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 虫群意志(1/2)
作者:楠木笔芯
    “进化,完成。”

    加百列·托什,曾经的海吉巫毒教信徒,新生的虫群之主用他怪异扭曲的手掌撕扯着虫茧坚韧而有弹性的表皮,强健的双腿踢打着茧外硬化的外骨骼。

    “人类有机体,头脑原始,剔除糟粕,善加利用。”

    托什不费多少力气就用他手指末端延伸而出的利爪撕开了虫茧的表皮,如同锋利的剪刀裁开白纸。他撕开了虫茧,在查尔虫巢柔软而温暖的进化腔舱室中呼吸到了重获新生的第一口空气。

    “独立思考,虫群意志。两者皆有。”

    虫茧如同一个裂开的滑板或是蛋壳一样碎裂,裂成数瓣在一阵野兽般的怒吼中,托什抖掉了身上粘稠的绿色粘液,显露他覆盖着一层几丁质甲壳的灰绿色皮肤和背部。额外的多对尖刺从他的背部延伸而出,形如一只巨大的蜘蛛,背部的每一根尖刺末端都在分泌着粘稠的黄色毒液,有如毒蛇的毒腺。

    “缺少翅膀,出乎意料。理解不能,继续研究。”

    “更绿,疑惑。”

    “滚远点。”托什感到前所未有的力量,仿佛他能够随意地撕碎泰伦联邦的歌利亚武装机器人,把那些趾高气昂的士兵统统撕碎。而这力量绝不是他曾经瘦小孱弱的身体所能够具备的。

    当托什睁开他泛着混黄色光芒的眼睛时,他第一次看到了那个把身体都埋藏在进化坑腔道中的绿色怪物。这个怪物就与在海吉星上出现过的那些海德拉刺蛇一样庞大,它那肿胀的头部布满了发光的水泡,蠕动着散发着绿色的荧光。

    尽管它硕大的脑袋与他的身躯近乎不成正比,但其面部却几乎是扁平的,上面有着一个丑陋扭曲的面庞和至少四只令人胆颤心惊的虫眼。

    它有着许多短小的手臂,有些看起来甚至是过于短小,其中有一对更加的粗壮一些,手指就像是人类一样灵活,能够完成抓握等多种复杂的动作。

    “滚远点,你这个怪物。”托什再一次强调着,他惊异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开口说话,而是通过灵能直接将想要说的话展现给面前这个怪物。

    托什知道这个怪物的名字,它是主宰所创造的最早的生物之一,主管虫群进化道路的进化大师阿巴瑟。在虫群中,能够拥有名字就代表着这个异虫具有的实力和资历。

    “虫群,至高。”阿巴瑟合握双掌,就好像是一个耐心的管家。它的心灵预言中蕴含着不加掩饰的轻蔑,以作为对托什鄙夷异虫的回应。

    “咳咳。”托什从他发胀的喉咙里吐出一团粘稠的绿色液体,这团液体一落到蠕动着的肉色墙壁上就发出一阵烧灼的嗞嗞声,引得脚下的血肉痛苦地收缩痉挛起来。

    当托什定睛一看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某个巨大的异虫生物的体内或者是位于地下的主巢中,昏暗的腔室蠕动着,巨大的虫肠悬挂在腔室的四壁,内部的空气湿润而粘稠,弥漫着腐烂的芬芳。

    托什吐出喉咙中最后的一滩浓痰,发黄的眼睛扫过周围的每一件事物。在一阵沉默之后,托什不再咆哮,而是专注于他重获新生的躯体。

    他的每一根手指、手肘关节的末端都生长着锋利的骨质尖刺,每一根都是都是吹毛立断的长刀。托什觉得自己可以随意地撕开眼前的这个散发着绿色光芒的生物,要牙齿咬破他的喉咙。

    “是你做的?”托什看着进化大师阿巴瑟,伸展着自己的手臂和尖锐的手指,仿佛想要掐死眼前的这只异虫。

    “有机体阿巴瑟,完成所有过程。创造,进化,直至完美。”阿巴瑟爬到托什的面前,伸出他的那对前肢想要触摸托什,但立即被粗暴地隔开了。

    “别碰我,你这个黏糊糊的鼻涕虫。”托什后退了几步,发现自己不仅不觉得这个腔室黏糊糊的内壁感到恶心,甚至觉得这里的空气是令人陶醉的,是温暖的。

    忽然之间,托什用力地抓向自己的脖颈,甚至就连他长长的爪子都深深地嵌入血肉中。他惊喜地发现自己抓住了祖母留给他的吊坠,来自死亡女神玛南的圣物,据说会为敌人带来诅咒的玩偶。

    一闪而过的悲伤填充着托什的心,让他想起自己的祖母已经离他而去。那个信奉死亡女神的高级女巫死于托什因失控而释放的心灵风暴中,接着又被异虫撕成了碎片。

    泰伦联邦是罪魁祸首,他们不仅没有向宣誓保护的人民伸出援手,反而还阻拦海吉贫民窟的人们逃生,把他们留给异虫。

    “虫群之主托什,不完美。”阿巴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我要杀了你,捏死你就像是一只嘎嘎叫的鸭子。”托什伸展着自己背部的多对尖锐的附肢,新的骨刃咔咔作响,像是正在磨锐的尖刀。

    “有机体阿巴瑟,最强。”绿色的异虫阿巴瑟像是眼镜蛇一样抬起自己的上半身,挥舞着自己的多对前肢以彰显自己的力量。不管怎么样,托什也许还在阿巴瑟的身上看到了海吉贫民窟地下拳击手的身法。

    “阿巴瑟,独特。”

    “我要撕碎你。”托什沉浸在对泰伦联邦的仇恨之中,他的心里再也容不下更多的东西了。

    “停下,新生的脑虫。”

    这时,新的声音出现在托什的脑海里,那是一个怪异的、尖锐的声音。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听从你的命令。”托什一瞬间就知晓了这个声音来自于谁——耶梦加得虫群的脑虫,虫群之主萨斯。

    在得知革命军对自己族群的命名以后,萨斯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它把这视作人类对自己恐惧和尊敬的一种体现。

    脑虫萨斯就在这个腔室蠕动着的角落里,它蠕虫般的躯体散发着银白色的光泽,这使得这个肉乎乎一团的生物好像是水晶一样晶莹剔透。在它的身边会有两只几乎与它一模一样的脑虫,但其中一只显然拥有着更加稚嫩的皮肤。

    “你荣获主宰的恩宠,这份恩宠在于每一个脑虫之上,但你仅仅也只是一个仆人。”萨斯毫不客气地教训着托什。

    “你说的没错。”托什放下了他延伸而出的利爪和背部的附肢,不再恶意地盯着阿巴瑟:“但是,你并不是主宰,你不过也是个脑虫。”

    “愤怒,不重要。”阿巴瑟见托什不再进攻,也放下了它张牙舞爪的多对附肢。

    在被异虫带至查尔改造的这几个月里,托什一直被封闭在密不透风的虫茧里,依靠填满虫茧的营养液介质为生。在身体不断被打碎重组的改造中,托什的思想也被虫群所扭曲并改变了。

358 虫群意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