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埃蒙的奴仆(2/2)
作者:楠木笔芯

    星灵是一个古老的高科技种族,魔法般的绚丽灵能并不能掩盖他们在科技上登峰造极的成就。

    保护者星灵帝国中知识最渊博的学者,他们对萨尔那加的研究还在黑暗圣堂武士们之上,因为这一特殊的阶层能够继承万世浩劫以后所有星灵的记忆,包括学者、工匠大师和军事家的。

    在身着金蓝色长袍的科学家们开始认真地破解穿梭机主控计算机时,保护者扎马拉则针对这艘飞船特殊的设计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可能并非出自一位人类之手,甚至不是来自于星灵的。”

    “什么?你是说,这是萨尔那加本人造的。”雷诺感到自己一贯认知受到强烈的冲击:“别开玩笑了,亲......要是那样,他为什么费尽心机地来造一艘人类外表的飞船。”

    “这之中的隐秘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了。”保护者戴着一尘不染的白色长兜帽,面庞总是隐匿于神秘的黑暗之下,只有那双钴蓝色的双眼仍旧像蓝太阳一样闪耀。

    她伸出纤长的四指手指触摸穿梭机内壁上的螺旋形花纹:“这艘飞船所使用的主要科技仍然是人类的,但其中的萨尔那加科技就连星灵也无法模仿。”

    “有太多的秘密等待着被揭开了。”泽拉图也说。

    等待星灵科学家破解密码的时候,奥古斯都的部下在搜索整艘飞船的过程中找到了一个球形的储物空间,在里面发现了其前主人遗落在这里的一些证件。

    奥古斯都打开一个夹着泰伦联邦身份ID卡的文件包里找到了至少二十张面貌、出生地和职业完全不同的ID卡,其中一些人的出生年月甚至能够追溯至联邦时代的早期。

    “人口贩子?”雷诺盯着这些ID卡说:“不然这家伙要这些干嘛。如果只是为了伪装或是掩饰身份,至少这上面的人应该长得差不多。”

    “......”奥古斯都翻了翻这些年代久远的信息卡片,发现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凶神恶煞的猛男也有美丽的金发女郎。

    这让奥古斯都不由得开始怀疑起纳鲁德利用其萨尔那加在现实宇宙的化身形变并乔装打扮成各种人时的品味。

    而奥古斯都接着又从凯瑞甘的手中接过其他的一些证件,从塔桑尼斯联邦警察局的探员到某家上市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不同的身份眼花缭乱,其中甚至还有壁球运动员的认证。

    万幸的是奥古斯都并没有在这种找到一张站街女的名片,至少纳鲁德在他心中的形象是保住了。

    “各种迹象都透着怪异。”塔萨达尔总结说:“与塔达林勾结的人类,拥有萨尔那加科技的飞船,邪恶而怪异的星灵异虫混合体——这颗小行星上的黑暗与诡异闻所未闻。”

    “执行官......我想我们已经解除了这个人类设备的封印。”过了一段时间,一位卡莱科学家向塔萨达尔汇报了他们工作的最新进展。

    奥古斯都立即看向了那里,却发现与此同时飞船上的全息投影屏幕忽然出现了一个戴着兜帽的人影,背景是虚无的黑暗与诡秘的星光。

    一头巨大的、长着独角的混合体正匍匐在他的脚下,温顺的就像是午后在阳光下小憩的猫。

    当这个带兜帽的男人出声时,奥古斯都注意到这个声音与他记忆中萨米尔·杜兰(Samir Duran)

    或是纳鲁德博士(Narud)的完全不符,那甚至是一个接近于中性的声音:“非常壮观,不是吗?”

    “你是谁?”泽拉图第一个向屏幕中的那个人发问说。

    “在数千万的时间里我用过许多名字,年轻的泽拉图。”带兜帽的人声音听起来甚至是高贵而优雅的,与安德莉亚·泰戈尔那样的联邦贵族夹着嗓子说话的模样如出一辙:“但没有一个是你们狭隘的思维所能得知的。”

    “你是这里的塔达林的主人,制造这些混合体怪胎的幕后黑手。”奥古斯都用他一贯冷酷的话语说到。

    “没错——”戴黑色兜帽的人说。

    “奥古斯都·蒙斯克,也许你正惊讶与我知晓那个黑暗圣堂武士和你的名字?不用太慌张,因为我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他说。

    “早在你在克哈Ⅳ掀起叛乱时,我就注意到了你。”

    “你到底是谁?”奥古斯都几乎已经确定这个人就是未来控制莫比斯基金会的纳鲁德博士,吉姆·雷诺搜寻萨尔那加神器碎片任务的幕后黑手。

    “我是一个更伟大存在的忠实仆从,他已经沉睡了无数个世纪,而他的力量就展现在你看到的那些生物之上。”

    纳鲁德还在为自己玩弄星灵英雄和人类起义军枭雄而沾沾自喜,全然不知道奥古斯都已经识破了他的身份,并对自己得意的灭世计划了如指掌。

    “埃蒙?”泽拉图喊出了一个名字。

    “.......”

    戴兜帽的人沉默了一瞬间,似乎在为塔达林的泄密而恼怒。

    他有着许多这样的混合体制造工厂,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他利用自己在泰伦联邦中的权势与资产驱使人类建造的,而塔达林星灵的则非常的少。早期的混合体实验之所以有塔达林星灵参与,只是这些狂热的傻瓜能够提供大量与星灵基因有关的试验品。

    他原本以为,最先被发现的应该是人类的某个混合体工厂,今天的这一切显然超出了他的预料。

    “你们创造这些生物是为了什么?毁灭?”泽拉图的提问打破了戴兜帽者的尴尬。

    他立即说:“当然,年轻人。”

    “在群星诞生之际,他的使命就已经注定。”

    “见证你们历史的顶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