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亚顿之矛(1/2)
作者:楠木笔芯
    秃鹫车车队沿着巨型地底洞窟遍布水晶簇丛的沙质地面高速行驶着,等离子推进器喷涌着闪耀的亮蓝色火焰,形如出膛的子弹。

    洞窟的底部铺着一层洁白的细腻白沙,像是金子一样闪亮面粉一样柔软,如同起伏不定的白色海洋。白色沙海的表面并不是平坦的,积蓄着纯洁地下水的水洼星罗棋布,与水晶簇丛所散发出的光芒交相辉映。

    数以千记的宏伟石柱支撑着洞窟的穹顶, 它们完美而华丽的切面绝不是天然形成的,有如刺入穹顶的长矛。其上镌刻着藤蔓或是螺旋状的花纹,一些用星灵优雅文字书写的简言则寄托着星灵对宇宙诗意而美好的理解,而那都诞生于星灵帝国最繁荣最富庶,也是文化最鼎盛最自信的黄金时代。

    石柱本身也散发着柔和的绿色光芒,那与水晶的光辉交织出一片笼罩着洞窟的梦幻般天幕。艾尔地下阴冷而黑暗,但那镶嵌在石壁上的水晶则提供了光芒和热源,仿佛日月星辰。

    这座石窟的面积是如此的庞大, 以至于奥古斯都所乘坐的秃鹫车以最快速度行驶也不过是距离那顶天立地的金蓝色巨舰近了一些。它的高度足有几十英里, 中心有着一座城市大小的发射支架。支架由金色的金属和耀眼的水晶矩阵构成,每时每刻都向外辐散着闪耀的光泽。

    那真的就是天边的一座山岳,即使走了如此之久,那也不过是远方的虚影。

    “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东西,它们——它们就像是光线、金子和水晶铸成光矛。”雷诺一面开着秃鹫车紧随着奥古斯都的那辆,一面由衷地赞叹屹立在远方的恢宏战舰。

    “你是个诗人,吉米。”奥古斯都说。

    “跟星灵打交道多了就会这样。”雷诺打了个哈哈:“牛仔也会吟诗。”

    “你猜猜那艘星灵方舟舰有多大?她有多长,她的最宽处有多宽。”奥古斯都透过驾驶座上凯瑞甘匀称有力的肩膀望向远处那山岳般巍峨的金蓝色巨舰。它有如一座直通天际的天界之城或是高贯云霄的巨塔,其规模是星灵圆塔式建筑的百倍千倍。

    如果不是星灵们告诉奥古斯都和雷诺,在科沙卡议会之心的地下埋藏着星灵帝国黄金时代铸造的方舟级巨舰,他们第一眼只会把那认作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地底巨城。

    “大概有几十英里或者更长, 这很难说。”雷诺的通讯频道时而传来呼风声:“我原来以为塔桑尼斯的天空塔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东西了,但跟星灵的相比,那不过是山岳下土拨鼠挖出的一座小土堆。”

    “星灵方舟, 塔萨达尔说她是为了在星灵帝国最黑暗的时代保存星灵的火种而建造的, 而不是为了战争和毁灭。这么说,星灵帝国在黄金时代就有人预言了今天的灾难,所以他们在许多个世纪以前就铸造了她们。”雷诺这样吐槽说。

    “噢,奥古斯都,瞧瞧我们的祖先都做了什么?把主星世界的资源都圈地划主,然后把子孙后代都打发到贫瘠的边缘星球开疆扩土。他们只顾自己,他们什么都没有留下。”

    “这你得找联邦的贵族和财阀们,他们才不管几百年后的事情。”奥古斯都一笑置之。

    “如果星灵有这样的战舰,为什么他们到现在都不使用。”雷诺继续说:“斯旺跟说过,一个叫凯拉克斯的星灵工程师曾向他吹嘘过,星灵的一艘方舟就能发动并打赢一场与同级别文明的战争。”

    “现在我开始怀疑他可能没在吹牛了,这么大的战舰,就是砸在塔桑尼斯也足够毁灭整个塔桑尼斯主城,更别提那些咻咻咻的星灵激光武器了,他们在轨道上就能把我们的草房子烧成灰。”

    “这可能是真的,但那时星灵也从没有遇到过异虫这种级别的敌人。”奥古斯都在通讯频道里说。

    “塔萨达尔说,最高议会原来并没有启动艾尔地下这三艘方舟的计划。”

    “因为他们那时还认为自己绝不可能战败,星灵也远远还没有到要灭亡的时候。”奥古斯都说:“等我们来到艾尔的时候,即使最高议会已经丢去了大量的领土,但他们还是固执地认为自己不可能战败。”

    “后来的事情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我们打赢了。你是知道的,如果克哈遭到进攻的时候, 我们有核弹,那我早就下命令统统发射出去了,而不是把他们埋在地里等着发芽。”

    艾尔的地下埋藏着三艘同等规格的方舟舰,分别埋藏在不同的城市之中,光是挖掘能够保存这些超级战舰的洞窟就花费了星灵帝国难以想象的人力物力。每一艘战舰都精美绝伦,是卡莱工程界的杰作。

    方舟舰中保存着星灵所有的成就和知识,一旦星灵帝国面临浩劫,即可升空离开艾尔,保存文明最后的火种。

    据奥古斯都所知,科沙卡地下的亚顿之矛以及另外两座城市下的姊妹舰奥塔里斯之傲和涅辛之忆都保存完好。

    奥古斯都和塔萨达尔返回艾尔以后没有与最高议会爆发内战,巨像和母舰的加入也使得最高议会坚定了信心,所以他们也没有强行启动方舟舰。正是由于这些改变,让另外两艘原本应该坠毁的方舟保存了下来。

    “现在呢,他们决定在内战中使用这些武器了?”雷诺说:“要是这样,那也太讽刺了。”

    “目前看来,还没有。”奥古斯都说:“但我们弄不清楚最高议会的底线在哪里?既然他们之中已经混入了杜兰,那么这一切很可能都是他在暗中推波助澜。”

    “你这么重视那个叫杜兰的星灵——我想不明白,但那一定有你的道理。”雷诺在指挥频道里下令。

    “再加把劲儿,伙计们,我们还得再开上一阵子,这里简直大得不像话。”

    “泰凯斯人呢?他怎么没来。”奥古斯都在几秒钟后忽然问到。

    “我以为他已经来了。”雷诺说:“你不是命令他从安提奥克赶来吗,就是坐运输船那也要不少时间。”

    “好吧,来不及看他到了没有我们就得赶紧出发了。”奥古斯都想起来自己完全忘记了叫泰凯斯过来的事情,没等多久就召集入手出发了。

    “这一次,泰凯斯要错过真正的大场面了。”雷诺说:“看到了没有,那艘星灵方舟舰的周围正有星灵无人机和小型战机在交火,看起来泽拉图和阿塔尼斯的人已经惊动了这里的守卫。”

    “本来,我还想着是不是要把方舟偷偷地开上天。”
410 亚顿之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