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阿尔泰拉(1/2)
作者:楠木笔芯
    奥古斯都没能在安提加待上一些日子,享受一下远离战争的生活。他刚刚视查完工业区,正准备前往安提加最重要的矿脉所在地斯蒂科勒森林,一份来自于沃菲尔德的紧急汇报就把他拉回到了总督办公室。

    紧接着,塔萨达尔以及泽拉图的舰队也与奥古斯都的元帅指挥部取得了直接的联络。在标准时2492年2月3日,耶梦加得虫群全面入侵了距离安提加主星约140光年远的阿尔泰拉(Altara)。

    五只耶梦加得贝希摩斯跃入了阿尔泰拉的同步轨道,这意味着这支虫群的脑虫亚克也很有可能已经在阿尔泰拉星系现身。

    无论如何,奥古斯都的军队是最近唯一一支能够救援阿尔泰拉的军事力量,而塔萨达尔和泽拉图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给予庞大的耶梦加得虫群以毁灭性的打击,迫使它们撤回查尔附近的星域。

    等奥古斯都在安撒达尔航空港乘坐穿梭机抵达安提加造船厂内正在保养维修的休伯利安号时,革命军舰队已经在他的命令下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吉姆,我们在阿尔泰拉有多少人?”奥古斯都刚一走进休伯利安号的舰桥大门,就高声询问正站在中央主屏幕前的雷诺。他的身后紧跟着凯瑞甘和法拉第,正在酒吧里跟哈纳克·汉克和瑞克·基德吹牛打屁的泰凯斯·芬利等人也闻讯而来。

    “半个多月前沃菲尔德派了些人过去调查哪里的情况,但如今我们几乎没办法联系得上他们。”雷诺转过头来看着奥古斯都,表情严峻。

    “麻烦接连不断。”他说:“在我们成功突袭查尔以后,异虫对科普卢的大规模入侵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那并不意味着那会令它们放弃到嘴的肉。”

    “召集第一舰队,准备出发吧。”奥古斯都走到雷诺身边,把双手背负在腰后。安提加主星留有足够的力量进行防御,沃菲尔德和霍特的舰队加上安提加星系的防御系统足以抵御三支联邦海军中队的攻击。

    有塔萨达尔和泽拉图的庞大舰队为自己“保驾护航”,奥古斯都也不必担心会因为舰队带得不够多而在与虫群的战争中失利。

    革命军舰队的编制已经经过了多次的重新调整以编入那些新加入战列巡洋舰和自凯莫瑞安联合体采购的战列舰,如今第一舰队的主力舰总计有十艘,包括休伯利安号、诺拉德Ⅲ号、另外的三艘阿尔法中队战舰以及戴拉里安造船厂里得来的那些新完工的战列巡洋舰。

    沃菲尔德的舰队在编入两艘凯莫瑞安赫拉克勒斯级战列舰后拥有十一艘战舰,旗舰是钢铁正义号。杰克·逊霍勒则指挥着以九艘新星中队为主体的第三舰队,不过其麾下战列巡洋舰的舰长都是奥古斯都重新亲自任命的,每一名舰长的身边都跟随着一名革命军幽灵特工。

    值得一提的是,在异虫全面入侵以后,凯莫瑞安联合体也像尤摩杨合众国一样开始加强本土的防御,并且着力于重建几乎被泰伦联邦完全摧毁的军事力量。

    尽管联合体矿业企业的董事们仍然计划着对向革命军大规模军售赚取利润,但他们还是得减少出口,否则等不到异虫突袭,莫瑞亚人就要把那里掀上天。这个曾经强盛到能够与泰伦联邦分庭抗礼的政权如今衰落到仰联邦鼻息的三流势力,大量的凯莫瑞安冒险家变成了海盗。

    “噢——天呐,我最喜欢不拿钱就替一帮种地的卖命,我最喜欢的事儿就是给人当保姆。”泰凯斯撇撇嘴。

    “我们刚刚从海吉那个泥潭里抽出脚来......如果我不是在给你这个‘叛党头子’而是在给雇佣兵或者是其他什么人卖命,那可就要要求加钱了。”

    “别发牢骚了,泰凯斯,你要是不想去,可以申请休假。”奥古斯都一句话就让泰凯斯沉默了。

    “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安提加死海的休假取消了,这全得算在异虫的身上。”雷诺向着自己的船员下达了命令。

    休伯利安号在导航员的操作下驶出安提加造船厂的巨型船坞,舰桥舷窗外闪耀的亮白色灯光立即转变为宇宙中的璀璨星光,一个个直径数百英尺的时空航道漩涡旁是一艘艘光辉宏伟的星灵战舰。

    在休伯利安号驶入黑暗的超时空航道后,奥古斯都调出了阿尔泰拉的卫星地图,与雷诺等人商量应该从何时何地切入这颗星球所在的星系。

    ......

    两天后,休伯利安号舰长室。舰上时间凌晨四点。

    奥古斯都一阵颠簸中醒来时,莎拉·凯瑞甘已经穿戴整齐在床边等待着他。凯瑞甘红色的长发在亮起的灯光下闪亮得就像是火焰,她的一只手里捧着奥古斯都的深灰色大氅,一只手里是浸过水的热毛巾。

    “我们到了。”奥古斯都以最快的速度起身并穿上自己的衬衣,从凯瑞甘的手里接过自己的黑色方领外套和大氅。

    “说真的,我已经习惯了在休伯利安号上的生活,过去的一年里我大半的时间都待在上面,四处奔波。”

    “但您乐在其中。”凯瑞甘微笑着说。

    “乐在其中......是的,特别是我在得知有许多人因我的努力而得救的时候。”奥古斯都回以同样的笑容:“还有什么事是能够指望的呢,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事情只会越来越糟。”

    他简单地洗漱过一番后就从凯瑞甘地手里取过帽子,打开舰长室的大门,通过休伯利安号曲折而狭长的舰内走廊前往舰桥。一小队工程师正从旁边的一个走廊进入下层甲板,他们的身上带着浓咖啡、水果罐头和甜馅饼的味道,语言中带着对即将到来战斗的期待和些许的紧张。

    由于奥古斯都发起的多次针对异虫或是联邦军队的战争都取得了胜利或是逼退了敌军,因此尽管深知敌人的强大,革命军的士兵仍然对自己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有着坚定的信念,这既是处于对自身信仰的坚定,也是对他们领袖的绝对信任。

    “先生们,祝你们今天过得愉快。”奥古斯都在走过这些工程师时说。

    “向您致敬,元帅。”工程师们立即收起笑容,向奥古斯都敬礼,这是必要的尊敬,不管这位元帅平日里看起来是多么的亲切随和。

    “辛苦了。”奥古斯都对他们说着时,他们脚下的甲板再次震动了一下。

    “看起来我们遭到了进攻?”他朝着工程师们再一次点了点头就继续走向休伯利安号舰桥。

    “加固下层甲板框架,我们遭到了进攻。”这时,雷诺的声音通过遍及整艘战舰的广播设备传了出来:“思旺,7号甲板,那里的舰舨需要维修。伙计们,与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大风大浪相比今天的这不过是绵绵细雨。”
329 阿尔泰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