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 仲裁官杜兰(1/2)
作者:楠木笔芯
    “他以为自己是谁?是一个走一步摔三个跟头的糟老头子还是只随地排泄的直肠鸟类,派头可不小啊。”吉姆·雷诺昂着头斜瞥那名气势斐然的金袍仲裁官,对着奥古斯都小声嘀咕说。

    “以血腥的审判作为一场和平谈判的开场,真有你的......当着泽拉图的面处决他的族人,他不可能不站出来说话。”奥古斯都看向泽拉图,刚要阻止他时,后者已经出声反驳:

    “作为双手沾满同族鲜血的罪恶之人, 他们理应受到羁押、看守和惩戒,而那些手刃族人的星灵都应当被亚顿背弃,放逐至荒原和死寂的虚空。但我逮捕叛徒,不是为了把他们拱手送给最高议会以星灵帝国的律法审判的!”

    还不等奥古斯都拽住他,泽拉图就站了起来,高声向巨大环形法庭对面的仲裁官们说到:“处决叛徒根本无济于事, 鲜血只会催生复仇, 使得仇恨如债台高筑,抓住欧雷加之拳背后的主使者才是重中之重。”

    泽拉图对圣堂武士阶层还是相当尊敬的, 因为在传说中拯救了萨古拉斯奈拉齐姆一族的亚顿是一名圣堂武士,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抛开过去与塔萨达尔交谈合作。

    但仲裁官阶层所领导的最高议会却为黑暗圣堂武士们所厌恶,因为正是他们下令驱逐他们的先祖并间接导致了亚顿的死亡。奈拉齐姆星灵千年历史的前半页都在冰冷宇宙中的流亡中度过,他们的四处流浪的故事写满哀伤。

    仲裁官们深深地厌恶黑暗圣堂武士,恐惧于这些哪怕自残也要断开与卡拉链接的离经叛道者会给星灵帝国带来可怕的灾难与覆灭。

    不巧的是,黑暗圣堂武士也看不上自命不凡的仲裁官阶层,就连一向以宽容与威严团结族人的女族长拉莎加尔也直言不允许任何最高议会的成员踏足萨古拉斯。

    “黑暗圣堂武士泽拉图,你虚弱的言辞无法为你卑鄙罪恶的族人辩护。难道他们不该受此审判,或是他们袭击静滞舱内受伤圣堂武士的残忍行径不应受此惩罚!”

    那位披着金色长袍的仲裁官就站在自己的座位旁,他掀开自己的长兜帽,露出那皮肤干瘪的面庞和有如笼罩着一层阴霾的黄色眼睛。

    “自纷争时代以后, 沾染同族之血的行径即是最大的罪恶,那还要甚于背叛。历史的教训给予了所有的仲裁官以启迪和警示,如果不对这种行径做出最严厉的惩戒,灾难就距离我们不远了。”他说。

    “同族相残的无尽战争时至今日仍然在伤害着星灵一族,万世浩劫时期的噩梦依然隐藏在卡拉的最深处。居安思危, 常备不懈,必须以既定的法律做出判决,方能消解浮冰之祸于未然。”

    仲裁官那以星灵卡拉尼语所诉说的心灵话语落在奥古斯都的脑海里全是是可以被理解的,但依然艰涩难懂,像是不可触摸的树和顽石。

    “如果你决心庇护这些残忍的暴徒,那我也无话可说。”这名语调愈加激昂的仲裁官说:“想想因他们而死的圣堂武士,想想亲人和朋友罢,你怎么能包庇杀人的凶手和惨无人道的暴徒?亦或者他们其实是受你指示?”

    “这家伙看起来完全不是无话可说的样子,托他的福,我们基本快要忘记召开这场会议的原因了。”雷诺说:“这是在约定和平协议:谈好了就一起逮捕欧雷加之拳的黑暗圣堂武士头子然后撤军,有句老话怎么说的,划江而治,井水不犯河水!”

    塔萨达尔与最高议会一方的矛盾乍一看并非不可调和,分歧点主要在于他们对黑暗圣堂武士的看法和态度上,但除非是受到外敌的威胁,否则他们将很难再一次联合在一起。

    最高议会一方认为黑暗圣堂武士的存在是对卡拉制度的威胁,认定一旦背弃卡拉,万世浩劫时代同族相残的悲剧就会再次上演。而塔萨达尔则坚持认为圣堂武士和黑暗圣堂武士是可以共存的,并决心建立一种两者都可以和谐相处的制度。

    由于过去曾被通缉的经历与友人的劝解,塔萨达尔不愿意再接受最高议会的领导。在见过卢瑞亚的星灵-异虫混合体以后,塔萨达尔坚信宇宙中有着一个比异虫还要可怕的威胁, 因此联合黑暗圣堂武士和其他星灵分支来增强星灵的实力迫在眉睫。

    最高议会一方也正惊恐地看到追随塔萨达尔的艾尔星灵正以一种令他们感到心惊胆战的方式与黑暗圣堂武士和谐共存。

    对仲裁官们来说那简直就是在抱着病毒炸弹入眠,与邪恶的堕落之源终日为伍,他们绝不能忍受背弃卡拉的黑暗圣堂武士腐化自己的族人。

    基于理念上的不同,塔萨达尔和最高议会还不至于刀兵相见,但也绝无和平共处的可能。

    艾尔现在的局势极为的复杂,最高议会以及塔萨达尔的追随者各占据艾尔星灵数量的一半,双方都持有大量的战争武器和战舰。

    尽管星灵们的军力已经大不如前,艾尔上太多的科技和军工生产线在战火中丢失以至于被永远地遗忘,他们所残存的军事力量也足够在艾尔掀起一场惨烈的大战,而那足够使得本以遭受重创的星灵帝国江河日下。

    “看起来,他们只是在相互责怪和吵架。”作为一名接受过严苛训练和有着丰富刺杀政客经历的幽灵特工,凯瑞甘对政客和野心家虚伪的说辞再了解不过。

    “那个仲裁官只是在避重就轻,借此把会议的主旨引向对泽拉图所代表黑暗圣堂武士的谴责。他不在乎和平,只是想要攻击其所厌恶的黑暗圣堂武士。”她说。

    “很遗憾,泽拉图是名极具智慧的战士,但还不懂得政客们交手的伎俩,当被拖入他们所擅长的领域时,你就休想从一群诡辩家和满嘴谎言者那里得到除点头以外一星半点的认同。”

    “荒唐!既然是我指示他们对圣堂武士下此毒手,又为什么要逮捕他们?”泽拉图的脾气一向很好,但那不代表他绝不会表现出愤怒情绪,尤其是在面对最高议会的时候。

    “如果不是那样,你就该赞同将他们处死的决议。”仲裁官说。

    “你胡说!”泽拉图所表露的很快就像阳光下冻结的气泡一样消失了,但他的身体已然为这位仲裁官的话语而颤抖:

    “你以为,黑暗圣堂武士都向最高议会那样冷酷无情,轻而易举地就会做出处死异端的判决?欧雷加才是罪魁祸首,而通过审讯与逼问,这几名圣堂武士最后就不得不吐露他们可悲领袖的下落。”

403 仲裁官杜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