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速战速决(1/2)
作者:楠木笔芯
    “自第一个星灵死于同族之手以后,这该死的战争就像是发怒的公牛一样,直到它把一切都砸得稀巴烂以前都不会停下来。”

    雷诺从他深灰色的登山马甲里捏出一个通讯器,呼叫来自艾尔静止轨道上革命军舰队的支援。

    “既然内战已经爆发,那么我的看法还是和之前一样。”奥古斯都环顾鲜血遍地的仲裁官法庭审判席和向四面延伸的连绵长廊,确认黑暗圣堂武士们都已经离去。

    身着红袍金甲的议会守卫们沉默地守卫在仅剩的几位仲裁官身边,考虑到死去的多位最高议会成员他们在议会极其学生和支持者们间的地位, 以及他们本身的智慧和所掌握的有关于星灵帝国辉煌历史的秘辛和知识,这对于最高议会而言绝对是难以想象的损失。

    最高议会的席位数一直都是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每一位议会成员都举重若轻,不可或缺。议会成员可能是历经数个世纪才积累了足够的声望和学识跻身至领袖的行列,他们以自己在政治上的才能和对卡拉和帝国的热枕而受人爱戴, 因那为人所知的睿智而闻名遐迩。

    自从艾尔之战以来,仲裁官阶层的损失已经难以估量, 以至于最高议会不得不重新遴选新的仲裁官以弥补议会席位的缺少。

    “如果想要尽可能地避免星灵在内耗中死伤过多, 那么就必须瓦解最高议会和仲裁官阶层的统治,迫使他们投降。”奥古斯都选定了一条通往塔萨达尔所在位置的道路,走上了一段由半透明形塑能量构成拱形光桥。

    “我相信还留在科沙卡议会之心中的最高议会仲裁官们并不想发动内战,否则他们也就不必召开以和平为目的的会议。”阿塔尼斯与奥古斯都并肩而行,由于星灵和人类身高上的差距,他宛如一个金色的巨人。

    “阿塔尼斯,我的朋友,你以为既然欧雷加的黑暗圣堂武士能够来到这里横行屠戮,那未必就不能在最高议会的大本营中大开杀戒。”奥古斯都看了阿塔尼斯一眼。

    “你过于正直,服从规矩,以至于对黑暗的底线与何为阴谋的思考少之又少。”

    “你怀疑科沙卡也遭到了袭击?”阿塔尼斯那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双眼开始收缩。

    “如果不是那样,他们就不可能在这里受到袭击的同时下达进攻的命令。”奥古斯都对他说:“议会的内部也不可能全是和平派,我相信, 不少仲裁官巴不得借助一场战争清除艾尔上的黑暗圣堂武士。”

    “如有必要,他们甚至会向萨古拉斯宣战。细数星灵帝国对黑暗圣堂武士所颁布的政策, 没有一条不是基于搜寻黑暗圣堂武士并歼灭的判决。”他说。

    “永远都不要以己度人。”

    “奥古斯都,战争已经打响了, 龙德斯泰因、杜克、普莱尔和霍勒都在向元帅指挥部请求命令。”凯瑞甘对奥古斯都说。

    “舰队也遭到了最高议会的袭击, 不过他们的目标主要是阿塔尼斯和尤尔兰的舰队。”雷诺跟了上来。

    “坚守防线,等待下一个命令。”奥古斯都说:“我们并不是这场战争的关键,而是泽拉图和他的黑暗圣堂武士,他们必须像以前对付脑虫一样对付最高议会。”

    “我需要一支精兵——从近卫师和幽灵特工中抽调。”

    “需要多少人。”凯瑞甘问到。

    “一个标准的特别战术连队,每个人都必须装备反灵能EMP和锁定武器。”奥古斯都说。

    “天堂之魔惯用的战术——当外交不起作用的时候,我们只能空降到敌方将领的脸上把他们撂倒,在这一点上天魔小队可是专家。”雷诺说:“可谁知道科沙卡的防空火力怎么样,他们既然能够干掉虫子,就能把我们的废铜烂铁也打下来。”

    “我们的飞船还比不上尤摩扬人的,他们可以躲过联邦的侦测系统执行间谍任务,而我们的破船连虫子的眼睛都躲不了。”

    “如果没有内应,潜入议会之心一定会付出极大的损失,而你要和星灵比谁的精锐战士更加的骁勇善战吗?”凯瑞甘说。

    “我们可以带上泰凯斯。”雷诺耸了耸肩。

    “你准备怎么做?奥古斯都。”

    “跟最高议会相比,我方的优势就是,塔萨达尔、阿塔尼斯和菲尼克斯他们都是践行战争之道多个世纪的军事领袖,所率领的圣堂武士也都是真正骁勇善战的军队,而最高议会却对军事一无所知。”奥古斯都说。

    “这正是星灵帝国种姓制度的弊端,一旦作为科学家、艺术家和工程师的卡莱阶层、作为军人的圣堂武士和政治家的仲裁官阶层割裂,职业高度特化的阶层作为一个整体所展现的力量就会大为衰弱。”

    “在纸面实力上,最高议会要强过塔萨达尔的部队许多, 在科沙卡行省议会之心的地下以及遗迹中埋藏的战争武器多不胜数。”他说。

    “但要是了解过最高议会在科沙卡和安提奥克行省边境线上的防御策略,你就会发现他们不用说善于用兵了,就连起码的军事常识都不具备。”

    “我看过最高议会一方的布防图,他们陈兵边境,主力军团扼守要道,看起来很像是一回事,可要是我们根本不从边境发起进攻呢?”雷诺笑了一声:“最高议会一直仰仗他们的舰队威慑异虫,可舰队毕竟不能对交战区进行无差别的轰炸。”

    “不过你要召集一支特战部队干什么?”

    “我要确保在前线指挥的时候,不会有个黑暗圣堂武士不会突然跳出来把我的头砍下来。”奥古斯都说:“现在我们的对手是星灵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多次通过集训加强战士们与星灵作战的技能。”

    “除非他们先干掉我们。”雷诺叹了口气:“那些革命党人说的好,你的命属于革命。”

    “我就不一样了,我属于正义。”

    说着的时候,奥古斯都已经来到了塔萨达尔的面前,一种议会守卫和圣堂武士正把仲裁官们保护在中间,双方倒也没有显露出剑拔弩张的对立氛围。

    尽管阿尔达瑞斯同样也是一位死板而固执的仲裁官,但相比于其在最高议会的同僚还是相当开明的。不论泽拉图的黑暗圣堂武士在艾尔杀死了多少脑虫,一些仲裁官就是认为黑暗圣堂武士必须死。

    “塔萨达尔,最高议会已经开战了。”在奥古斯都走向塔萨达尔的时候,他周围的圣堂武士都在给他让路,只有仲裁官阶层所属的议会守卫没有退让。

    “你有什么头绪吗?”

407 速战速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