武士,其古朴的金色盔甲上镌刻的美丽的花纹与镰形闪电的徽章,盔甲上深蓝色的战袍与蝎尾形的标志预示着他是来自萨加斯部落的战士。

    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艾尔星灵部落分支,是纷争时代猎手与刺客的后裔,他们的祖先就像是艾尔热带雨林中的那些带斑纹的大猫一样优雅而致命。

    萨加斯圣堂武士历来是冷酷的杀手,他们擅长杀戮的艺术,其奉行杀伐的职责与崇尚自由的天性使得他们与奉行卡拉教条的星灵帝国格格不入。据说,叛逆的星灵一族黑暗圣堂武士奈拉齐姆大多来自于这个部落。

    而塔萨达尔的星灵帝国科普卢星区远征军中就有许多人来自于萨加斯部落,毕竟冷酷的杀戮就是萨加斯圣堂武士所最擅长的。

    这个部落的星灵还保留着猎人收割猎物战利品的习俗,他们偶尔还会使用野兽的獠牙来装饰自己那看上去过于圆滑的长下巴,使得自己看起来更具威胁性。

    “也许我能够为你们的搜寻工作带来帮助。”

    奥古斯都说:“嘎姆虫群的脑虫萨斯是个生性谨慎的家伙,多疑而且狡猾,它一定会躲藏在虫巢的最深处。”

    他对异虫虫道网络的了解都来自于查·萨拉联邦异形实验室中的研究成果。

    “每一个地下虫巢都是一座巨大的地底都市,异虫的地下虫道网络四通八达,由大型的主巢区、副巢区和孵化区组成,连接着这些巨型地下洞窟的虫道网络就像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城市交通网络,而虫道网络最后都会通向最深处的主巢区。”他说。

    “只要我们沿着一条虫道前进,就能找到躲藏在主巢区中的异虫脑虫。”

    “简单但是直击问题的关键。”高阶圣堂武士说:“有许多位置极深的虫道网络躲过了我们舰队的打击,如果那只脑虫还活着,它一定就躲在自认为最安全的地方。”

    目前为止,无论是人类还是星灵都只知道异虫的族群中有着一个虫群主脑一样的角色,他们也从未见过被虫群严密地守护着的脑虫。

    “列队,前进。”奥古斯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地下着跟随着自己的两百多名士兵们下达命令。

    泰凯斯·芬利带队走在最前方,他在这个时候仍然在抽雪茄,头盔上满是水汽凝结的雾气。

    “我的圣堂武士会跟随着你们。”高阶圣堂武士对奥古斯都说:“异虫的地下虫巢中还潜伏着大量危险的怪物。”

    更多的圣堂武士黑夜中现身了,他们闪耀的金色战甲和蓝色的长袍在黑暗中散发着太阳一样的光芒。

    “你们可真是帮了大忙。”奥古斯都笑了一声。

    “理应如此。”高阶圣堂武士说,他在奥古斯都脑海中的声音听起来认真而严肃。星灵总是严肃到近于刻板,表现得相当克制,只有战斗时他们才会释放自己的狂怒。

    此时奥古斯都等人正处在一座平坦的红色台地上,周围尽是正在燃烧着的异虫虫巢建筑。地面上所覆盖的那一层菌毯都被星灵的光束武器横扫过,像是被火焰烧过一样显得卷曲而干枯。

    走下这片台地就是一片被星灵主炮犁出来的沟壑,在动力装甲前探照灯的灯光中,奥古斯都依稀还能够看到被灼热等离子体焊死在地面上的、焦黑的异虫尸体。

    奥古斯都HUD头显上的热成像系统内部有关于异虫的成像寥寥无几,它们不是在星灵灼热的蓝色射线中燃烧就是被星灵圣堂武士的灵能利刃切碎。

    着陆地点的地貌多是平坦的丘陵与沙地,在百亿年前这片地区曾是一条长河的入海口。大部分的区域都有利于异虫使用它们的爪与牙深掘坑道,构筑巢穴。

    该地区还有大片裸露在空气中的水晶矿脉与连片的高能瓦斯气泉,这些珍贵的矿物对异虫而言同样这样,它们能够强化异虫的甲壳与利爪,作为催化剂使得虫群运作的更加高效。

    以嘎姆虫群领袖的角度来看,这里的确是筑巢的绝佳地点。同时嘎姆虫群的脑虫显然没有预料到星灵远征军的到来,否则它一定会待着时刻都能够通过超时空跃迁逃离的虫群贝希摩斯上。

    “这么说我们还真得钻到地下去找虫子?要我说这样的风险可比在玛·萨拉与杜克的阿尔法中队交手大得多。”泰凯斯在奥古斯都从后面快跑着跟上他时说。

    “在狭窄的虫道里我们的坦克和歌利亚武装机器人根本施展不开,而虫子却如鱼得水,因为它们就是从那些肮脏透顶的巢穴中孵化而出的,就像是在烂草根里蜕变成苍蝇的蛆虫。”他说。

    “这正是我选择带领一支精兵而不是一个师的原因,泰凯斯。”奥古斯都说着就看向旁边正在奔跑着的凯瑞甘。

    “莎拉,你能感应到什么吗?”他问。

    凯瑞甘不仅是目前为止已知最强也可能是最特殊的灵能者,她对异虫的特殊感应能力并未在除其之外的任何一名灵能者身上找到。

    她能够轻易地感受到异虫的存在并获知它们的位置,但凯瑞甘必须小心谨慎,绝不能在任何一只距异虫五码之内的距离上使用她的灵能,否则虫群就会感应到其存在。

    “异虫都已经退入了地下......星灵也正在深入异虫的虫巢。”凯瑞甘回答说:“看起来异虫还在想方设法地保卫它们的巢穴。”

    “嘎姆虫群没有选择逃跑,要么是脑虫认为没有这样做的必要,要么就是这里有它们必须要保护好的东西。”奥古斯都说。

    “我们能够感受到地下正潜伏着一个强大的灵能生物,那应该就是一只脑虫。”高阶圣堂武士走到奥古斯都的身边,他正漂浮在空中,使用灵能的力量在地面上快速地前行。

    大约有四五十名手持蓝色灵能利刃的星灵圣堂武士正站在人类的身边,他们的灵能利刃并非是握柄式的,而是从手腕背部某种腕形发射器激发出的集束致密光刃。

    星灵战士的盔甲上同样有着精密的设备,也许他们那散发着光芒的双眼能像猫科动物一样看见黑暗中的事物,但星灵圣堂武士们似乎只是在用着他们发光的灵能利刃照明——看起来就像是手电筒。

    “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洞穴的入口,最好入口要够大,看起来就像是有大蛇游过一样。”奥古斯都说。

    “好的头儿。”哈纳克·哈克用他火蝠动力装甲手臂上额外的发射器发射了数枚照明弹,其他的士兵也纷纷效仿。

    “那里。”高阶圣堂武士在所有人之前发现了一个洞窟的入口,而那个那个黑漆漆的洞口此刻已堆满了死去的海德拉刺蛇。

    “圣堂武士,出击!”他下达命令说:“愿亚顿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星灵们率先进入黑暗的洞窟之中,异虫所挖掘的这个洞窟显然是为体型最大的异虫所准备的,身材高大的星灵完全能够轻松地走进去

283 托亚斯克雷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