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斯雷恩的利爪(1/2)
作者:楠木笔芯
    “塔达林星灵?”

    一瞬间的时间里,泽拉图就从奥古斯都的表层思绪中读到了这个词:“他们早在奈拉齐姆星灵以前就离开了艾尔,长久以来,我们一直都知道塔达林星灵的存在,知道他们是崇拜离去神灵的狂信徒,但对此以外的部分却知之甚少。”

    “革命军曾经在一颗丛林星球上遇见过塔达林星灵的一支远征军,他们的残忍与野蛮让我们印象深刻。”奥古斯都点了点头说:

    “塔达林星灵有着红色的战袍与黑色的盔甲,他们残忍而嗜血,与圣堂武士和黑暗圣堂武士有很大的区别。”

    “拜舍尔星上的塔达林曾给人类移民者带来了惨痛的损失,我们付出了很大的牺牲才驱逐了他们。”雷诺也说:“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只是塔达林星灵庞大远征军的一小支而已。”

    “真不敢相信,塔达林们竟已经堕落至此。”泽拉图对那名高阶圣堂武士说:“看来,是塔达林星灵带走了那座静滞设施中的巨像。”

    “泽拉图,我们人类管那叫做偷。”雷诺纠正了泽拉图的说法。

    “公会战争时期的凯莫瑞安联合体军队或许跟塔达林星灵有着不少的共同语言,他们会把缴获的泰伦联邦动力装甲涂成黑色然后恬不知耻地宣布那是自己的科研成果。”

    “这些塔达林究竟在做什么,他们难道没有自己的卡莱工程师吗?”那名由塔萨达尔派遣而来的高阶圣堂武士问。

    “也许有。”奥古斯都耸耸深灰色的眉毛:“但别人的总是比自己的好,不是吗?”

    “你说的没错。”雷诺表示赞同。

    “奥古斯都,刚才卢瑞亚的联合体执行官办公室已经向元帅指挥部打了四五个电话来询问茹安遗迹的情况了,看来他们肯定通过轨道卫星发现了什么。”凯瑞甘在这个时候拉住了奥古斯都。

    “一点小动静。”奥古斯都立即对凯瑞甘说:“告诉他,我从不知道我签署了某个在卢瑞亚上事事都必须向该地首席执行官汇报的协议,或是有义务那么做。”

    “如果我想要像对泰伦联邦做的那样推翻这里的合法政府,那么我的特工早已经奉上该地执行官的人头。”

    “统治者阶层的人最怕的就是我们这些革命党。”雷诺哈哈大笑:“老话说的好,光脚不怕穿鞋的。”

    这个时候,封存巨像的静滞设施的外墙已经被尽数剥离,三架有如高塔一般的巨型机械正静静地矗立在其中,一如它们被放置于这里时的模样。

    巨像。

    它比人类见过的所有星灵机甲都要高大,四条昆虫附肢一般的金色细长机械足支撑着其如雨点般分布的主体构造体,其下的星灵战士和远处的人类工程师和士兵与之相比不过是脚下的蚂蚁。

    随着蓝白色的静滞光幕缓缓降下,这些因毁灭与杀戮而在几个世纪以前被封存的战争机械在机械感应器镜头与凯达林晶格所发出的炫丽蓝色弧光中苏醒,长眠于此的毁灭兵器再次回归。

    在智能系统与内置灵能矩阵所发出的谐跃声中,其中的一台巨像迈动它几乎相当于其高度二分之一的机械长腿越过镜滞室剩余的那一面墙壁,轻松地就像是一个成年男人跨过面前的蚁丘。

    巨像是如此的高大,以至于就像是一座移动的摩天大楼,让人止不住对这种震撼的庞然巨物产生恐惧的情绪。

    没有人会怀疑巨像可适应多种地形的类昆虫足底部巨型刀锋般的稳定足的锐利,其身体的诸多构造都是为杀戮和毁灭而创造的。

    奥古斯都不由得想到,这台可怕的战争机器必定能够轻易地跨越人类的阵地,它那尖锐的步行肢将刺穿人类的碉堡,把人类最引以为傲的装甲开膛破肚。

    巨像对一支以步兵为主的人类军队的威胁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它仅是在战场上从容地步行就能给敌军带来难以形容的恐惧。

    “谁在操纵它们。”奥古斯都看着这一台台巨像以巧妙而灵活的步伐跃过地面上的众多革命军车辆和器械,灵巧得几乎不符合它们极其庞大的身躯。

    三台巨型很快就在折跃力场升起的光芒中消失了,塔萨达尔的相位技师们正在把它们重新折跃回舰队中。

    “它们是智能机械,人工智能可以自主判断敌友之间的分别,准确分辨指挥官的指令并坚定不移地摧毁所遇见的每一个敌人。”泽拉图说。

    “现在你们没办法再建造巨像吗?”奥古斯都看向那名高阶圣堂武士,问到。

    “最高议会在远征军出发以前并没有为舰队指派足够的相位技师以生产新的武器。”高阶圣堂武士说:“我们更习惯于直接从艾尔或是其他星空铸造场直接折跃增援部队或是机甲,而不会就地铸造。”

    “那实在是太可惜了。”奥古斯都不由想到,如果他们有足够多的巨像,哪怕仅仅是把星灵帝国本已经铸造好而后又封存的巨像都送上艾尔前线,星灵未必就不能守住他们的家园。”

    正说着的时候,远处的塔萨达尔带着几名高阶圣堂武士和身着白色长袍的保护者扎马拉走了过来。一见到奥古斯都,塔萨达尔就说:“我在卡拉中得知,另外三架巨型很可能已经落入了塔达林星灵的手里,难以想象,那些因狂热地崇拜神灵而失去理智的极端者将会使用这种可怕的战争兵器带来多少杀伐与毁灭。”

    “但他们早就离开了。”雷诺看着塔萨达尔说:“想要寻回失物可就难喽,以我对塔达林星灵的了解,他们绝不会怪怪地原物返还的。”

    “但即使这样,我们也必须给这些塔达林星灵一个教训。”塔萨达尔因这样的武器落入塔达林星灵的手中而感到真切的愤怒。

    “怎么样,你有什么头绪和线索了,执行官?”奥古斯都问塔萨达尔说。

    “黑暗圣堂武士们在搜寻附近星系遗存的其他遗迹时发现了一座塔达林星灵的前哨站。”塔萨达尔说。
366 斯雷恩的利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