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科沙卡之歌(1/2)
作者:楠木笔芯
    “这太愚蠢了。”

    借助灵能,洛哈娜的身体漂浮在几英尺高的空中,她身着金色的甲衣披着飘动的长巾和飘带,那四蹄动物般的巨大脚掌裸露在外,而奥古斯都绝不会产生什么粉足如藕的联想。

    洛哈娜审视着雷诺,为他粗劣的思想感到一阵惊怒。后者知道星灵此刻正在探查自己的思想,于是这个有趣的玛·萨拉牛仔往自己的脑子里塞满了蓝色和紫色皮肤的长鼻子大象。

    “头脑简单而原始, 还在使用嘴巴进行交流,他们正堂而皇之地站在承载着星灵希望的奇迹之舰上。高阶圣堂武士拉德纳克尼斯,是你把他们带进来的。”洛哈娜的声音听起来远不及青葱少女那样温和动听。

    “你的执行官是谁?”

    “是猴子大入侵,女士。”雷诺耸耸肩。

    “人类的脑子比你复杂一万倍,外星人。”凯瑞甘一手叉腰说。

    “真傲慢啊......”奥古斯都感叹说。

    “是伟大的塔萨达尔,我们的领袖。”高阶圣堂武士拉德纳克尼斯单膝向最高保护者洛哈娜示以最高的礼节。

    “他比之亚顿如何?”洛哈娜的语气倒谈不上与最高议会仲裁官那样倨傲和高高在上, 但依然让人很不舒服。而作为最高保护者,就连最高议会也要听取她们的意见。

    “星灵有最英勇无畏的战士,但要是在末世率领星灵的是有勇无谋之辈,是愚者在统帅众人,就是方舟也无济于事。”

    “塔萨达尔与亚顿,在他们各自的时代,军事上的才能都无人能出其左右。”拉德纳克尼斯说到。

    “我知道亚顿,他是那个时代也是声誉斐然的将领,但就是天才的将领也会有性格上的缺陷,要么是因为非人力可为的浩劫而过早的夭折。”洛哈娜不再理会面前的人类们。

    “......告诉我艾尔上正在发生什么......我感受到了卡拉中的聚变。就在亚顿之矛上方的议会之心中,星灵们正在自相残杀,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愚昧而悲伤的万世浩劫时代。

    “最高保护者,这场浩劫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答案就在卡拉中,所有的星灵不过是在为种族的危亡而战。”拉德纳克尼斯不想在耽误时间了, 他站了起来对洛哈娜说。

    “现在,我们必须唤醒沉睡在这里的相位技师, 发射亚顿之矛。星灵帝国本以在外敌的入侵下岌岌可危, 而内战很可能会永久地毁灭帝国。”他说。

    “我自会探寻真相。”洛哈娜看了高阶圣堂武士拉德纳克尼斯一眼,向着亚顿之矛战争议会大厅一侧的静滞舱室走去。

    “在无尽的黑暗中, 星火都已暗淡,万籁俱寂,而那正是唤醒亚顿之矛的时机。我掌握着星灵的记忆与军事见地,可以给这个时代的领袖提供建议。”

    一道由蓝色光影展开的控制面板出现在洛哈娜的面前,她伸出手,蓝色的灵能如水面上荡起的涟漪般荡漾开来。那十几座静滞舱室立即暗淡下来,一段时间以后,两名手持战斧身着华丽铠甲的圣堂武士和多名卡莱相位技师从其中走出。

    “无上荣耀。”

    “奉卡斯之命。”两位星灵帝国黄金时代圣堂武士以视死如归的意志说到。

    “走吧,时间就快来不及了。”奥古斯都的目光上下扫过这些圣堂武士的铠甲,感到有些眼馋。

    “必须尽快启动亚顿之矛,集中星灵的力量才能对抗艾尔的异虫。”

    除去人类无法复刻的水晶矩阵,星灵铠甲的打造工艺却是值得学习的,这也是革命军首席工程师罗瑞·斯旺和他的团队正在做的事情,即在星灵的帮助下不断地改进已有的CMC动力装甲。这也使得革命军动力装甲生产线的工艺逐渐与泰伦联邦的制式盔甲有所不同。

    “理应如此。”拉德纳克尼斯对那些论辈分大他好几倍,身体却在静滞状态下依然处于生命中最鼎盛年龄段的黄金时代星灵说。

    “你竟然听从一个如此原始的种族的建议,高阶圣堂武士,你的职位可是圣堂武士的指挥官。”洛哈娜感到不可思议,在她看来,刚才那一幕无比荒唐而魔幻。

    直至现在为止,洛哈娜都还无法接受一群人类出现在亚顿之矛上这件事情。大概她曾设想过末世中无数可能出现的场景,却没想过会有一群灵长类在眼前蹦跶, 还对星灵指挥官指手画脚。

    “执行官曾对我说过,人类同样有着高尚的灵魂,他们一样值得尊敬。即使您的眼界已经是如此之高,也知道哪怕一草一木的智慧也是值得学习的。”拉德纳克尼斯回答说。

    “是啊,老古董,你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爸爸说过,就是达官贵人也要向农夫学习种植土豆的办法。”雷诺咂咂嘴。

    洛哈娜不愿再说什么,相比于那些武装起来的人类士兵,她更在意旁边的凯瑞甘和奥古斯都。

    因为洛哈娜从未在除星灵以外的其他种族身上见过这样强大的灵能力量,凯瑞甘的力量甚至还要超过许多圣堂武士。在奥古斯都的身上,洛哈娜只看到了一个值得敬佩的领袖之魂,但她不确定那是否是伪装出来的。

    至于雷诺,他的思绪和灵魂甚至称得上浅显易懂。雷诺非常正直,但还不至于过刚易折,这样的人在人类社会中往往总能跨过人生中的危机。

    一座从天而降的移动平台停在战争议会大厅外,其面积足够容纳所有的星灵和人类。

    这座由水晶矩阵驱动的移动平台承载着奥古斯都等人向着最上方的舰桥驶去,整个亚顿之矛的内景都跃然于众人面前,下方仿佛无数金碧辉煌的城市和金色的楼宇,方舟的空间内部足以支撑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当移动平台升入宽阔的亚顿之矛舰桥时,闪耀的金色光芒几乎刺得奥古斯都睁不开眼睛,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差点要被星灵的各种造物真正意义上亮瞎眼了。

    真正和谐悦耳的旋律若风吹拂着奥古斯都的耳膜,如同张开的弓弦和竖起的琴弦,和谐的音律令人感到舒适而和谐。多个由白色丝线构成的矩形或多边形矩阵阵列如气泡般在奥古斯都的身边展开又迅速地破裂,由多座舰桥平台组成的恢宏舰桥上光芒环绕,无声的雕像诉说一个时代的骄傲。

412 科沙卡之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