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来自安提加的消息(1/2)
作者:楠木笔芯
    “为了你的钱。”

    泰凯斯顿了一下,强调说。

    “我还以为我们之间会有什么更真挚的友谊。”奥古斯都难得地露出些许笑意,但那并没有持续太久,他指着来时的路示意泰凯斯赶紧滚蛋:

    “马上到埃尔德里奇的军械库里领装备,记住别招惹工程团的人,下一次可不会有人把你从斯旺的工程车下面捞出来。”

    “下一次一定是我赢。”泰凯斯嘴里骂骂咧咧地带着手下的人离开了,他和斯旺的恩怨由来已久,在梅茵霍夫时他们就互相看不顺眼。

    “他可真是个惹事精。”奥古斯都摇摇头, 转身走向埃尔德里奇基地的指挥中心正门,在开合的沉重气闸门中走进一段铺着防滑地毯的坡道上进入人来人往的指挥室中,这个时候卫兵和参谋们都向他敬礼。

    “欢迎回来,指挥官,有十二份最新的军情汇报和星灵方面的讯息,留守安提加主星的霍瑞斯·沃菲尔德中将向您发送了一则来自于科普卢星区近期局势的报告。”机械副官的声音在奥古斯都走到主控制台前说。

    “在主屏幕上打开。”身着亮白色的紧身幽灵作战服的莎拉·凯瑞甘迈动她如马般的长腿在指挥室中走了一圈,审视着在场的所有革命军军官,飘散的红色卷发有如波澜和翻卷的红霞。

    一份份来自一线部队的汇报以折叠边框的方式出现在主控制台上方的全息投影屏幕上,最近的一封是新星中队的指挥官杰克逊·霍勒的报告,他汇报说自己的一个再社会化士兵整编旅近五千人正在塞恩行省中部的萨瓦森林与耶梦加得虫群的主力交战。

    杜克的阿尔法中队则受命与星灵大执政官菲尼克斯的部队一起去围攻塞恩行省的中心城市,而龙德斯泰因的两个革命军主力师在该行省的西部陷入苦战。

    而绰号总督的前联邦玛·萨拉总督普莱尔的部队则已经深入塞恩行省的东部,是革命军各个部队中打得最远的一支,也是唯一能够与星灵所取得战果相提并论的部队。

    普莱尔的部队中都是来自于萨拉星系的硬汉,他们强悍的军事作风既是他们家乡恶劣自然环境所锤炼出来的,也来自于对异虫和星灵的仇恨。

    早在来指挥中心的路上奥古斯都就已经收到了这些报告,与此同时, 更多的士兵在他的命令下进入塞恩行省,安提奥克北部边境的路上随处可见行军中的革命军士兵和满载的车辆。

    显示在面前作战地图上各部队位置信息和前进方向就能更直观地反应出革命军大兵团调动的路线。在遍布异虫巢穴和原始雨林的土地上, 每前进一步都伴随着革命军重炮和星灵轨道炮的轰炸。

    塞恩行省本就在多次星灵与异虫在此处的战争而满目疮痍,现在就彻底沦为了焦黑的废土, 堪比遭到轰炸后的玛·萨拉,每一次攻城拔寨都意味着牺牲和赤裸裸的伤亡数字。

    奥古斯都翻开一页来自伤亡数字的粗略统计, 然后又痛心地合上了它。没有哪次战争不死人的,也没有哪次联邦政府权利的交接是通过和平演变达成的,但在这场残酷的战场上,仅为理性与守护人类的信念而死的革命军战士尤为得多。

    革命军将士们正在艾尔,正在他们在几个月前从未听说过的土地上死去。在这次的战役中,许多人的尸体都来不及收殓或是被饥饿的异虫吞入腹内。

    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人认为艾尔之战的牺牲绝无意义。就像是尤摩扬合众国大力支持克哈的叛乱一样,一旦星灵彻底落败,失去盟友的人类将只得直面虫群的怒火。

    那些年轻的、只因满腔热衷就拿去武器的士兵其实无法理解军官和政委口中艾尔之战的伟大意义,他们只是因为奥古斯都振臂一呼,就认为自己正在从事的是绝对正义的事业。

    这也是奥古斯都·蒙斯克被泰伦联邦划归为煽动者和阴谋野心家的原因,联邦内部的精英阶层还宣称其是使用了某种精神药剂和毒品奴役他手下的反抗军战士,因为他们认为那些士兵只能是磕了药才能始终保持斗志昂扬。

    “在塞恩行省的战役在下一个黄昏的到来时就会落幕,如果主宰不召集守卫其主巢的提亚玛特虫群,那么最终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奥古斯都掷地有声地说。

    尽管在塞恩行省的战斗比想象中的还要残酷,革命军已经有两个满编师在虫群的冲击和伏击战术中被重创,被迫撤回安提奥克,但他们仍然在不断取胜。

    星灵是这场战役的主力,他们在塞恩行省投入了包括巨像在内的自动智能机械和十数支庞大的狂热者军团,大半个星灵帝国圣堂武士武士阶层的星灵战士在塔萨达尔的领导下发起了被他们称之为救赎之战的绝地反击。

    有众多古代战争武器巨像的参战, 星灵军队得以于被重创以后再次在主要战场上压制住异虫。投入战场的巨像的热线枪威力相当的惊人,能够给予异虫的密集阵型予以重创,火焰一直都是对付它们最有效的武器。

    星灵帝国的圣母舰则在艾尔星系的边缘打开了一个只持续了很短时间的黑洞,吞噬了数以百万的利维坦天空虫群,使得星灵帝国的无敌舰队残余再次集结在母舰的光辉下。

    “也只能是我們,奥古斯都。”凯瑞甘能够感受到奥古斯都平静外表下浪涌般的心绪。

    “希望沃菲尔德带来了好消息。”奥古斯都打开了沃菲尔德从安提加主星星系发来的报告,考虑到信息传递至科普卢星区以外的困难,这则信息可能来自于一个月乃至于更久以前。

    这是一则主要由文字构成的讯息,来自于沃菲尔德的指挥部。

    “哼,泰伦联邦还是阴魂不散。”凯瑞甘看了一眼说。

    沃菲尔德的报告并未涉及到大规模的战争,在强敌环伺的安提加星系,泰伦联邦和异虫仍然是革命军的主要敌人。最新的报告显示,塔达林星灵也出现在了科普卢星区,但只是一些零散的侦察部队或是小型的劫掠船只。

    “看来联邦总算是守住了核心世界,在几个月前,他们差点就守不住了。”奥古斯都注意到报告上提及了出现在安提加星系附近的联邦船只,他们显然对安提加主星不仅没有被异虫和星灵毁灭,还越来越繁盛的事实惊恐万状。
383 来自安提加的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