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突破米德林群峰(1/2)
作者:楠木笔芯
    革命军第4步兵师于2493年1月17日凌晨4时投入了米德林群峰钟林山麓的战斗,约2.5万名革命军战士、战车和坦克跨过安提奥克行省边境,与游骑兵第137空降旅完成对米德林河上游东岸耶梦加得族群的合围。

    这是一场规模很大的史诗战役,即使第4步兵师大多是跟随奥古斯都多年的老兵,装备精良斗志昂扬,但也不免陷入一场苦战。

    空军的灰熊轰炸机机群对山脚下的高地进行了持续轰炸,以迫使该地区的异虫为躲避炮弹为无法在河岸集结。这样密集的火力覆盖足以让革命军的任何敌人感到恐慌, 但异虫可不会。

    星灵的火力比人类的还要可怕太多,无论是那些行走于地面之上的巨像还是足以夷平山脉的战舰主炮,都同样无法让异虫感到战栗。虫群只会畏惧于主宰和脑虫的权威,而其他任何敌人都只会激发其基因深处的血性。

    到1月19日凌晨,第4步兵师的主力部队仍然在向前推进,逼近米德林群峰唯一的一座隘口。

    19日的晨曦自那险峻的天堑间透过,落在下方尸骸遍野的焦黑土地上, 本就以异虫菌毯的侵蚀而变得贫瘠与荒凉的土地上随处可见触目惊心的碎尸和战车的残骸。

    一轮红色的太阳从米德林群峰主峰的峰顶升起, 驱散了死亡带来的寒意。随着那红色的太阳逐渐升高, 群山下的阴影也在不断的后退,更多的阳光落在了几经摧残的土地上,只是那些怒目圆睁和紧闭的双眼都再也见不到现在的这副光景。

    在死寂而空旷的土地上,只有几声零星的枪声还会响起,自动机炮和爆炸声也已经有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再响起了。

    第4步兵师伊利亚·库洛夫斯基上校穿过一段有太空工程车挖掘的战壕和水泥浇筑的掩体工事,走向一座地势较高的地堡集群。

    一路上,库洛夫斯基和跟随着他的几名士兵时不时地停下来,在那些倒在地上的革命军士兵们身边停下,试图从他们被十英寸的海德拉刺蛇脊针扎得千疮百孔的动力装甲和头盔下找到些许战士们还活着的迹象。

    但那从来只会带来深深的失望和痛心。

    大部分的尸体都是不完整的,许多战士都被异形怪状的异虫撕下整只手或是脚,或是被锋利的几丁质骨刃切碎,异常的血腥, 甚至是令人作呕的。

    库洛夫斯基上校走过一具还流着血的跳虫尸体,忽然掏出一把爆破者手枪对着那只暴起的怪物开了一枪,这一枪精准而致命,仅一发就打掉了跳虫的半个脑袋。

    失去了整个颈椎的跳虫挣扎着扑倒在地, 猩红色的血液不断地在覆盖着坚硬几丁质甲片的脖颈处流下。爆破者手枪是对人类现行电磁手枪的升级版本, 它的威力对得起那惊人的口径,足以一枪就打爆一个人的头颅。

    相比之下,P系列的电磁手枪就没办法对付刺蛇甚至是更大的王虫。

    又跨过两具毫无生机的海德拉刺蛇的尸体,库洛夫斯基来到一名仰面倒在地上的士兵面前。这名士兵的动力装甲几乎没有什么损伤,只是暗橙色的哑光面罩上有着黑色的孔洞。

    士兵的动力装甲的右胸口处还有着一个醒目的标志,那是一颗白色的巨树,是克哈Ⅳ曾经的首都城市斯蒂尔灵的象征,那里的人们相信这座城市就建在白树之上。

    他沉默地在其面前单膝跪下,在打开其动力装甲伺服系统的锁定功能以后,默默地做了一个宗教意义很浓的哀悼手势。

    一旁,几名身着金红色铠甲的革命军士兵正在使用高斯步枪下挂的刺刀猛刺地上异虫尸体的心脏。

    在这道战壕的北面,就是一片荒原背靠米德林群峰的荒原,荒原上空荡荡的、满是几十直径英尺的巨大弹坑和堆积如山的异虫尸体,其中不乏大型的人类和星灵作战机甲的残骸。

    清晨从米德林群峰方向刮来的大风中还夹杂着烧焦蛋白质的恶臭,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

    米德林群峰下的战争已经接近于尾声,该地区的所有异虫都已经被人类与星灵联军歼灭。

    第1装甲师的弧光坦克和响尾蛇悬浮坦克车与第7至第8步兵师则强攻北岸的异虫巢穴,他们跟随着菲尼克斯的狂热者军团一同粉碎了虫群的进攻,并将战线推进至米德林群峰的山脚下。

    相比于人类,星灵动用的军队还要多得多,那些被认为是极度稀少的高阶圣堂武士纷纷地奔赴前线。过去,人类只是见到几百个星灵战士都会认为那些一支不可小觑的军队。但在米德林战场上,除去那些威力惊人的机甲和华丽的战机,光圣堂武士的数量就超过百万。

    加上其他的各个部队,投入米德林一线战斗的人类士兵就超过了二十万人。而星灵方面,这让革命军方面几乎确信全艾尔的星灵战士几乎都来了。

    到这个时候,米德林战场的局势已经变得明朗了起来,原本这里的异虫数量超过两千万乃至更多,现在则只剩下了零星的族群游荡在灰暗的战场上。

    联军此刻正在对米德林群峰的钟林隘口,也就是这片天然的天堑出口发动最后的进攻。但即使拿下那里,那也只是一场更浩大更残酷战争的序幕。

    穿过米德林群峰,联军将直面主宰和它最嗜血凶残的仆从们,那才是最后的决战。

    “上校,星灵又开始进攻了。”一名士兵走过来说。

    “他们也许从未停止过。”库洛夫斯基打开自己的面罩,点了点头。艾尔空气中的含氧量对人类来说有些太高了,但那倒不至于让人无法呼吸。

    在艾尔炎热的气候与空气含氧量的影响下,这颗星球上的巨型昆虫种类丰富。但现在,那些缤纷美丽的生物都成为了虫群的一部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入侵艾尔的异虫也发生了某种外形上的改变,不再像过去那样更像是一个骨骼凹凸的异形怪物。

    库洛夫斯基上校从那名已经死去的士兵身上取下了一块铭牌,他这时正在想着这样的一个问题:他有多大,有多少人在等着他回家?

    摩罗哥·梅利·韦斯特。

    来自克哈。

    在铭牌的背面刻着这样的一段话:一个政府不应该那样对待他的人民,人民会以应履行的义务、忠诚或是爱国主义而战,但绝不是迫于奴隶主的鞭打和驱使。

    革命军,要为人类带来更多的和平而不是战争。战士们啊,带科普卢的人们走向光明。

    这是这名士兵自己写在一张纸片上并附在铭牌背面的,许多人也像他这么做,以此提醒自己为何而战。革命军中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的精神崇高而可贵,是为了更宏伟的理想而非个人。

386 突破米德林群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